多大歲數才能做近視矯正手術,多大的年紀可以做近視手術?

時間 2022-01-11 07:00:09

1樓:即墨同德眼科

18歲以上,因為人成年以後近視度數和眼球形狀都已經定型。

2樓:茗視光眼科

任何年齡都可以進行近視手術。因為此手術創傷小,所以不用擔心年齡大了後癒合功能不好,導致手術傷口無法癒合,影響手術效果。

3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是可以手術**的,不過這種手術有嚴格的適應症,不是隨便就可以做的,一般要求年齡至少18歲以上,近視度數穩定2年,才可以考慮雷射手術**。在手術以前需要進行詳細的眼部查體,排除活動性的眼部炎症,比如角膜炎、結膜炎,角膜的厚度至少要大於450微公尺,近視的度數一般要求在1200度以內。只有滿足了以上條件,才可以考慮雷射手術**。

常用的手術方式目前分為兩種:第一種為準分子雷射手術,第二種為飛秒雷射手術。目前飛秒雷射手術應用的更多一些,因為手術的切口更小,創傷小,所以術後的反應輕,恢復得會更加快一些。

4樓:

18歲以上可以做近視手術。

這就要從近視的原理和我們的視覺發育說起。

我們剛出生時,眼軸是較短的,處於遠視狀態,隨著身體發育,眼睛也跟著發育,眼軸逐漸拉長,達到24mm左右,也就是所謂的正視化的過程。

而近視(軸性近視)是由於眼軸變長引起的,眼軸每增加1mm,近視約加深300度。

青少年時期身體處於發育階段,出現了近視後,度數一般都會持續增長,到了18周歲,視力才趨於穩定。

十多歲的青少年即使眼部條件符合手術要求,但視力還未穩定,近視還在持續加深,手術後仍然可能再近視。所以近視雷射手術要求年齡達到18周歲,且視力穩定。

5樓:我是趙小刀

近視手術並非人人都能做,你知道它的最佳年齡嗎?

6樓:行飛揚

不用手術也可以!近視矯正18周歲以下眼部發育沒有定型,(權科視力陳卓)多年經驗中醫**近視,不去管已經拉長的眼軸,而去**引起眼軸拉長的睫狀肌。通過調節睫狀肌的血液迴圈,恢復睫狀肌的彈性和收放功能,同時也就解決了眼軸拉長的根源,從而使變扁的眼球逐漸長圓。

這就是說拉長的眼軸雖然不能改變回來,而能讓它自己通過發育長回來。所以說近視是可以**的

多大的年紀可以做近視手術?

7樓:山西愛爾眼科

正常情況下,要求年齡超過18周歲以上,近視的度數穩定2年,才可以考慮手術**近視。因為過18歲以後,近視的度數才趨於穩定,不再繼續發展,所以這個時候再去手術,可以有效避免做完近視手術後再出現近視的情況。

8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近視眼手術多大年紀可以做?

9樓:川式生活

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決定的,不同的人不通情況,需要醫生具體檢查以後才能決定的。

10樓:

一般做近視手術,越年輕越好。

近視眼手術最佳年齡是多大?

1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是18周歲至55周歲。

手術物件需要具備一定條件。凡18周歲至55周歲,近兩年度數穩定的近視眼50度至1200度、散光600度以下、及遠視600度以下,有強烈的「脫鏡」需求者,均適合**。最終需由術前檢查結果確定最終能否手術。

而眼部患感染性炎症、圓錐角膜、角膜厚度偏薄,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病變等,或有糖尿病、膠原性疾病等全身性疾病的患者不宜此類手術。

12樓:豆貓咪的喵喵

做近視手術的最佳年齡一般是要18~50歲之間。但是這個年齡段也只是乙個相對的大概的概念,接受雷射近視手術最好的年齡段,要根據患者所從事的職業來考慮。

從事舞蹈、公關、體育等不需要長期近距離用眼等職業,接受手術年齡段最好在18歲到50歲之間。從事伏案工作較多的職業,如大學生、教師、記者、公務員等,建議18到35周歲之間接受手術。因為人在40歲左右眼睛開始「髮花」(即老視),行近視手術後,觀遠處很清晰,但伏案工作時需戴「老花鏡」。

專家認為,18周歲以下的青少年不適合做近視手術,因為他們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仍然會存在眼軸變長的情況。此類近視者如果在眼睛的屈光度數還未完全穩定時盲目接受近視雷射**近視眼手術的話,術後再長近視的可能性較大,不能進行手術。而是通過服用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

13樓:北京美爾目醫院

近視眼睛做手術的最佳年齡是18到50歲,這個階段是我們可選的近視眼手術的年齡階段。

因為我們18歲以上的青少年還處於生長發育階段,仍然會存在眼軸變長的情況。因為年輕,那麼眼球還在發育,近視度數還沒有確定下來,此類近視者如果在眼睛的屈光度數還未完全穩定時盲目接受手術的話,術後再長近視的可能性較大,不能保證近視手術效果的穩定性。

而對於50歲以上的近視朋友,一般不建議進行手術,這是因為50歲之後,白內障的發生率逐漸增高,眼球的調節功能逐漸減弱,"老花眼"也開始出現並加重。年齡過大,它會出現眼睛晶狀體的調節功能下降,會出現遠視,也不適合做近視手術。

我們如果想做手術的話,最好先找一家專業的機構去諮詢一下,美爾目就很不錯。美爾目品牌堅持「分享與奉獻」的企業文化,追求社會責任和自身發展的和諧統一,並聯合社會各界資源,通過不懈的努力實現遠大理想:用舒適的環境、優質的服務、先進的裝置、專業的技術,為每一位患者的健康保駕護航。

14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年齡是18~39歲。手術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的,而且手術後肯定會對眼睛造成一定的傷害的,注意用眼衛生,平時多休息,多吃一些有助於視力的食物,如:羊肝、魚、胡蘿蔔、菠菜等,平常喝一些 9味瞳仁茶 對眼睛有好處。

經常飲用能提高視力。

15樓:眼病知識人

從安全角度出發,近視眼手術的年齡適應範圍是18~50歲;但從視覺質量享受時長來講,近視眼手術極佳年齡是18~39歲。40歲以上的人,隨著年齡的增長,過幾年可能出現老花,老花還是需要戴老花鏡。所以,對於40歲以上的人群,由近視手術帶來的生活便利時間會比較短。

所以,如果不想戴眼鏡,越早做手術越好,可以享受20~30年的便利

16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一般來說從18歲到45周歲。這個年齡段眼球已經完全發育正常了,另外眼睛到老了以後會變老花眼,就出現看近處需要借助一副老花眼鏡,看遠處不需要戴眼鏡的情況。如果有17周歲視力穩定,屈光度穩定兩年以上的,也可以考慮提前做手術。

17樓:採8哥

近視眼手術一般在18歲以上,超過55歲也不做近視眼手術。近視眼手術要求患者有健康的眼睛,比如年滿18歲,屈光度數穩定,每年屈光度的變化不超過50度,才可做屈光手術,否則容易產生回退。如果度數每年都在增長,做屈光手術並不適合。

同時要求患者沒有結膜炎、沒有角膜炎、沒有青光眼、沒有虹膜炎,整個眼睛是健康狀態。手術前會做詳盡檢查,檢查專案有十幾項,甚至接近20項,保證手術後患者有理想的視力恢復狀態。

18樓:大河想吸引

為確保安全和有效,準分子雷射**近視眼要求患者術前屈光狀態穩定,矯正視力達到0.5以上。據此,接受手術的最佳年齡應該在25歲至35歲,18周歲以下的青少年正處於身體生長期,眼睛屈光度不穩定,若盲目接受手術,一二年後視力極有可能回退,嚴重影響預期的療效,功敗垂成.

19樓:戴璧

根據你的病情描,目前近視手術年齡範圍是18~55歲。但近視手術只是改變屈光度,並不能完全**近視,只是免去戴眼鏡的不方便。建議,如果度數穩定兩年以上,確實是不想戴眼鏡的話,可以考慮去醫院眼科先檢查,檢查如果沒有問題,一般可以考慮手術。

20樓:

近視眼手術最適合的手術年齡是從18歲到55歲,18歲以上建議做近視眼手術,這是考慮18歲以上的孩子他的屈光度比較穩定了,因為對於中小學生雖然發現他近視了,但是隨著他身體的發育他的度數還會再長,所以小朋友是不適合做準分子手術的,55歲以上的患者由於他們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出現不同程度的,白內障的表現就會影響到術後的視力的恢復,所以55歲以上的患者也不再建議,做準分子雷射的手術。

21樓:何氏眼科鄭院長

您好,一般近視手術的最佳年齡是18-45周歲,近視度數穩定兩年以上,每年度數的波動不超過50度。這些是基本條件,具體的還是需要到正規的眼科機構進行相關的術前檢查。

22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最好是在二十歲以後再做手術比較好的,因為在二十歲之前的話,眼鏡的結構還能夠改變的,所以做的太早的話,由於後期的不注意用眼衛生,那麼是容易**的,建議手術後的話好像要避光一周的時間的,而且乙個月之內不能看電視以及電腦的,其他的沒有什麼注意的。

23樓:艾格諮詢服務

1、近視眼手術最佳年齡是18-50歲。18周歲以下的青少年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仍然會存在眼軸變長的情況。

24樓:視覺工作站

近視眼手術的年齡一般限制在18-55歲,近視在100-1500度以內,遠視、散光在600度以內,並且屈光度數穩定達2年以上,身體狀況基本健康,經檢查無手術禁忌者。

25樓:保定愛爾

做近視手術要求2年內視力穩定,眼睛調節能力較好,且術後不能疲勞用眼。25-30歲的年輕人,基本已經結束了繁重的課業,術後不太會出現疲勞用眼的情況,且眼睛狀態較好,恢復能力佳。因此,這個年齡段是最佳近視手術年齡。

26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手術之前會有檢查 一般都是可以的 但建議還是不要進行 會影響老了之後的視力 舉個例子 你看見哪個眼科醫生做過近視手術 現在近視的人那麼多 所以不礙事的 還是健康最重要 祝你好運

27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雷射手術一般要求18周歲以上,近兩年內視力穩定,每年近視度數增長不超過50度。是否要在當前年齡進行手術,其實只要符合手術條件,並且有摘鏡意願就是可以進行的。

28樓:曉人時代

對於近視眼的手術**,主要有兩種手術方法,第一種是屈光手術,包括屈光性晶狀體置換、人工晶狀體植入術;第二次角膜屈光手術,包括準分子雷射手術和飛秒手術。對於手術**近視,通常建議等到18歲以後達到穩定屈光狀態再考慮**。如果手術時間過早,屈光狀態未達到穩定,術後就有可能發生屈光退行。

29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近視雷射手術一般適合18—55周歲,近兩年屈光狀態基本穩定的人群,在術前經過嚴格的檢查後,如果符合要求,就可以接受近視雷射手術。18周歲以下不建議做近視雷射手術,因為青少年兒童眼球發育還不夠成熟,度數也不穩定,但是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和醫生進行詳細溝通。

30樓:武漢普瑞眼科

近視手術一般適合18歲—50歲之間的近視朋友,且需滿足每年度數不超過50度的穩定增長。你的年齡跟近視度數都在手術範圍內,如果有徵兵需求,建議提前做準備。

31樓:沃瑞眼科

近視手術適合18周歲至50周歲,18周歲以下的青少年正處於身體生長期,如近視有時還以每年50-100度的速度發展,眼睛屈光度不穩定,若盲目接受手術,一兩年後視力極有可能回退,嚴重影響預期的療效,功敗垂成。發育期的青少年角膜狀況也不穩定,只有在兩隻眼睛近視度數相差很大,如左眼200度,右眼1000度,佩戴眼鏡也無法矯正視力的情況下,才會考慮做手術。

近視眼矯正手術多大年齡做最好

那麼近視矯正手術最佳年齡是多大?十八歲以下不宜做手術 手術要求患者的屈光狀態是穩定的。屈光狀態包括近視 遠視 散光等屈光不正的現象。由於18周歲以下的青年正處於身體生長期,眼睛屈光度不穩定,若盲目接受手術,一兩年後視力極有可能回退。最佳手術的年齡是25歲至30歲。哪些人不能做近視手術。1,先天眼病者...

近視矯正術都有哪些安全嗎,近視矯正手術是否安全?我想做但是有點害怕

目前近視手術在國內已經開展30餘年,技術本身已經非常成熟了。近視矯正術目前比較流行的幾種為 tprk,準分子,半飛秒,全飛秒,icl等手術方式。只要通過術前檢查適合手術條件,是沒有問題的,手術會出現短暫的乾眼 炫光屬正常現象,隨著眼部的恢復也會隨之消失。我院可預約北京同仁 眼科主任親自手術,保障手術...

做近視矯正手術好還是戴眼鏡更安全

武漢佰視佳眼科 框架眼鏡驗配方便,一次性成本低,但生活不便 運動不便,如驗配不專業,長時間佩戴會導致眼睛變形。其次,軟性 眼鏡較框架眼鏡產生的視物變形減少,有更開闊的視野範圍,但矯正範圍有限,散光矯治效果差,長期佩戴可能出現角膜水腫 乾眼症等併發症,佩戴方法不當會引發角膜及結膜炎症。近視眼手術經過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