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矯正手術多大年齡做最好

時間 2023-01-05 05:20:05

1樓:夕誌畫

那麼近視矯正手術最佳年齡是多大?

十八歲以下不宜做手術、手術要求患者的屈光狀態是穩定的。屈光狀態包括近視、遠視、散光等屈光不正的現象。由於18周歲以下的青年正處於身體生長期,眼睛屈光度不穩定,若盲目接受手術,一兩年後視力極有可能回退。

最佳手術的年齡是25歲至30歲。

哪些人不能做近視手術。

1,先天眼病者。

雷射近視手術要求角膜有一定厚度,這個厚度因人而異,有些人先天不足就不能做雷射手術。

2,老花眼也不宜做手術。

老花是因年齡增長調節力衰減所致,即使暫時**,也會因年齡進展而**。

3,從事水上運動的人也不宜做手術。

因此,準分子雷射**近視手術必須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條件:一是年齡在18歲到50周歲之間;二是近視度數要穩定兩年以上;三是無其他嚴重眼病及眼科手術史;四是無糖尿病、膠原性疾病以及疤痕性體質。

做手術也是需要看時間的,比如在夏天最好不要做,因為夏天的氣溫太高,人容易出汗,眼睛周圍的分泌物也較多,這個時候做手術是很有可能會感染的,另外很多人長時間忙碌自己的職業,沒有時間休息,最好是選擇做手術的時候,給自己休息一段時間,這樣才能有利於傷口的恢復。

雖然剛剛做完手術沒有什麼風險,但是患者也會存在一些併發症,比如提前出現老花眼,或者年紀大了以後有白內障,特別是長時間需要一些伏案工作的人,是最有可能會出現近視眼疾病的,所以這一類的患者在去做近視眼手術的時候,盡量的先暫停手頭的工作。

2樓:村旺

近視眼手術的年齡,只要在18歲以後以及45歲之前都可以進行近視眼手術。因為在18歲之前,視覺功能還處於生長發育階段,在做完近視眼手術之後還可能會出現視力回退的現象。而部分患者在45歲以後可能會出現老花眼的症狀,所以在進行近視眼手術之後,也會影響到正常視力。

3樓:東9667東

近視眼矯正手術的方式有:人工晶體植入術以及雷射手術。不管是哪種手術方式,它都是改變眼部的屈光,所以患者的最佳矯正年齡理論上應該是18周歲以後,盡量要在近視度數穩定兩年不變的情況下進行**,這樣手術效果會較好,不會因為近視的進展,而影響手術的效果。

4樓:史曉

至少18歲以上,五十歲以下建議做近視眼矯正手術。

近視眼手術多大年齡就做不了了,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

做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是18 50歲,這是通用的標準範圍。主要涉及到近視手術原理跟手術效果的問題。近視矯正手術的原理是在角膜上或在眼內通過手術,製作了乙個特定度數的眼鏡。如患者術前500度的近視,通過手術以後,在患者的角膜上或在眼內製作了乙個500度的鏡片在上面,有500度鏡片的效果。做近視手術度數...

近視眼手術年齡,近視眼手術最佳年齡是多大?

近視眼手術最適合的手術年齡是從18歲到55歲,18歲以上建議做近視眼手術,這是考慮到18周歲以上的孩子屈光度相對比較穩定。因為對於中小學生居然發現她近視了,但是隨著他身體的生長發育,其實度數也會繼續增長。所以小朋友是不適合做準分子手術的,而對於55歲以上的患者,由於他們是著年齡的增長會出現其他的眼部...

做近視眼手術,做近視手術?

是雷射對吧?人會近視是因為眼球內部的晶狀肌疲勞過度,無法恢復彈性。晶狀肌在18歲的時候就發育好了,也就是說你18歲的時候視力怎麼樣以後基本就是這樣了。雷射是用雷射把眼角膜削薄1點,讓眼角膜的角度來彌補晶狀肌的彈性不組。至於老了以後,一般來說是會得老花眼。不可能會視力猛下的。如果你的眼角膜太薄了還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