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眼手術多大年齡就做不了了,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

時間 2022-03-25 16:55:13

1樓:採8哥

做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是18-50歲,這是通用的標準範圍。主要涉及到近視手術原理跟手術效果的問題。近視矯正手術的原理是在角膜上或在眼內通過手術,製作了乙個特定度數的眼鏡。

如患者術前500度的近視,通過手術以後,在患者的角膜上或在眼內製作了乙個500度的鏡片在上面,有500度鏡片的效果。做近視手術度數要穩定,因為手術以後,眼睛上的特定度數的效果固定,所以手術前提是近視度數在術前穩定。年回齡過小度數不穩定,還在發育,度數還在變化。

年齡過大,近視也會有一定變化,眼內的答晶狀體,到50歲以上會發生變化,這樣也會影響到眼睛近視度數的變化。

2樓:採貳哥

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一般來說從18歲到45周歲。這個年齡段眼球已經完全發育正常了,另外眼睛到老了以後會變老花眼,就出現看近處需要借助一副老花眼鏡,看遠處不需要戴眼鏡的情況。如果有17周歲視力穩定,屈光度穩定兩年以上的,也可以考慮提前做手術。

3樓:上海和平

18-50歲是**近視眼的最佳年齡。18歲以上建議做近視眼手術,這是考慮18歲以上的孩子他的屈光度比較穩定了。做近視手術度數要穩定,因為手術以後,眼睛上的特定度數的效果固定,所以手術前提是近視度數在術前穩定。

年齡過小度數不穩定,還在發育,度數還在變化。年齡過大,近視也會有一定變化,眼內的晶狀體,到50歲以上會發生變化,這樣也會影響到眼睛近視度數的變化。

4樓:大河想吸引

年齡過大,近視也會有一定變化,眼內的晶狀體,到50歲以上會發生變化,這樣也會影響到眼睛近視度數的變化。50歲以上不建議做。

5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雷射手術限制年齡是18到55歲之間的,綜合其他的檢查結果確定患者適合不適合手術的。

6樓:戴璧

分子雷射**近視手術必須具備以下幾個方面的條件:首先年齡在18歲到50周歲之間;其次無其他嚴重眼病及眼科手術史;四是無糖尿病、膠原性疾病以及疤痕性體質。

7樓:小零當噹響

這個沒有聽說過多大年齡就做不了了吧,好像是應該是要滿18歲,以後把眼睛發育定型了,以後才可以。

8樓:臭豆腐也有愛

近視眼手術18-50歲之間都是可以做的,但是前提是要符合手術的要求才可以的。

近視手術的要求:

1、年齡必須在18周歲以上,50歲以下。

18歲以下的近視,尚處於視力發育期。近視是可以服用藥物**的。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可以不用成年後手術。

2、近視度數在100-1500度之間,散光度數在400度以內,視力穩定兩年以上的。

3、沒有其它眼科疾病,不影響術後恢復的。

4、角膜的厚度足夠厚的。

經過術前檢查,符合手術要求的才可以進行手術。

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

9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是18周歲至55周歲。

手術物件需要具備一定條件。凡18周歲至55周歲,近兩年度數穩定的近視眼50度至1200度、散光600度以下、及遠視600度以下,有強烈的「脫鏡」需求者,均適合**。最終需由術前檢查結果確定最終能否手術。

而眼部患感染性炎症、圓錐角膜、角膜厚度偏薄,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病變等,或有糖尿病、膠原性疾病等全身性疾病的患者不宜此類手術。

10樓:筆中從沫

最佳手術時間分情況決定,下面具體分析:

1、斜視:影響視功能發育,得了斜視疾病的兒童, 大多要接受弱視**。最佳**時間是學齡前5歲左右。

2、眼外傷:以男童居多,男童天性活潑好動,家長對14歲以下男童加強安全教育,受傷後立即到有眼外傷收治能力的醫院就診。

3、視網膜母細胞瘤:性質最嚴重危害性最大的一種眼部惡性腫瘤,其發病年齡大多集中在5歲以下。

4、先天性白內障:影響眼睛視功能的發育,最佳手術時間為出生後3~6個月,越早**越有利於挽救、恢復視功能。做完手術後,大多患兒還需進行弱視**。

5、先天性瞼下垂:多數家長誤認為「做手術只是為了美觀」,常選擇5歲後做手術。實際上,由於上瞼壓迫角膜, 會造成角膜不規則散光, 影響視力發育,且孩子年齡越大,手術中額肌分離越難。

最佳手術時間應是3歲前

11樓:

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是18歲至45歲。

18歲至45歲這個年齡段也是乙個相對概念,需要與自己所從事的「職業」考慮。若從事體育、舞蹈、公關等職業,年齡可放至到45歲甚至50歲;若從事的是伏案工作較多的職業,如公務員、教師、記者等,則考慮45歲以後不要再做手術。因為人在40歲左右眼睛開始「髮花」(即老視),行近視手術後,觀遠處很清晰,但伏案工作時需戴「老花鏡」。

近視手術有禁忌症和***――術前一定要排除眼部疾病,眼壓和淚膜一定要正常;有嚴重糖尿病、全身結締組織疾病、免疫功能異常、疤痕體質及瞳孔直徑過大(暗光下7厘公尺以上)患者慎行該手術。主要的手術併發症有光學切削區偏中心、角膜上皮下霧混濁狀、角膜瓣游離、皺褶及角膜層間上皮植入等。其它還有過矯、欠矯、夜間眩光、單眼複視、最佳矯正視力下降或乾眼症等。

12樓:

近視患者進行雷射手術矯正,年齡18歲以上的患者才可以選擇近視手術,18歲界限也不是絕對的,即成年以後可以進行雷射矯正,低於18歲不能做雷射矯正手術。原因主要考慮到18歲之前的近視患者度數不穩定,像身體發育一樣,整個身體的發育,18歲以後成年基本上定型。近視患者近視度數大部分也是這樣子,等到成年以後18歲度數基本穩定,所以只有在度數穩定以後,才考慮對近視患者實施雷射矯正手術。

但也不是絕對的18歲以上的患者都可以做,有個體差異。如有的患者雖然成年18歲以後,但是度數還沒有穩定,手術之前要對既往度數進行問詢,近三年如果近視度數每年浮動超過25度以上,不建議考慮手術。還有一部分患者是病理性近視,所謂病理性的近視不是到了18歲近視度數就穩定了,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可能終生度數都會出現持續增長,每年可能近視度數浮動會超過100度以上。

大部分患者不屬於病理性近視,即大部分近視患者都會到18歲以後度數趨於穩定,所以年齡選擇18歲,但是要因人而異。再者建議如果符合近視手術的條件,條件允許盡量能早做的要早做近視手術,因為這裡面牽涉到老化的問題。老花眼是45-50歲開始出現,假如患者現在18歲符合近視手術的條件,現在進行近視矯正手術,到出現老花45歲的時候有20-30年的時間,假設等到40歲再做近視矯正手術,可能過3-5年需要戴老花鏡了,還是達不到平常不戴眼鏡的目的。

13樓:豆貓咪的喵喵

做近視手術的最佳年齡一般是要18~50歲之間。但是這個年齡段也只是乙個相對的大概的概念,接受雷射近視手術最好的年齡段,要根據患者所從事的職業來考慮。

從事舞蹈、公關、體育等不需要長期近距離用眼等職業,接受手術年齡段最好在18歲到50歲之間。從事伏案工作較多的職業,如大學生、教師、記者、公務員等,建議18到35周歲之間接受手術。因為人在40歲左右眼睛開始「髮花」(即老視),行近視手術後,觀遠處很清晰,但伏案工作時需戴「老花鏡」。

專家認為,18周歲以下的青少年不適合做近視手術,因為他們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仍然會存在眼軸變長的情況。此類近視者如果在眼睛的屈光度數還未完全穩定時盲目接受近視雷射**近視眼手術的話,術後再長近視的可能性較大,不能進行手術。而是通過服用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近視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

14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最佳的年齡範圍在18-45歲,有特殊需求,如17歲近視眼參軍的也可以做近視眼手術。

15樓:龍巖愛爾諮詢

你好,做近視眼的,手術一般來說是在18周歲到45周歲之內,您這個年齡段是可以的。如果您是做飛秒雷射手術的話,建議度數要在100到1400之內,散光在600度之內,然後要注意檢查一下是否有三高情況。需要檢查以後,才能判斷您是否可以進行這個手術。

您可以到正規醫院的眼科去進行檢查的。

16樓:愛爾眼科重慶特區

近視雷射手術一般適合18—55周歲,近兩年屈光狀態基本穩定的人群,在術前經過嚴格的檢查後,如果符合要求,就可以接受近視雷射手術。18周歲以下不建議做近視雷射手術,因為青少年兒童眼球發育還不夠成熟,度數也不穩定,但是如果有特殊情況,可以和醫生進行詳細溝通。

17樓:茗視光眼科

近視雷射手術一般要求18周歲以上,近兩年內視力穩定,每年近視度數增長不超過50度。是否要在當前年齡進行手術,其實只要符合手術條件,並且有摘鏡意願就是可以進行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周歲以上。也需要去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沒有眼疾才可以做手術。

19樓:

最佳的近視眼手術時間是在18歲以上,45歲以下。由於18歲以下還處於身體生長的發育期,眼睛屈光度數不穩定,一兩年視力可能會有回退

20樓:萬爾佛

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應該是20歲之後吧,因為年紀太小,他們不會給做近視眼手術的

21樓:沉崖動畫

做雷射手術年齡要在18歲以上,50歲以下的,18歲以下未成年身體處於發育階段,眼睛屈光度不穩定,仍然會存在眼軸變長的情況,盲目手術可能出現視力回退

22樓:艾格諮詢服務

1、近視眼手術最佳年齡是18-50歲。18周歲以下的青少年正處於生長發育階段,仍然會存在眼軸變長的情況。

23樓:茗視光眼科小陳

近視眼手術一般年齡18歲至45歲,近一年以上近視度數比較穩定,眼部無角膜炎、結膜炎等進行性眼病,非瘢痕性體質,近視手術術前檢查符合要求。1200度以下近視,600度以內散光,可考慮雷射近視手術,超過這個度數或者角膜太薄,可以考慮icl晶體植入術 !

24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手術之前會有檢查 一般都是可以的 但建議還是不要進行 會影響老了之後的視力 舉個例子 你看見哪個眼科醫生做過近視手術 現在近視的人那麼多 所以不礙事的 還是健康最重要 祝你好運

25樓:

理論上是18-50歲之間。但每個人的眼部發育情況都有所不同,如果你想做的話,建議先去正規的醫院做相關的術前檢查,以術前檢查的結果來說話比較真實。

26樓:赤雋

近視眼手術的最佳年齡是25周歲到30周歲。

但是近視手並術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的,比如18周歲以下的青年、先天性的眼病患者、老花眼以及從事水上運動的人等是不適合做近視手術的。

用雷射手術**近視眼有沒有年齡的限制,就是如果超過多少歲就不能做了?

27樓:武漢普瑞眼科

(1)年齡:一般為18周歲以上。

(2)屈光度的穩定性:近2年屈光度相對穩定,每年的屈光度的增加不大於0.50d(50度)。

(3)屈光度的範圍:近視最好不超過-12.ood(1500度)(prk最奸不超過-6.00d);散光最好不超過6.00d(600度)。

(4)雙眼屈光度程度不一致的屈光參差患者。

(5)最佳術前矯正視力:低中度近視不低於0.8,高度近視不低下:0.3。

(6)配戴角膜接觸鏡者:軟鏡應停戴1-2周,硬鏡應停戴2-3周(視角膜上皮及角膜地形圖等的恢復情況而定),ok鏡應停戴3-6月。

(7)角膜厚度:大於450um。

(8)再次手術者:lasik:間隔3-6月,最好1年以上;prk:最好間隔1年以上;rk:最好間隔2年以上。

(9)眼部檢查無活動性眼病者。

(10)穿通性角膜移植術後1年且拆線半年以上,有較大的近視和/或散光者。

(11)心理因素:患者本人具有健康的心理狀態。

(12)患者本人有摘鏡要求:不喜歡戴框架眼鏡或角膜接觸鏡。

近視眼手術年齡,近視眼手術最佳年齡是多大?

近視眼手術最適合的手術年齡是從18歲到55歲,18歲以上建議做近視眼手術,這是考慮到18周歲以上的孩子屈光度相對比較穩定。因為對於中小學生居然發現她近視了,但是隨著他身體的生長發育,其實度數也會繼續增長。所以小朋友是不適合做準分子手術的,而對於55歲以上的患者,由於他們是著年齡的增長會出現其他的眼部...

近視眼矯正手術多大年齡做最好

那麼近視矯正手術最佳年齡是多大?十八歲以下不宜做手術 手術要求患者的屈光狀態是穩定的。屈光狀態包括近視 遠視 散光等屈光不正的現象。由於18周歲以下的青年正處於身體生長期,眼睛屈光度不穩定,若盲目接受手術,一兩年後視力極有可能回退。最佳手術的年齡是25歲至30歲。哪些人不能做近視手術。1,先天眼病者...

白內障手術的年齡上限是多少,近視眼手術的年齡上限是多少?

為老年人進行白內障手術通常伴隨著更高的風險,因為機體的衰老大多數老人會伴有高血壓 糖尿病 心臟病等老年常見病,但對於白內障手術來說,年齡禁區 已經得到了突破。比如口碑比較好的愛爾眼科已經為幾十位百歲老人成功進行了白內障手術。年齡最大的是海南的周爺爺,已經112歲了,成功通過手術 了白內障。其實得了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