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豆沙餡太乾了怎麼辦,豆沙餡炒幹了怎麼辦

時間 2022-01-11 07:00:10

1樓:撿心事的兔子

豆沙餡太乾可以再加冷水炒製一遍,或者加些油,可以使過幹的豆沙餡變軟、順滑。

自製紅豆沙的做法:

準備材料:紅豆250克、水650克、細砂糖100克、麥芽糖80克、玉公尺油100克

製作步驟:

1、紅豆清洗乾淨,蓋保鮮膜放冰箱浸泡一夜。

2、浸泡好的紅豆倒入高壓鍋,加入配方中的650克水。這裡說明,如果頭天浸泡的水放的很多,那麼在煮的時候要把泡紅豆的水倒掉,然後再加入配方中的水,不然最後水太多,不好炒製。

3、把紅豆放進高壓鍋大火煮至上汽後,轉小火壓15分鐘。自然放氣後得到如圖狀態。

4、將紅豆放進絞肉機,打成泥 這個步驟根據自己現有的工具操作,喜歡顆粒口感直接用鏟子壓碎,喜歡細膩的就放破壁機打。

5、將打好的紅豆放進不粘鍋加入玉公尺油,全程小火,一定是小火翻炒。

6、用矽膠鏟不斷翻炒至玉公尺油被紅豆吸收。

7、之後加入麥芽糖 (如果沒有麥芽糖的這步驟就可以省略,直接加白糖,其他步驟一樣)。

8、等麥芽糖被炒融化後,加入白糖。

10、豆沙越發粘稠成型。

11、翻炒到豆沙成團,不沾矽膠鏟上就算炒好了,需要40分鐘。

12、炒好的豆沙用保鮮膜貼著豆沙表面晾涼,之後就可以用它來做各式麵點餡料,吃不完可以放冷凍儲存,盡快吃完。

2樓:單旭東井冷

豆沙餡弄的太幹了可以放點冷水在燒一會

材料紅豆

300克

白砂糖120克

麥芽糖150克

花生油1杯約200克

鹽半茶匙

玉公尺澱粉

40克陳皮

2塊做法

1、紅豆洗乾淨放足夠的水泡發過夜。

2、再把泡發好的紅豆清洗一次,倒入電飯鍋裡,放入跟做飯差不多的水量,加入兩片陳皮,半茶匙鹽,按煮飯檔,煮好燜一下就可以了。

3、陳皮拿起,用攪拌機分次把紅豆和玉公尺澱粉攪勻攪爛,如果攪不動可以適當加一些水。

4、在鍋內放油,加熱到五成熱時沿鍋邊慢慢倒入紅豆泥。

5、用中慢火邊煮邊攪拌,至油和紅豆泥溶合後加入白砂糖和麥芽糖,繼續邊煮邊攪。

6、煮至紅豆泥能堆成團後,再煮幾分鐘就可以熄火了。

7、要放涼後才可以使用。

小訣竅煮餡心得:

1、剛把紅豆泥倒入鍋裡好像油炸一樣,一定要沿鍋邊慢慢倒入,要邊煮邊攪,幾分鐘後就會油泥溶合。

2、攪拌時能轉動就盡量少加水,因為後面要煮幹水分還是挺費勁的。我的就煮了45分鐘才達到成團的效果。

3、豆沙餡要盡量乾水,不然月餅皮會有裂開和掉殼的現象,所以煮至能堆成團後最好再繼續煮幾分鐘。

3樓:kiki肉包子

放點冷水再燒一會。

自製豆沙:紅豆洗淨,和涼水放鍋裡沸騰,直至煮酥,涼後找乙個細篩子,紅豆倒在上面揉搓(篩子要放在一大盆水裡),結果豆皮都留在篩子裡,豆芯都流入盆中。等到沉澱下來,用紗布過濾並擠幹水分,然後鍋內放豬油加熱,再倒入豆沙翻炒,熱了在加入白砂糖,至糖完全融入豆沙中,那非常高階的細沙就做好了。

(用植物油也可以做)如果簡單一些的話,那就把煮熟的豆沙瀝乾,然後放在粉碎機裡打碎,再重複上面炒豆沙的過程,那做出來就叫粗沙,口味遜於細沙。

材料:紅豆 300克

白砂糖 120克

麥芽糖 150克

花生油 1杯約200克

鹽 半茶匙

玉公尺澱粉 40克

陳皮 2塊

做法:1.紅豆洗乾淨放足夠的水泡發過夜。

2.再把泡發好的紅豆清洗一次,倒入電飯鍋裡,放入跟做飯差不多的水量,加入兩片陳皮,半茶匙鹽,按煮飯檔,煮好燜一下就可以了。

3.陳皮拿起,用攪拌機分次把紅豆和玉公尺澱粉攪勻攪爛,如果攪不動可以適當加一些水。

4.在鍋內放油,加熱到五成熱時沿鍋邊慢慢倒入紅豆泥。

5.用中慢火邊煮邊攪拌,至油和紅豆泥溶合後加入白砂糖和麥芽糖,繼續邊煮邊攪。

6.煮至紅豆泥能堆成團後,再煮幾分鐘就可以熄火了。

7.要放涼後才可以使用。

豆沙餡炒幹了怎麼辦?

4樓:素顏以對時代

豆沙餡炒幹了可以適當加入飲用水或蜂蜜水。

正確做法如下:

紅豆提前用清水泡上,至少泡五個小時以上,泡好的紅豆放入鍋內加水煮,煮四十分鐘左右。

煮好的紅豆已經開了花,用勺子膩碎,依據個人口味加白糖。

做好的紅豆沙餡可用來做豆沙包、豆沙餅或者是直接吃味道也不錯的,也一次多做一些裝在密封容器中放冰箱冷凍,隨吃隨取。

豆沙餡是一道美味菜餚,製作原料有綠豆、白糖、油、水等,它是一款老少皆宜的食品,特點是甜而不膩,清爽可口。

天氣熱的話,可以放在冰箱裡浸泡過夜;

製作白豆沙要多乙個剝皮的步驟,豆子泡發後皮很容易剝;

煮豆子也可以用高壓鍋,更節省時間;

如嫌豆沙不夠細膩,可以多過篩幾次;

攪打的方式比過篩要省力些,但是攪拌過程中需要新增適量水,豆沙會更溼,最後炒乾時需要的時間更長;

油和糖的用量都僅供參考,親們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增減。

5樓:匿名使用者

豆沙餡炒幹了可以蒸一下,讓豆沙餡吸收一些水分,就軟了。

有個沒有把兒的愛美食的青年說:炒豆沙所需的油必須是沒有味道的玉公尺油,不能選豬油或者花生油,這樣子炒出來的豆沙就是紅豆的味道,也比較香濃。

豆沙餡炒幹了怎麼辦

素顏以對時代 豆沙餡炒幹了可以適當加入飲用水或蜂蜜水。正確做法如下 紅豆提前用清水泡上,至少泡五個小時以上,泡好的紅豆放入鍋內加水煮,煮四十分鐘左右。煮好的紅豆已經開了花,用勺子膩碎,依據個人口味加白糖。做好的紅豆沙餡可用來做豆沙包 豆沙餅或者是直接吃味道也不錯的,也一次多做一些裝在密封容器中放冰箱...

自製綠豆沙餡怎麼做好吃,自製綠豆沙餡的家

綠豆沙 自製豆沙餡 主料綠豆250g 細砂糖適量 水適量 食用油 麻油適量 綠豆沙 自製豆沙餡 的做法步驟 1.將綠豆放入電飯煲中,加入適量水按煮飯鍵,待水煮乾後再第二次加入適量水,等到第二次水煮乾後加細砂糖,根據自己口味加糖,如果做成餡多加些糖,這樣豆沙餡才好吃喲!加入細砂糖後再加少許水煮開後保溫...

自製綠豆沙餡竅門,自製綠豆沙餡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藕夾 準備食材 綠豆 準備工具 特百惠高壓鍋,篩子 製作步驟 1 綠豆清洗乾淨,挑去壞的 在水裡漂在上面的一般就是壞的 用水浸泡半天 2 高壓鍋裡,大火煮開,中小火煮至綠豆一捻就爛的程度,一定要用小火,才能使豆子裡面熟而外皮還算完整,否則綠豆會全部開花,會進入大量水分,對後面成餡影響重大 3 找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