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月餅的豆沙餡怎麼製作

時間 2022-01-03 01:51:05

1樓:做人要要厚道

1.材料備齊

2.紅豆一斤白砂糖200克,花生油160克,糕粉(熟糯公尺粉80克),清水適量

用高壓鍋把紅豆壓爛後用鍋炒能泥狀,放入放入鍋裡,加入細砂糖,用中小火翻炒。

5、翻炒的過程中,分三次加入花生油,並不斷翻炒使油完全被紅豆泥吸收。

6、一直翻炒到水分差不多揮發完畢,加入糕粉翻炒均勻,將餡炒成如圖所示的比較硬的餡料團。7、豆沙泥餡需要炒得比較幹。餡冷卻後,且不黏手。

如果餡比較濕軟,則需要重新用小火多翻炒片刻,直到餡料達到需要的硬度。

3.接著製作餅皮,轉化糖漿倒入碗裡,加入梘水、花生油拌勻,篩入麵粉和奶粉

4.,揉成餅皮麵糰。餅皮麵糰靜置醒發1-2個小時後

5.餅皮麵糰靜置醒發1-2個小時後,分成15克1份,共10份。稱取600克豆沙餡,也分成10份。

(皮和餡的比例是2:8,如果做75克的月餅,則皮15克,餡60克。如果50克的月餅,皮10克,餡40克)

6.把皮在手心按扁

7.放入豆沙餡

8.輕輕將餡包入皮內成圓形

9.月餅模具內撒上一些麵粉防粘(放入麵粉,晃一晃,使麵粉附在模具上,再將多餘的麵粉倒出)。把包好的麵糰放入模具,用模具將麵糰壓成月餅形狀。

噴上一些水,然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5分鐘,待花紋定型後,取出來刷一層蛋黃水(只刷表面,側面不刷),再放入烤箱,烤15分鐘左右,直到表面金黃。

10.剛出爐的月餅,餅皮很硬,等月餅冷卻後,密封儲存,等待2-3天,餅皮會漸漸變得柔軟油潤,這個過程叫做「回油」,所以,剛出爐的月餅不要急著吃,要等回油後再食用哦。

2樓:芳子美食

想吃豆沙月餅不用買,自己在家就能做,做法詳細,比外面買的好吃

豆沙餡怎麼做,怎樣做豆沙餡

豆沙餡有兩種,一種是餡中帶豆殼的,另一種是沒有豆殼的。前者吃的時候口感沒有後者好。兩種豆沙製作方法有一些區別,我向你介紹沒有豆殼的豆沙餡製作方法 如果你是在家裡做給自家用,採取這樣的方法比較好 豆子泡好後放在壓力鍋內加水煮,一般大約在限壓閥出氣後,中火維持七分鐘仃火,注意按要求使用壓力鍋 冷後取出,...

桂花豆沙餡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放心桂花豆沙餡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嬌弱林妹妹 材料缸豆300克,白糖或紅糖150克,桂花10克,食油50ml.做法1 缸豆洗淨泡水二個小時備用。2 將泡好的缸豆放入高壓鍋內,加入250ml 水燜煮20分鐘。3 取出缸豆分幾次放入攪拌機內,加入白糖 桂花 食油。4 開動機器約三分鐘即可。放心桂花豆沙餡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用料紅豆...

自製豆沙餡太乾了怎麼辦,豆沙餡炒幹了怎麼辦

豆沙餡太乾可以再加冷水炒製一遍,或者加些油,可以使過幹的豆沙餡變軟 順滑。自製紅豆沙的做法 準備材料 紅豆250克 水650克 細砂糖100克 麥芽糖80克 玉公尺油100克 製作步驟 1 紅豆清洗乾淨,蓋保鮮膜放冰箱浸泡一夜。2 浸泡好的紅豆倒入高壓鍋,加入配方中的650克水。這裡說明,如果頭天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