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餡的包子,究竟是如何製作的?該怎樣製作?

時間 2023-01-16 18:20:06

1樓:網友

首先,先買點小紅豆,記著不要大豇豆哦,哪個口味不好。

第一步:先把小紅豆放盆中倒涼水漫過紅豆,泡三十分鐘,泡的紅豆膨脹起來就行了。

第二步:把小紅豆放至高壓鍋或者蒸公尺鍋中蒸,按蒸公尺飯的時間來。蒸出後,用手捏一下豆子,一捏就碎就好了。

第三步:放炒鍋,倒入油,豆子多就到油多點,少就少倒點,油熱後,倒入蒸好的豆子翻炒。

2樓:停停停我去額

首先準備適量的麵粉加入適量的糖,然後再加入適量的酵母粉,用溫水攪拌起來把它們和成乙個光滑的麵糰,等待發酵,等發酵好以後,把它們放出具有大小的劑子,然後再擀成包子皮,再把豆沙餡兒放在包子皮的中間,然後用自己的手法把包子皮合起來,再繼續醒發10分鐘,水開上氣以後,把包子放入蒸10分鐘左右,再燜5分鐘,豆沙餡的包子就做好了,這就是製作的方法。

3樓:番茄味雞腿堡

需要將紅豆清洗乾淨,然後放入鍋中煮熟,將其攪拌成豆餡,可以加入一些玫瑰加入一些糖,這樣味道會更好一些,包入麵中,蒸熟以後就可以了。

4樓:琴韻博達

哦,豆沙餡的豆包就是要把豆子先呼一下,把豆子烀熟之後,然後發面把豆子搗碎之後轉成團包在面裡面,那就是豆沙包了。

5樓:大事發生的

把紅豆洗乾淨煮至軟爛,然後打成紅豆泥,豬油放入鍋底抹精油,然後倒入紅豆泥翻炒,加入白糖,然後就開始包包子。

豆沙包子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加工工藝:

包子的製作主要包括包子皮的製作、餡料製作、包子成形製作等過程。

1.包子皮的製作。

包子皮主要有兩種:半發酵皮和不發酵皮。半發酵皮是將麵種、麵粉、水及鹼混合均勻,發酵一段時間後(比饅頭發酵時間短)用於包餡;不發酵皮是將麵粉和水和均勻後直接制皮包餡。

一般麵粉與水的比例為2:1。

2.豆沙餡心。

蘇式:赤豆18kg,白糖30 kg,豬油5 kg,附加料糖桂花、豬肉丁。

製作方法是:將赤豆沙洗淨除雜,入鍋煮爛,煮熟後研磨取沙,然後將豆沙中多餘水擠出。在鍋中放入生油,將豆沙幹塊放入炒製,然後再放入油、糖充分混合,當達到一定稠度及塑性時,將附加料投入,拌勻起鍋即成。

製作中應注意取沙時以豆熟不過爛、表皮破裂、中心不硬為宜;油脂應分次加,以防結底燒焦;炒製時最好採用文火,當色澤由紫紅轉黑、硬度接近麵糰時取出。放在缸內冷卻後澆上一層生油,加蓋放陰涼處備用。

3.包子的成形製作。

將發酵麵糰切成等量的劑子,按扁,擀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圓皮子。左手托皮,右手用拇指、食指和中指捏住皮子邊沿,從右至捏撥。頂端的摺紋要捏得長短粗細均勻。

包好的包子擺在籠內,旺火足汽上籠,蒸約 10min,待包子口上濕潤、皮不粘手而有彈性即可。

豆沙包子的豆沙是怎麼做的?

7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豆沙可以用來製作多種美味的食品,豆沙這樣做會更加細膩: 原料,紅豆100克,白糖少許,色拉油少許。 將紅豆泡水一夜,放在高壓鍋裡加適量的水,中小火20分鐘至熟。

把煮熟的紅豆放在攪拌機內攪拌30秒,然後倒在豆漿機的那個小篩網中過濾,這樣過濾好的汁直接就流在了豆漿機的那個清洗桶中了。 將過濾好的汁放在鍋中,加入適量的色拉油和白糖,用小火慢慢的熬至將幹即可。用這種方法做出來的豆沙保證非常細膩可口,味道特別的好。

主要的功勞是做豆漿用的那個篩網,用它來過濾豆沙皮真是一極棒啊。 在製作的過程中,有幾個要點值得注意: 1、如果沒有豆漿的那種小篩網,可以用篩麵粉的小篩子。

2、過濾好的汁如果水份太多,請用沙布過濾一下就沒有水分了。 3、白糖和色拉油的量隨個人的口味而定。 4、一定要小火慢慢地來熬,人全程看著,不能糊了。

8樓:w緣故

豆沙的話我簡單說說我的做法吧,1 紅豆泡一晚的水,然後倒進鍋裡(電飯煲或者壓力煲都可以),加多多的水然後一起煮到軟爛(電飯鍋估計要3個小時左右,壓力煲30mins-1個小時左右,還是得看你的量有多大)

2 煮好的紅豆撈上來,壓爛(想細膩點的話要過1/2次篩子)3 炒製。 紅豆放進炒鍋,中火炒到乾水,這時候可以放油(不要用油味大的油,我用的是葵花籽油),邊炒邊放糖,到最後適合你自己的口味為止。

9樓:捷初蘭

紅豆洗淨泡一宿後,把紅豆放進高壓鍋內,水不可太多也不可太少(一斤泡開的紅豆,兩碗水)。大火燒高壓鍋噴氣半小時後轉入小火繼續燒兩到三小時,等高壓鍋涼了沒氣倒到鐵鍋內,拿把鏟子把紅豆壓成糊狀。**燒炒,炒到水份略少時加糖(三兩白糖),再繼續炒半小時,最後放點檸檬汁(一兩個檸檬),關火出鍋即可。

10樓:嚴肅的土豆活寶

先把紅小豆泡乙個晚上,再用高壓鍋把豆子壓爛,然後放入炒菜鍋中小火翻炒,直至水分炒乾,再加點食用油,翻炒均勻後加入白糖,出鍋。這樣,軟糯、香甜、可口的豆沙餡就做好了,快試試吧!

11樓:陽城幹部

紅小豆煮熟去皮磨碎……

豆沙包的豆沙餡怎麼做?

12樓:黑旋風不黑

自製豆沙餡:

1、準備好要炒的豆沙。

2、像炒菜一樣,放入食用油,一小勺就行了。

3、放入豆沙,拌勻,再放入白糖和鹽。

4、一直輕輕的攪動,一直煮到水分蒸發到你希望的稠度可以適當做稀一些,豆沙餡冷卻後還會變乾。

5、這樣豆沙餡就做好了。

怎樣製作豆沙餡或者豆沙?

13樓:墮落魔愛天使

白豆沙的做法:

白芸豆加水,放在鍋裡煮爛,然後捻碎,待用。

鍋裡放油,放白糖,兩圈小火,不停的炒,糖融,加捻碎的白芸豆,還是不停的炒,直到幹。

如果要去殼,將捻碎的白芸豆,放在不鏽鋼筲箕裡,用臉盆放半盆水,將不鏽鋼筲箕放入臉盆,用手攪豆沙,殼留在筲箕裡,臉盆裡就是細沙,倒入白布袋子裡吊幹。炒的方法同上。

注意:炒的時候千萬不能粘鍋。

用紅豆(赤豆)、綠豆就是紅豆沙、綠豆沙,做法一樣。

可以一次多做一點,裝食品袋,係金緊袋口,放冰箱冷凍室。

不要用蘇打水浸泡!

豆沙餡有兩種,一種是餡中帶豆殼的,另一種是沒有豆殼的。前者吃的時候口感沒有後者好。兩種豆沙製作方法有一些區別,我向你介紹沒有豆殼的豆沙餡製作方法;

如果你是在家裡做給自家用,採取這樣的方法比較好;豆子泡好後放在壓力鍋內加水煮,一般大約在限壓閥出氣後,中火維持七分鐘仃火,(注意按要求使用壓力鍋)冷後取出,先用漏勺將浮在水上面的殼子撈出,這部分殼子基本上就有沙,然後再把其餘的殼子撈出來,此時有的殼子裡面還有豆沙,你可以把這部分撈出來 放在一盆子裡,用些熱水把豆沙洗出來,把殼子去掉,(如果家裡用有點殼子也沒有關係)下面就要把弄出來的豆沙放在鍋裡炒了,主要目的是收乾水分,因為水太多的餡是沒法做包子, 待炒得比較乾時再放入白糖,火小一點待 糖完全溶化後,加一點油炒一下就可以了。

這樣炒的豆沙香甜適口,也便於存放,如果放在冰箱中儲存,放乙個月之久都 不會變質,在常溫下乙個星期也沒有問題。

菜譜名稱 紅豆沙。

基本材料 紅豆1杯、砂糖200公克、水¼杯、沙拉油30cc。

做法:1.先在鍋中放4杯水,和紅豆一起用中火煮,煮沸後再加1/2杯水繼續煮,等它第二次沸騰後,撈出放在竹簍上瀝乾。

2.將紅豆再倒回鍋中,將乾淨紗布蓋在紅豆上一起以小火紅豆煮爛,期間水煮乾時必須加水繼續將紅豆煮軟為止。

3.煮軟後,放入篩網上以木杓一面壓碎一面過濾。

4.把過濾的紅豆放入布袋中,再加一點水,用力擰乾。

5.鍋中放¼杯水,砂糖及沙拉油一起煮,等糖完全溶解後,加(4)的1/3量,以小火慢慢煮。

6.過一段時間後,再加(4)的1/3量,並改用小火煮。

7.把剩餘的1/3量全部入鍋中,用木杓不停攪拌一面煮。

8.煮好的豆沙分成雞蛋一般大的小團,放在容器中,使之冷卻即成。

砂糖的量,可依各人愛好增減。

14樓:為愛笑著而流淚

很容易的! 先把紅豆燉軟,捏成泥,用紗布濾去皮,剩下的就是豆沙律!

15樓:皮皮耐耐

原料:紅豆、水、冰糖、食用油。

做法:1、紅豆洗淨,用清水浸泡24小時;

2、鍋內放清水,水和紅豆的比例為2:1,大火煮沸後改小火(要保持鍋內翻滾),煮至水分基本收乾時放入適量的冰糖,並用勺子不停的攪拌,以免糊鍋。煮至水分收乾,紅豆軟爛關火;

3、煮好的紅豆放入攪拌機中打成泥;

4、炒鍋燒熱,倒入食用油(和平時炒菜用量差不多就行),放入打好的紅豆泥不停的翻炒,炒至鍋壁光滑,豆沙成團即可。

16樓:感覺啥都不是事

先煮豆子。我這個鍋子還是小了,親們用個大的,水一定要多。這步就是死煮活煮,沒有技巧。煮開後加蓋中火煮個小時。中途注意不要燒乾了,燒乾了就加水。

煮好後用勺子攪拌一下,就能感覺到質地是不是變軟了。目測也是有些豆子已經爆開。

可以這樣輕易捏出沙就對了。煮豆子不加糖哦。

把豆子連湯帶渣倒進這個自製神奇裡。

加水,自來水就可以,沒過所有豆子。放涼一點以後就開始抓。

等不燙手了就伸出你的爪,到水裡使勁抓,不要多想,就是抓,把所有東西都抓碎的趕腳。

把篩子撈起來,就看見剩下的豆殼了。可以留起來做豆渣餅餅或者豆渣麵包饅頭窩頭等。

拿出你寄豆沙的棉布袋。一般袋子都分裡外嘛,裡子都有這種縫合的邊,會卡豆沙,所以翻出來用。

把剛才那盆有豆沙的水倒進袋子。

然後使出你的洪荒之力,使勁擠,把水都擠掉。同樣,有老公的上老公,有男友的上男友,有老爸的上老爸,有兄弟的上兄弟,有男閨蜜的也可以,像我神馬都沒有的就只能靠洪荒之力了好吧,力氣小的妹紙請分次就好。

擠完就得到細細的豆沙啦~倒進鍋裡中小火慢炒。此時質地很鬆散。

先根據自己的口味分次加入冰糖,記得先敲成小碎塊,不然真心不融化。也可以用白砂糖,但是冰糖炒出來的豆沙會比較亮,也甜的比較自然。

等甜度調好了就分次加入油。要用比較沒有味道的油,比如玉公尺油或者葡萄籽油,花生油和橄欖油就不大合適了。傳統的是用豬油的,會更香。

但是…健身狗們都懂的。做月餅的豆沙要炒的油一點,,我這裡加到了120g。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酌情加。

慢慢把水炒幹把油炒進去,豆沙可以抱團就好了。

17樓:熊熊韻楣

自製豆沙餡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豆沙餡怎麼做

18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月餅、蛋黃酥、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製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19樓:熊熊韻楣

自製豆沙餡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沙:

綠豆沙的做法,取綠豆,冷水洗淨;溫水浸泡1小時。取高鍋,8倍於綠豆的水,大火燒,倒入綠豆,繼續大火燒5分鐘後改文火慢燉,約30分鐘後,改大火,5分鐘後揭蓋,快速將漂浮於上層的綠豆皮舀走;隨即蓋上蓋子,不斷重複以上動作,直到綠豆大部分都酥爛後,加入冰糖適量即可。

紅豆沙具體方法與上述差不多,不過紅豆沙不需要舀去豆皮,需要煮更長時間,所加糖也需更多;要害一點,最後需要加入陳皮。在上海無論如何吃不到好的紅豆沙,其中要害一點,就是沒有加陳皮。

紅豆沙;1、紅豆用冷水泡隔夜。把紅豆放入高壓鍋中,加水蓋過紅豆,大火煮開上汽後,小火燜15分鐘,關火。待涼。

2、把紅豆連湯帶水放入攪拌機打壞用心,然後預備用濾網過濾至容器中(把濾網底部浸在水中比較好過濾)。

3、過濾不掉的豆皮。

4、濾好的豆沙沉澱兩個小時,輕輕倒去上面的水。

5、把豆沙放入鍋中大火煮開,中火一直煮到豆沙變粘稠。

6、加入適量糖、少許鹽,適量植物油,繼續翻炒至豆沙變乾。

7、放涼後。根據模具大小搓成球。

注:1、紅豆沙要比空口吃略甜一點兒。

2、糖和油的用量按需調整。

3、紅豆沙冷藏可以放3天,可一次多做些冷凍,省得麻煩。

豆沙月餅的豆沙餡怎麼製作

1.材料備齊 2.紅豆一斤白砂糖200克,花生油160克,糕粉 熟糯公尺粉80克 清水適量 用高壓鍋把紅豆壓爛後用鍋炒能泥狀,放入放入鍋裡,加入細砂糖,用中小火翻炒。5 翻炒的過程中,分三次加入花生油,並不斷翻炒使油完全被紅豆泥吸收。6 一直翻炒到水分差不多揮發完畢,加入糕粉翻炒均勻,將餡炒成如圖所...

人究竟是怎樣產生的,人究竟是怎樣產生的? 20

末你要 1 人類起源於森林古猿,經歷了猿人類 原始人類 智人類 現代類四個階段,從靈長類經過漫長的進化過程一步一步發展而來。2 約5000多萬年前,靈長類動物呈輻射狀快速演化,從低等靈長類動物原猴類中 如狐猴 眼鏡猴 又分化出高等靈長類動物 即猿猴類,如獼猴 金絲猴 狒狒與猿 3 古類人猿最早出現在...

宇宙究竟是怎樣的存在,宇宙究竟是乙個怎樣的存在

樓主您好,要回答您的問題其實並不簡單,因為您在現今科學中其實是得不到答案的,即使有答案也都是些科學假說,設想,未必就是對的,相反倒是被您徹底否定的 被您認為不存在的,倒是能夠揭示開宇宙的奧秘,但是這需要您耐心看下去,也需要您有勇氣衝破已有觀念的束縛。您後來發現不存在的,不是不存在,而是神佛有意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