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綠豆沙餡怎麼做好吃,自製綠豆沙餡的家

時間 2021-08-30 09:41:20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沙(自製豆沙餡)

主料綠豆250g    細砂糖適量    水適量    食用油/麻油適量

綠豆沙(自製豆沙餡)的做法步驟

1. 將綠豆放入電飯煲中,加入適量水按煮飯鍵,待水煮乾後再第二次加入適量水,等到第二次水煮乾後加細砂糖,根據自己口味加糖,如果做成餡多加些糖,這樣豆沙餡才好吃喲!加入細砂糖後再加少許水煮開後保溫,二十分鐘後盛出後晾涼!

2. 待綠豆冷卻後放入料理機中,因為最後加入少許水保溫了,所以綠豆湯水分不是很多,直接放入料理機中攪拌一分鐘細膩即可啦!

3. 看看攪拌好的豆沙泥吧,很細膩喲,九陽的料理機以前買的還蠻好用吧,打成泥還是不錯噠!

4. 開始放入鍋裡翻炒啦!一定要用不粘鍋喲,不然粘鍋豆沙不好炒呢!先在鍋裡放少許食用油後放入豆沙中過翻炒!

5. 一直用中小火炒,最好用刮刀炒,耐熱還不粘,很好喲,水分漸漸炒乾啦,越來越濃稠細膩!能成團就差不多啦!可以用來做豆沙包還有綠豆餅,很好吃的喲!

6. 如果做綠豆餅可以再炒幹一點噠,這樣的就是比較幹的程度,拿起來就能搓乙個圓球,放在綠豆餅做餡很好吃,之後我會分享下我的綠豆餅食譜給大家,炎炎夏日吃起來很棒呢!

小貼士綠豆裡我用的是冰糖粉,因為家裡還剩很多冰糖粉,正好還可以清熱,配上綠豆更是極好噠!大家可以用細砂糖或者綿白糖都是可以噠!甜度大家根據自己喜歡加糖哈!

炒綠豆時我放的是玉公尺油,盡量別用有氣味的油,很多人喜歡放麻油(也就是香油),那樣炒出來更好吃,可我不太喜歡所以沒有用麻油炒,大家根據自己喜好來哈!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綠豆

600克

輔料白糖

400克

步驟1.泡一天的綠豆洗乾淨放高壓鍋裡煮,上汽煮15分鐘2.煮好的綠豆

3.放鐵鍋裡炒

4.炒的過程中加三次植物油,防止糊鍋

5.一直炒到水分都蒸發掉加400克白糖翻炒均勻6.做好的綠豆沙餡。可做豆包、豆沙餅、豆沙燒餅等非常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1白糖250克自製綠豆沙餡的做法步驟:22綠豆460克自製綠豆沙餡的做法步驟:33綠豆加水倒入電飯鍋裡,煮半個小時。

煮爛後剛好沒有一點水加入白糖攪拌至溶化。自製綠豆沙餡的做法步驟:44然後倒入鍋中翻炒變色十幾分鐘自製綠豆沙餡的做法步驟:

55加入糯公尺粉翻炒十幾分鐘自製綠豆沙餡的做法步驟:66綠豆沙就好啦

自製綠豆沙餡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4樓:亞遊推廣

主料綠豆600g 輔料白糖400g

步驟自製綠豆沙餡的做法步驟11.泡一天的綠豆洗乾淨放高壓鍋裡煮,上汽煮15分鐘

自製綠豆沙餡的做法步驟22.煮好的綠豆

自製綠豆沙餡的做法步驟33.放鐵鍋裡炒

自製綠豆沙餡的做法步驟44.炒的過程中加三次植物油,防止糊鍋自製綠豆沙餡的做法步驟55.一直炒到水分都蒸發掉加400克白糖翻炒均勻

自製綠豆沙餡的做法步驟66.做好的綠豆沙餡。可做豆包、豆沙餅、豆沙燒餅等非常好吃。

自製綠豆沙餡竅門,自製綠豆沙餡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藕夾 準備食材 綠豆 準備工具 特百惠高壓鍋,篩子 製作步驟 1 綠豆清洗乾淨,挑去壞的 在水裡漂在上面的一般就是壞的 用水浸泡半天 2 高壓鍋裡,大火煮開,中小火煮至綠豆一捻就爛的程度,一定要用小火,才能使豆子裡面熟而外皮還算完整,否則綠豆會全部開花,會進入大量水分,對後面成餡影響重大 3 找乙個...

自制綠豆冰糕怎麼做好吃,自制綠豆棒冰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圖解

玉小傷 食材主料 綠豆150g 輔料白砂糖 30 1000ml 步驟1.綠豆洗淨放入料理機,用一字刀打磨20秒。打碎後煮出的口感細膩,容易咬,沒打過的會想冰塊。我沒有打的太細,因為我要啃豆子 2.加入1000ml的水,大火煮至沸騰後,換小火煮約5分鐘。3.加入白砂糖,用勺子將綠豆汁進行攪拌,煮至綠豆...

綠豆沙怎麼做的啊 綠豆沙怎麼做啊?

做綠豆沙的方法如下 1 綠豆用清水沖洗乾淨,加入適量清水浸泡1 2小時,浸泡段時間,煮的時候可以節約時間。鍋中加入純淨水,大火煮開。純淨水與綠豆的體積比為10 1。2 將泡好的綠豆放進去,開水煮綠豆可節約煮的時間,整個煮製過程要開鍋煮,開鍋煮綠豆出沙更快。大火煮開,改為小火慢慢煮至豆皮浮上來。3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