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廚鴨蛋的做法,自製廚鴨蛋怎麼做好吃,自製

時間 2022-02-28 11:55:15

1樓:挖兔美搭軟體

食材主料

生鴨蛋若干

輔料食鹽

半碗公尺酒

適量步驟

1.1,把鴨蛋洗淨,晾乾,在白酒裡滾溼,再放到碗裡沾一層鹽2.2,沾了鹽的鴨蛋用保鮮膜乙個個纏好,放在陰涼地方乙個月就可以食用了

3.3.乙個月後,蛋黃好香

小貼士鹽可以包薄薄一層,這樣應該會沒那麼鹹

2樓:人生巔峰你同行

步驟1.把鴨蛋洗淨,晾乾,在白酒裡滾溼,再放到碗裡沾一層鹽

2.沾了鹽的鴨蛋用保鮮膜乙個個纏好,放在陰涼地方乙個月就可以食用了

3.乙個月後,蛋黃好香

3樓:來自星_星的你

據楊力教授解釋,鴨蛋多吃醃製的,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鴨蛋相比較雞蛋而言,腥味比較重,用鹽水醃製後,能達到去腥的效果,從口感上而言,醃製後的鴨蛋也更加的香嫩可口。從中醫上講,鹹入腎,鴨蛋本身性寒,屬涼,醃製後更有滋陰養腎的功效。

不僅如此,鴨蛋醃製後,依舊有較好的營養。它富含脂肪、蛋白質以及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和人體必需的各種微量元素及維生素,而且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此外,生蛋黃中的脂肪由於與蛋白質結合在一起,看不出含有油脂,醃製時間久了,蛋白質會變性,並與脂肪分離,脂肪聚集在一起就成了蛋黃油,鹹鴨蛋出油則是醃好的標誌。中醫認為,鹹鴨蛋清肺火、降陰火功能比未醃製的鴨蛋更勝一籌,煮食可**瀉痢。其中鹹蛋黃油有明目養眼的功效,還可治小兒積食,外敷可治燙傷、濕疹。

鹹鴨蛋的做法有兩種,尋找個頭大小均勻的新鮮鴨蛋,洗淨後,外面裹上加水加鹽攪拌均勻的黃泥或稻草灰,然後碼入小口大肚的壇內,封口月餘,又或者直接用鹽水浸泡,同樣也是封口月餘,取出煮熟即可。前者煮熟後可見蛋黃自然浸出紅油,蛋黃細沙;後者出油率則較前者低得多,口感也沒有前者細膩。

鹹鴨蛋是陰虛火旺者的食療補品,雖說是老少皆宜,但有些人也不該多吃,孕婦、脾陽不足者不宜食用。而且鹹鴨蛋含鹽量高,不宜多吃,食用後應多喝水。

手工自製鹹鴨蛋怎麼做

4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

5樓:妖后酒吧

第一次寫菜譜,才知道寫乙個貼子真不容易,除了碼字,還有**。再次感謝大家本著無私的愛心樂於分享才成就這麼有愛的下廚房。

嘮叨太多,只因被問得不少,一次過詳細的說完,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切入正題,請仔細閱讀每乙個步驟和提示,成功除了幸運,更多的時候離不開一步步地實踐,從材料開始

用料青皮鹹蛋  約30只

食用鹽  1袋500克

二鍋頭酒  1瓶

花椒  5-6粒

八角  1小撮(約十五,六粒)

容器  1個

自製鹹蛋: 100%出油起沙的鹹蛋的做法

1採購新鮮鴨蛋。以表皮光滑,沒裂縫,沒小黑點的為新鮮的蛋,宜選擇個頭大的,蛋黃亦大。

2鴨蛋選購以「青皮」為佳。

3徹底用清水洗涼,徹底自然晾乾。 以乾布或廚房紙抹幹的方式雖然可減少等待時間,但以自然徹底晾乾為佳。可置陰涼處一晚不影響操作。

4拿一小碗,裝適量二鍋頭酒。

5把蛋逐個放入有白酒的小碗裡。

6沾酒滾一圈。

7滾過酒的蛋逐一碼入容器中。容器必須提前清洗乾淨晾乾,務必沒油沒水。

8煮一鍋白開水,水燒開後投放適量鹽。配製成飽和鹽水。再次燒開後放入花椒八角,煮出淡黃色澤關火徹底涼透即為滷鹹蛋的水

9徹底放涼的滷鹽水倒入碼好蛋的容器中,水量要浸過蛋面為宜。再注入約一小盅30毫公升的二鍋頭酒往碼好蛋和鹽水的容器裡,封蓋。因鹽水浮力可能個別蛋會浮於水面,可半個月左右翻動一下蛋的位置,使泡製均勻。

10密封置放陰涼散光處等待乙個月左右即可。(夏天約28天,冬天視各地溫度約45天)

11題外話:關於裹鹽法。 裹鹽法按1-6步處理完後,沾完酒再滾一圈食鹽。再單個包裹保鮮膜即可。裹鹽法不需要鹽水也減少貯存位置。黃泥法和草木灰法也樣差無異。

12附圖:同樣28天,存放地點溫度相同,不同的泡製方法,鹽水法明顯優於裹鹽法。

13對比圖:有些蛋黃中間會有乙個小白點。外面硬但小白點的位置會感覺軟軟的,這樣的不是泡壞了,也不是假蛋或臭蛋,是泡製處理時間未夠,可食用,但口感稍欠而已。

14時間夠的蛋黃整體硬實。色澤通一。適合做月餅和蛋黃酥。

15冒油起沙才是最愛的。配上白粥,最讚!

小貼士1.青皮是指表皮青色的鴨蛋。雖有資料顯示,白殼的鴨蛋和青殼的鴨蛋在蛋白組織營養成份上沒有區別,但青皮是年輕體壯的鴨子當年先產的蛋。

同樣的**,首選青皮為佳品。自乾隆年間,高郵的鹹蛋便是席上珍品,蛋由當地麻鴨所產。所以好的出品先從選料把關。

有人問雞蛋可否做鹹蛋,其實所有的蛋都可以用上述方法製成鹹蛋。但起沙出油多,以選鴨蛋為佳品。

2.關於清洗:有些方子說清洗的全過程要以流動的水快速清洗的。

有說全程不能用生水(自來水)洗的。 本著節省水源的想法,先煲開水徹底放涼後泡盆清洗也是可以的,直接拿自來水泡一盆再洗也是可以的。蛋回來本就要仔細檢查有沒有裂縫要先剔除出來,所以個人多次經驗覺得泡盆自來水洗是沒問題的。

3.沾酒是讓蛋出油更多。酒以選擇北京二鍋頭55度的便宜好用。

購買的時候注意度數,有53度的和55度的。 因為用量少,泡乙個月後的鹹蛋再經煮制,一般不會有明顯酒味。對酒精特別敏感或駕車都不會造成影響。

4.飽和鹽水是在配製鹽水時邊煮邊投放鹽,食鹽不再溶解水中,有結晶沉澱即為飽和狀態。如果沾一些鹽水來試味是如海水的鹹苦味道。

配製鹽水的多少視蛋的多少而配製,以全部浸過鹹蛋面為宜。如果實要在知道準確的水量,可在清洗蛋的過程裝水後量度。

5.關於容器: 泡製鹹蛋的容器可選擇玻璃或陶瓷的。

切勿選擇不鏽鋼的容器。不鏽鋼長時間與鹽接觸會發布有毒物質,故做泡菜醃製菜均不選擇此類容器作介質。有人問密封的塑料如樂扣盒子可否?

有資料亦顯示塑料製品長時間與鹽水接觸會有塑化的情況,對存放食物也不太適宜。

6.泡製時間估算差不多,可先取一兩隻鹹蛋煮後切開看情況,如果達到滿意可全部取出,不夠時間再多等幾天。取出後滷鹽水不可再重複用。

泡好的鹹蛋只需要用乾布或廚房紙抹幹表面,包裹保鮮袋放入冰箱冷藏即可儲存數月。存放時不可清洗,在煮食前再清洗表面。因氧化作用,離開鹽水的鹹蛋放冰箱也會出現蛋殼黑青色或有小黑點點是正常現像,不影響食用口感,不是壞變。

7.成功不出壞蛋的重點:必須全程,包括蛋的處理和容器,務必沒生水沒油,非常重要。

6樓:說生活出品

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不用花錢去買,都試試

鴨蛋家常做法,正宗鴨蛋怎麼做

7樓:鄭州_西京翳院

食材用料

鴨蛋1只相剋食物

油少量味極鮮醬油半勺

小蔥若干相剋食物

煎溏心荷包蛋的做法

1.食材鴨蛋

2.小蔥若干。

3.熱鍋冷油,倒入一點點油,

油燒熱關火,蛋直接打入鍋內。

關火輕輕移動鍋子,防止粘鍋。

4.在移動鍋子時,用鏟子把蛋輕輕翻個面。

開小火,略為煎下,在移動鍋子。

5.加入二勺清水,加鍋蓋燜燒。小火

6.等湯汁收乾,在燜2分鐘。

7.起鍋裝盤,加入半勺味極鮮醬油。

8.撒些小蔥提香。

9.中間蛋黃芯不老也不嫩,剛好。

8樓:芊手披薄衣

材料新鮮鴨蛋,油,蒜肉醬汁,蔥花

做法1.取新鮮的鴨蛋少油小火煎成兩面金黃的荷包蛋~2.澆了一大勺自製蒜肉醬汁燜燒一會兒~

3.收汁撒蔥花就ok了~

小訣竅:

蒜肉醬做法:豬五花肉半斤加上蒜瓣5粒一起攪碎,加鹽,醬油,腐乳兩片加水淹沒大火燒開轉小火熬煮30分鐘即可。

家庭怎樣自製鹹鴨蛋?

9樓:匿名使用者

1、新鮮的鴨蛋洗淨晾乾水。

2、準備鹽(、高度白酒約一碗(二鍋頭就行)。

3、將鴨蛋在白酒中浸泡約20-30秒。

4、浸泡過白酒的鴨蛋在鹽堆裡滾一下,使之沾上一層鹽。

5、所有的鴨蛋都按照上述步驟處理好,放入保鮮袋中。

6、把密封袋紮緊(多套2個袋子最好),放在通風乾燥處,醃製約20天左右,吃時煮熟即可。

鴨蛋放入保鮮袋(或瓶罐)後,如果覺得鹽不夠,可以再均勻的撒點鹽,因為裹的鹽可能不是很均勻

(本人已經試驗過了)

10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

11樓:說生活出品

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不用花錢去買,都試試

12樓:快樂需要理由嗎

我媽媽是用紅的泥巴裡面放上鹽,加水攪成糊狀,然後把雞蛋放裡面滾一滾,沾均勻了放在罈子裡封上,過一二十天就可以吃了,而且味道不錯的。

13樓:西瓜人

1.將鴨蛋洗乾淨晾乾,用公尺醋浸泡,以醋漫過鴨蛋為好,時間20分鐘,作用是為了消毒殺菌;

2.在醋裡將鴨蛋皮洗淨,趁濕在鴨蛋表皮灑上一層細鹽;放入塑膠袋紮緊密封。外層最好在套一層黑色塑膠袋,目的是避光保濕,利於鹽充分滲進鴨蛋。

3.放在溫度適中的陰涼地,25天後,噴香流油的鴨蛋就可以蒸熟食用了。

釀鹹蛋鴨蛋怎麼做好吃,釀鹹蛋鴨蛋的家常做法

海鴨蛋粥的做法,海鴨蛋怎麼做

我知道他說的是,上次用海鴨蛋做的手撕餅,那時候選用的是紅樹林的海鴨蛋,一顆質細而油多的鹹鴨蛋!紅樹林的海鴨蛋個頭大,採用傳統工藝烤熟,使得個個蛋黃流油,蛋白滑嫩,新鮮有彈性,口感鬆沙油膩,香飄四溢,吃一次就能讓人回味無窮。不要看著是一顆小小的鹹鴨蛋,它與普通醃製的鹹鴨蛋是不一樣,這是在海邊放養的海鴨...

鮮鴨蛋怎麼做好吃,新鮮鴨蛋的家常做法

燒鴨蛋。準備好新鮮的鴨蛋,再準備油和蔥花,還要備一些蒜肉醬汁。做法。1.取新鮮的鴨蛋少油小火煎成兩面金黃的荷包蛋。2.澆了一大勺自製蒜肉醬汁燜燒一會兒。3.最後一步就是收汁撒蔥花了。鴨蛋蝦球。材料 蝦糝150g,鴨蛋2個,味精2g,水豆粉15g,胡椒粉1g,精鹽少許,化豬油100g,清湯150g,豌...

鴨蛋紫菜湯的做法,鴨蛋紫菜湯怎麼做好吃,鴨蛋

高雅大氣很有笵 食材主料紫菜15克鴨蛋1個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苗適量步驟鴨蛋紫菜湯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如圖鴨蛋紫菜湯的做法步驟22.蒜苗切碎 鴨蛋紫菜湯的做法步驟33.把紫菜剪段,鴨蛋打入碗裡鴨蛋紫菜湯的做法步驟44.鍋裡燒水,水開倒入紫菜鴨蛋紫菜湯的做法步驟55.等紫菜煮開後接著把鴨蛋液倒下去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