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私廚酸辣魚怎麼做好吃,私廚酸辣魚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1-05-02 04:22:18

1樓:李和霖

私廚酸辣魚的家常做法

具體步驟

1.按圖所示,準備烹調食材,魚背十字花刀,便於入味。

2.蔥薑切絲備用。

3.將處理好的蔥薑絲放入碗中,加入適量油辣椒、海鮮醬油、檸檬醋、黃酒和適量飲用水,製成私廚酸辣魚的關鍵調味汁。

4.鍋中加入適量橄欖油,油溫6、7成時加入羅非魚,煎至兩面焦黃。

5.羅非魚煎至兩面焦黃之時,將調味汁沿鍋邊澆入鍋內,沒入魚身三分之二高度即可,大火蓋蓋讓魚入味。

6.至調味料剩餘少許,並足夠蘸食魚肉,即可關火出鍋。烹調時間在5-10分鐘左右。

烹飪技巧

1.調味料中不需加入太多醬油,以免收汁之後味道太鹹。

2.根據個人愛好,烹調中還可加入豆腐、土豆、粉條等配料。

3.如若作為晚餐,可省略生薑,古話有「晚上生薑賽砒霜」的說法。有大蔥和黃酒,去腥功能足矣。

2樓:微光裡的塵埃

用料西紅柿    2個(想更酸爽可加入點檸檬)香菜    適量

木耳土豆

羅非魚    1條

豆瓣醬糟辣子

豆芽泡椒

乾辣椒大蒜鹽醬油

花椒姜胡椒粉草果粉

少許雞精

料酒    少許

泡的酸蘿蔔    我們這買1塊錢的就可以,蘿蔔水可以多要點小公尺辣    適量

酸辣魚的做法

薑蒜、香菜切碎,羅非魚洗淨切塊

鍋裡放一點油,過熱放入乾辣椒,花椒,蒜翻炒有香味即可,加水煮沸根據自己口味放入材料、調料、魚,火候適中(我有放一點滷腐,個人喜好)魚熟即可。

最後,鍋裡熱少許油,澆到酸辣魚上(可以放點芝麻,油澆後香香噠)最後在放入香菜。

小貼士我先煮的西紅柿、泡椒。洋芋(土豆)。難煮的先煮,易煮的在後,魚我沒有油煎,是直接煮的。

酸辣魚塊正宗的做法 酸辣魚塊如何做最有營養

3樓:30秒不

酸辣魚塊步驟1

酸辣魚塊的做法大全

將殺好的魚洗淨腹內的黑膜,掏出魚腮,剁去魚鰭,剁小塊放入盆內加入少許鹽、醬油、醋拌勻醃製一小時

步驟2酸辣魚塊的做法**

鍋中油燒熱放入兩片姜,煎至金黃

步驟3用筷子將魚塊夾入鍋內煎至兩面金黃

步驟4將魚稍微推一邊,下花椒和爆香後放入姜、蒜、泡椒椒、煸一會兒步驟5倒入少許高度白酒,至沒有酒味後加入一小碗水蓋鍋蓋,開後改小火步驟6酸辣魚塊怎麼做

煨至湯汁快乾時加入紅辣椒、雞精、香菜即可裝盤了

酸辣蒸魚怎麼做好吃,酸辣蒸魚的家常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蒸魚的家常做法

主料鯉魚1條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紅蘿蔔片適量、香蔥適量、生薑適量、雞精適量步驟1.鯉魚清理乾淨,

2.用鹽,料酒,姜醃製二十分鐘,

3.備酸辣椒,

4.酸辣椒切碎,切點紅蘿蔔片,香蔥,生薑,5.醃製好的魚倒出醃出的汁碼碗裡,用紅蘿蔔圍邊,6.燒油放進公尺椒炒香,

7.再放進酸辣椒炒勻,

8.淋上生抽,

9.關火,放點調味鮮提鮮,

10.澆在魚上,

11.抹勻,

12.碼上薑絲,

13.放進蒸鍋,

14.蒸二十分鐘即可。

小貼士蒸魚的時間自已把定,喜歡吃更嫩的稍蒸片刻。

5樓:豬仔紅色

酸辣蒸魚,家常味,用自家醃的酸辣椒蒸的酸辣魚,酸辣開胃。

食材主料

鯉魚1條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紅蘿蔔片

適量香蔥

適量生薑

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

1.鯉魚清理乾淨,

2.用鹽,料酒,姜醃製二十分鐘,

3.備酸辣椒,

4.酸辣椒切碎,切點紅蘿蔔片,香蔥,生薑,5.醃製好的魚倒出醃出的汁碼碗裡,用紅蘿蔔圍邊,6.燒油放進公尺椒炒香,

7.再放進酸辣椒炒勻,

8.淋上生抽,

9.關火,放點調味鮮提鮮,

10.澆在魚上,

11.抹勻,

12.碼上薑絲,

13.放進蒸鍋,

14.蒸二十分鐘即可。

小貼士蒸魚的時間自已把定,喜歡吃更嫩的稍蒸片刻。

6樓:位紹鎮承恩

全部主料

鯉魚1條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紅蘿蔔片

適量香蔥

適量生薑

適量雞精

適量步驟

1.鯉魚清理乾淨,

2.用鹽,料酒,姜醃製二十分鐘,

3.備酸辣椒,

4.酸辣椒切碎,切點紅蘿蔔片,香蔥,生薑,5.醃製好的魚倒出醃出的汁碼碗裡

家常酸辣魚的做法步驟圖,家常酸辣魚怎麼做

7樓:

主料:鯽魚兩條、泡青椒2個、泡小公尺椒5個、大蒜30克、香蔥5根輔料:料酒10毫公升、胡椒粉1克、生薑5克、蒸魚豉油20毫公升、十三香1克、食用油30毫公升

1、新鮮宰殺的鯽魚兩條

2、泡椒加各式配料

3、鯽魚清理乾淨,加胡椒粉,料酒和生薑,醃製20分鐘4、泡椒,大蒜,香蔥全部改刀成末

5、鍋中注入食用油,燒至7成熱

6、下醃好的鯽魚煎製

7、煎至兩黃焦黃時,盛出備用

8、鍋中留底油,下大蒜末煸炒

9、加泡椒煸炒

10、炒出酸香味後加入適量的清水

11、大火燒開後下之前煎好的鯽魚

12、加入蒸魚豉油

13、大火煮開後轉小水燜煮10分鐘

14、加入十三香調味

15、加入香蔥段,大火收汁即可享用啦

8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酸辣魚的做法

做魚首先要去買條魚,這是在自己魚塘挑起來的,建議你們買一條草魚,讓別人剔除魚鱗,自己從魚尾上沿著魚脊柱把魚肉剔出來,然後切成魚片狀,裝在碗裡備用。西紅柿切成塊狀裝好家常酸辣魚的做法 步驟1

調料我不想說,因為每個人口味不一樣,放的程度也不一樣,只需要知道用哪幾種佐料就好。油下鍋,蒜瓣,姜,花椒,乾辣椒下鍋,幹煸出香味放入豆瓣醬(或者買的成袋裝的酸辣魚火鍋底料),把佐料炒勻。

加入冷水,小半鍋冷水,然後把魚片下鍋,注意(不要等水燒熱,魚肉冷水下鍋,減少腥味),憑藉自己口味放醬油和醋(醋可以稍微多放幾勺),放入一點料酒。

中火慢煮,過七八分鐘後放入西紅柿?,嘗一下魚湯,看味道咋樣,然後繼續調整,魚肉入味後就可以關火

火鍋底放入切好的白蘿蔔絲,把魚倒入電火鍋,放入香菜蒜苗,端上桌後繼續煮。

等其他菜上齊就可以開吃了(蘿蔔搶味道,魚火鍋可以稍微鹹點辣點沒事)

9樓:阿政農村美食

這個魚是自家臘的,先把魚的兩面都煎熟,不要翻動太大肉容易散,放幾顆小西紅柿直接鍋裡炒碎,放點香菜辣椒,悶2分鐘,今天吃了兩碗公尺飯

酸辣湯怎麼做好吃,雜魚酸辣湯的家常做法

非也滿倉 步驟1.魚處理好洗淨瀝乾,西紅柿切塊,黃瓜切條,姜 蒜 幹辣椒切好備用 此處忘記拍照了 2.熱油鍋下姜蒜幹辣椒爆出香味 3.爆出香味後加水,下切好的西紅柿 黃瓜 4.湯燒開後,加入魚,再加入適量的料酒,泡椒和泡椒水,鹽,醋,白砂糖5.湯再次燒開一會,起鍋 吃剩下的魚怎麼做酸辣湯 釣魚鷹 乾...

酸辣紫蘇的做法,酸辣紫蘇怎麼做好吃,酸辣紫蘇

材料主料 紫蘇葉240g 輔料 油適量 生抽適量 酸姜適量 酸辣椒適量 酸藠頭適量 大蒜適量 酸筍適量 酸梅適量 辣椒醬適量 酸辣紫蘇 紫蘇葉泡水裡洗乾淨。準備好酸姜 酸辣椒 酸藠頭 酸筍和酸梅。將紫蘇葉切碎。蒜公尺切碎。酸藠頭切碎。酸姜 酸筍 酸辣椒切絲。熱鍋下油。倒入蒜公尺。蒜公尺出香味後,倒入...

酸辣鯽魚怎麼做好吃,酸辣鯽魚的家常做法

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酸辣口感 是一道美味的菜品 屬魯菜原料辣海鮮湯醬 鯽魚 香菜 姜蔥 蝦 蘑菇 1.鯽魚下油鍋小火煎 2.兩面金黃後下辣海鮮湯醬,加少許水煮沸後加其它配料3.起鍋後用香菜點綴即可 爵爺的網路 1.原料 小鯽魚 豆腐 花椒 蔥 大蒜 姜 辣椒醬 醋 鹽 料酒。2.鯽魚去腹膜洗淨,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