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泡發乾公尺粉

時間 2021-05-02 04:21:18

1樓:匿名使用者

泡發乾公尺粉步驟如下:

主料:幹公尺粉、涼水、開水

第一步:準備好幹公尺粉放在一邊備用。

第二步:準備乙個容器,放入公尺粉,若公尺粉較長則對折後再放入加水沒過公尺粉。水中泡4個小時。

第三步:準備乙個鍋,加水燒開。

第四步:倒入泡軟的公尺粉。

第五步:持續加熱,直到公尺粉熟透,拉起來一根,用指甲掐一下,能輕易斷開就是熟透了。

第六步:熟透後,放入漏塞,加冷水,可以讓公尺粉更加勁道。然後瀝乾水分即可。

2樓:拾萬里之外

泡發乾公尺粉的做法:

1、如果說是在家庭煮公尺粉或是想泡公尺粉的速度快一些可以將幹公尺粉放在冷水中來煮,在煮的過程中要用筷條時常攪動公尺粉,煮到水開馬上放小火煮三到五分鐘。軟硬程度各人不同可以自己嚐一嚐,撈出後馬上用冷水浸泡一分左右。

2、如果是粉店泡公尺粉量大的話,可以在前一夜先將幹公尺粉用冷水或是五十度左右的溫水泡一夜但是一定不能用開水泡一夜,第二天用時再用開水泡十分鐘左右這就要看你前夜泡粉的水溫了,同樣軟硬程度自己可以嘗,撈出後用冷水浸泡一分鐘左右。

3、粉店是用來幫客人煮粉用的粉可以不用泡得太軟的,因為你還要在水中煮三到五分鐘,如果泡得太軟再煮的話公尺粉就沒有嚼頭了。

4、公尺粉在冷水中沖洗後要吃時要將水濾幹。

3樓:看社會時事

用冷水泡幹公尺粉吃起來更有勁道,熱水泡容易出現外軟內幹的情況,所以提前一天晚上泡出來的公尺粉更好吃。

4樓:小尚**解答

幹公尺粉是用冷水泡五到十分鐘,如果為了趕時間的話可以用熱水泡時間大概是三倒四分鐘。

5樓:wyshi師

幹公尺粉用冷水和溫水都是可以泡開的,但是千萬不要用熱水,因為熱開水泡出來的公尺粉,很可能也就會出現硬心的狀況,所以最好還是用冷水泡,一般要泡乙個晚上左右。

6樓:可樂餅

冷水泡一兩個小時就好,不用泡太久,煮的時間也不要過長,一般水開放粉以後,迅速用筷子撥動乾粉防止粘鍋,水再開以後煮個分把鐘就夠熟了,多煮幾次自然會掌握時間的

7樓:半夜走佬

泡太久就會這樣,表面上是看不出來的,下次泡時時不時用手按一按,軟了就不要再泡了。

8樓:灰濛濛

泡過頭了.吃得爛爛的

用涼水泡一晚上.第二天早上再拿來煮口感就剛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泡乾公尺粉都是先燒好一鍋熱水,再將公尺粉放入.過一兩個小時就可以煮了.

幹公尺粉怎麼煮,幹公尺粉怎麼泡軟

1 鍋裡水煮開放進泡好的粉,五分鐘就煮透了2 粉煮熟撈起,鍋裡重新放水加上腐竹,豆皮,花生,酸筍,酸豆角 桂林公尺粉標配。3 撈點青菜放上蔥花香菜,還有辣椒油。4 因為個人比較愛桂林公尺粉,所以家裡滷水,酸筍酸豆角都有配備,相對來說較方便。5 粉很q滑,口感真的很好。以前吃的粉煮透後撈起還必須放進冷...

如何泡發乾墨魚 怎麼泡發墨魚幹

幹墨魚直接放在清水裡泡就可以了,水大概沒過墨魚,泡發時間大概 8 12小時,也就是說第二天要吃的話,頭天晚上睡前泡就可以了,這樣就不用擔 心沒泡開了!或者是晚上要用的話,起床就可以泡下去了!首先需要浸泡將近8個小時,在浸泡期間注意隔一段時間換一下清水,這樣有助於增加幹墨魚的嚼勁,幹墨魚浸泡期間的方式...

如何快速泡發竹筍幹,幹竹筍如何快速泡發

高壓鍋泡發 1 按照用量 兩片筍乾是一整棵筍芽,泡好後可炒1盤 把筍乾放入涼水中浸泡1 2小時 2 洗淨後放入高壓鍋內,用涼水浸沒,在煤氣灶上煮開。煮開跑氣後,用小火接著煮40分鐘,讓鍋保持沸騰狀態。3 鍋涼後,把發好的筍乾用清水洗淨,即可烹飪。4 如果筍乾一次發多了,可以一直在涼水盆裡泡著,每天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