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炸好後怎樣煮才能更入味,怎樣煮花生才能入味?

時間 2021-05-02 04:21:18

1樓:匿名使用者

炸魚的做法

一,炸魚塊

材料:魚塊一斤,公尺粉,姜,蔥,蒜,鹽,醬油,料酒,雞精,八角,桂皮。

做法:1、魚去頭洗淨切塊。

2、用佐料醃上

一、兩小時均勻裹上公尺粉。

3、下到七成熱油鍋中炸成兩面金黃,最好炸到魚骨酥鬆更好吃(當然應人口味啦,喜歡吃嫩點的就別炸太老,自己撐握)。

二,軟炸魚條

材料:主料:青魚250克;輔料:

雞蛋清100克;調料:小麥麵粉5克,發酵粉1克,鹽2克,白酒5克,大蔥10克,味精2克,姜3克,椒鹽4克,豬油(煉製)50克,番茄醬20克。

做法:1、將青魚肉洗淨瀝乾水分,切成長條,加入酒、鹽、蔥、薑片、味精攪拌均勻略醃。

2、蛋清用筷子調勻後放入麵粉、發酵粉及少量水調成蛋清糊。

3、魚條放入蛋湖糊中拌均勻。

4、將熟豬油放入鍋中燒至五成熱,將裹著糊的魚片分別放進鍋中,蛋糊剛熟時即撈出瀝油。

5、待油至7成熱時,再將魚片放入鍋中,見呈淡黃色,且起軟殼時,撈出瀝油,擺在盤中。

6、在盤了邊上花椒鹽及番茄醬,食用時蘸之即可。

三,香酥炸魚

材料:小雜魚500克,油、鹽、蔥薑、麵粉、澱粉、料酒、白胡椒粉、辣椒粉、孜然粉、雞精適量。

做法:1、用鹽、白胡椒粉、辣椒粉、孜然粉、蔥薑、料酒、麵粉和澱粉(2比1比例)調成炸糊。

2、小魚洗淨去頭、鱗和內臟,放入炸糊拌勻。

3、起鍋熱油放入沾好炸糊的魚。

4、魚炸得定型時撈出。

5、全部依次炸完後,再復炸一遍。

6、魚炸成金黃酥脆後撈出裝盤即可。

炸魚怎麼做炸魚的做法怎麼炸魚好吃

2樓:梅梅雪雪

鍋裡放一點油,放入花椒、大料、紅辣椒、蔥花、蒜末、薑絲。爆炒出香味之後倒入炸好的魚,加入醋、料酒適量,蓋鍋燜一小會,再開啟蓋加入開水適量。十分鐘後放入鹽適量,收湯後即可,非常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魚的兩側劃上幾道口子放鹽,然後向鍋內加調料,接著馬上入鍋大火煮。

4樓:匿名使用者

1、魚切縫或改刀沒?

2、調味汁或湯汁味兒達標沒?個人認為重一些無妨,畢竟有鹹魚淡肉一說。

3、是否過稠流動性差不易滲入魚肉?

呵呵,我也不是好手藝,個人見解。

怎樣煮花生才能入味?

5樓:舞璇瀅

煮花生要入

bai味可以將花生殼稍微du壓裂再zhi

下去煮,下面是具體做法dao

:準備材料:嫩回花生500g,香答

葉1片,桂枝片適量,桂皮適量,小茴香適量,鹽適量,鹽漬梅子4粒,清水適量

1、將嫩花生洗淨,放入容器中瀝乾水分。

2、用工具把花生殼壓裂,聽到咯咯的聲音就可以。

3、鍋中放入準備好的滷料。

4、加淸水漫過花生,加入粗鹽和準備好的梅子。

5、蓋上鍋蓋,用電壓力鍋的"煮豆"這一檔。

6、煮豆時間到後,出鍋裝盤即可食用。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燒開水加鹽調味,鹽味重些,涼涼。另燒水煮花生煮熟撈出,放進涼涼的調味水中,一小時後就鹹了,我就是這樣做的,效果不錯。

7樓:匿名使用者

多放鹽,湯成苦鹹!煮上半個小時!如果花生還沒味的話再泡會!就好了,我煮花生比你見過的多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調料水浸泡半天。

9樓:w晴天去看海

水煮花生公尺好吃又入味煮的時候把八角、桂皮、乾辣椒少許、小茴香、鹽加進去就內可以的。放入清水把容花生公尺入鍋,加鹽味精,鹽味要重點,大火煮開,水一定要蓋過花生公尺,多點可以的。然後留苗火燜一小時。

但是有些「外行人」在製作煮花生時都會遇到這樣乙個問題,那就是煮出來的話說沒有味道,根本不入味,沒有口感!但是要解決這個問題,方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只需要換一種燉煮的食材就可以了。

把剛剛做好的花生,裝在盤子裡面,經過一番擺盤之後就可以食用了!這裡有乙個小妙招,需要大家注意一下,就是在收汁之前可以加入少量的啤酒,加入這個步驟之後,你就會發現煮出來的花生既好吃又入味。

水煮花生公尺佐酒下飯都很不錯哦,桌上大魚大肉多的時候,做一碟開胃小菜,清清爽爽解油膩。

怎樣煮魚才能更入味呀?

10樓:戰的逆襲

1 鯉魚收拾乾淨,切成片,不能太厚。魚片裡加些鹽來淹制。 2 做水煮魚,煮個8分鐘左右,不能煮的太老。

3 做油,要多,一定要浸過全部的魚片。 4 在乙個大瓷盆裡準備上蔥,姜,蒜,還有炒好的豆芽。 5 把煮好的魚到入瓷盆裡,把辣椒跟花椒撒在上面,在到熱油就可以了

11樓:忠艾

首先 要先看你煮的魚種 是深海魚 還是淡水魚 烹煮的方式 也不盡相同 但是原則上 鮮美的魚肉(海水魚) 都是用於清蒸 或者煮清湯 來提出 魚肉的鮮美 若是泥土味較重的淡水魚 可以紅燒等等方式 做處理 關於如何入味的話 個人建議 先將魚肉炸過 之後再入鍋悶煮一番 這樣的話 魚肉就會更容易的吸收湯汁 味道也就更相濃了 當然 這只是其中乙個方式 建議您可以提出更具體的問題 也就是 你想做的菜色 這樣的話 就能更針對你的問題做出更詳細的回答

12樓:加菲21日

日式醬汁煮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日本料理 家常菜譜 口味: 鹹甜味 工藝:

煮 日式醬汁煮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淨魚1000克。

調料: 白糖50克,日本醬油150克,日本梅淋50克(見甜香味型),水發海公尺75克,去皮嫩姜25克,溼澱粉200克,清水500克,植物油適量。 日式醬汁煮魚的特色:

甜鹹並重,鮮香醇厚。 教您日式醬汁煮魚怎麼做,如何做日式醬汁煮魚才好吃 1.將魚切3厘公尺的段,入盆與溼澱粉拌勻。

將嫩姜10克切4.5厘公尺長的細絲入碗,加入冷水泡之;餘下的嫩薑切片。 2.

鍋炙好,下入植物油燒至六成熱,下入魚段炸至色金黃,下入漏勺瀝油。鍋回火上,下入清水,加入白糖、醬油、梅淋、海公尺、薑片及泡薑絲的水煮沸,改用文火火靠至15分鐘,下入炸好的魚段,繼續火靠約5分鐘,並不斷用手勺將汁淋在魚段上,待魚熟透入味、汁收濃,將魚段碼入盤中,在每塊魚上碼上海公尺,將泡過的細薑絲瀝盡水,撒在魚段上即成。 香煮魚皮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美容菜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 五香味 工藝: 煮 香煮魚皮的製作材料:

主料: 魚皮700克 輔料: 雞胸脯肉100克,冬筍50克 調料:

醬油12克,胡椒粉2克,雞精3克,醋8克,香油4克,澱粉(玉公尺)10克,鹽4克,大蒜(白皮)20克,姜16克,大蔥25克,花雕酒10克,蝦油20克,植物油20克 教您香煮魚皮怎麼做,如何做香煮魚皮才好吃 1. 將水發魚皮洗淨,切成段,放入沸水鍋內略煮,除去腥味撈出; 2. 澱粉放碗內加適量水調製成溼澱粉待用; 3.

分別將蒜、薑切片,蔥切末備用; 4. 雞胸脯肉切成片,放入盆內加精鹽、醬油5克,用溼澱粉拌勻; 5. 將冬筍切成片,入沸水鍋內氽一下撈出; 6.

將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燒至五成熱,放入雞脯肉片滑散,放入薑片、蒜片炒香,加雞湯(250克)煮出味,加入魚皮段、冬筍片、醬油、胡椒粉、醋、精鹽、雞精、花雕酒、蝦油,改用小火煮於入味; 7. 略加溼澱粉勾芡推勻,加蔥末、香油,起鍋入盤即可。 水煮魚片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私家菜 口味: 香辣 工藝: 煮 水煮魚片的製作材料:

主料: 青魚150克 輔料: 雞蛋清20克 調料:

辣椒醬20克,鹽3克,大蔥5克,薑汁2克,味精1克,澱粉(玉公尺)2克 水煮魚片的特色: 潔白,鮮嫩,高蛋白無油脂,最適合**要求。 教您水煮魚片怎麼做,如何做水煮魚片才好吃 1.

將青魚肉洗淨,用刀斜批成大薄片,放入碗內,加蛋清,精鹽,蔥薑汁,味精,幹澱粉拌和上漿,入冰箱冷藏半小時; 2. 炒鍋內放入清水煮沸,倒入魚片劃散,片刻後撈出瀝乾水分,裝入盆中,上桌時跟一小碟美極牌辣椒醬,即可沾著食用。 小帖士-食物相剋:

青魚:青魚忌與李子同食;青魚忌用牛、羊油煎炸;不可與荊芥、白朮、蒼朮同食。 雞蛋清:

雞蛋清不能與糖精、豆漿、兔肉同食。 酸菜煮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雲貴菜 家常菜譜 青少年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口味:

酸甜味 工藝: 煮 酸菜煮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鯉魚2000克,酸白菜150克 輔料: 黃豆芽250克 調料: 小蔥10克,醬油5克,味精5克,大蒜(白皮)5克,辣椒(紅,尖,幹)4克,豬油(煉製)30克,白砂糖5克,姜3克,胡椒3克,鹽10克,香油50克 酸菜煮魚的特色:

魚肉鮮嫩,湯清香鬱,口味酸甜,香辣可口。 教您酸菜煮魚怎麼做,如何做酸菜煮魚才好吃 1. 將鯉魚去鱗、去鰓和內臟,洗淨; 2.

洗淨的魚用鹽抹遍魚身內外,醃半小時; 3. 泡酸菜洗淨,切碎; 4. 蔥白切寸段,另備蔥花。

5. 鍋中放清水1300毫公升燒開,加鹽、味精、薑末和黃豆芽煮3 分鐘; 6. 再放泡酸菜、白糖、豬油、蒜片燒開,下鯉魚煮15 分鐘,盛入湯缽內,撒胡椒粉,澆香油; 7.

醬油、辣椒碎末、蔥花、香油等調味汁,蘸食。 酸菜煮魚的製作要訣:1.

煮魚時,要勤打表面的浮沫,以達湯清的標準; 2. 煮黃豆芽時間不宜長; 3. 酸菜要剁碎,以便其特有味道充分混合於湯中。

小帖士-食物相剋: 鯉魚:鯉魚忌與綠豆、芋頭、牛羊油、豬肝、雞肉、荊芥、甘草、南瓜、赤小豆和狗肉同食,也忌與中藥中的硃砂同服;鯉魚與鹹菜相剋:

可引起消化道癌腫。 酸白菜:酸菜不宜與柿子同食,會導致胃石症。

水瓜鮮蝦煮魚膘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美容菜譜 水瓜鮮蝦煮魚膘的製作材料: 主料:

水瓜,鮮蝦,魚膘,蔥,姜,蒜。 柱候醬,鹽,糖,公尺酒。 教您水瓜鮮蝦煮魚膘怎麼做,如何做水瓜鮮蝦煮魚膘才好吃1。

水瓜切成長條狀,魚膘要先飛水。 2。水瓜要要用先炒到半熟再盛氣待用。

3。重新起鍋,爆香姜蔥蒜,下柱候醬,再把魚膘、蝦仁、半熟的水瓜放下過,不斷翻炒,贊酒、放適量的鹽和糖,翻炒至熟,上碟。 水煮魚2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水煮魚2的製作材料: 主料: 草魚,準備一些必要的調料,蔥,姜,辣椒,花椒 教您水煮魚2怎麼做,如何做水煮魚2才好吃 魚頭、魚尾切下。

把魚片成片 片好的魚片用鹽、料酒、薑公尺醃製15分鐘 加工調料吧:蔥切段。薑分兩半,一半切絲,一半切片,絲是做炒料,片是與魚同煮的。

辣椒要紅紅的才有感覺滴,而且它很辣 將鍋放火上加水放入魚頭尾、魚皮、蔥薑料酒煮熟後下入片好的魚片。鍋開即好。另用一鍋,將小公尺椒、泡姜、泡缸豆、蔥薑蒜、辣椒、花椒放入炒鍋炒香,倒入魚鍋內即成 做好了,看看成品吧

做魚時,魚怎樣才能不粘鍋,炸全魚,怎樣才能不粘鍋?

怎樣煎魚才能不粘鍋 魚肉細嫩,沒有較粗的筋絡,纖維組織不緊密,導熱性差,煎魚時魚皮容易粘鍋。煎魚不粘鍋可按照下述四種方法 1 先將鍋洗淨 擦乾 燒熱,鮮生薑在鍋底抹上一層薑汁,然後放油加熱,油熱煎魚,魚皮不會粘鍋。2 洗淨的魚 大的節成魚塊 使沾上一層雞蛋糊,然後下鍋煎製,煎至金黃色時翻煎另一面,這...

炸魚的油怎樣去腥味 炸過魚的油怎樣去腥?

所需材料 生薑 大蒜瓣 陳皮。方法如下 1 生薑 大蒜瓣 陳皮洗乾淨,並用廚房吸油紙吸乾水分。2 生薑 大蒜瓣稍微拍碎。3 鍋裡的剩油燒到三成熱。4 加入生薑 大蒜瓣 陳皮,中小火,直到炸出香味來盛出即可。陳皮變得有點發黑,但是不要等到黑了,那樣的話不利於健康。如果喜歡吃麻辣的朋友,還可以加入幹花椒...

怎麼炸素丸子最好吃,炸素丸子剩下了怎樣熱好吃

主料胡蘿蔔4根 雞蛋1個 香菜100g 麵粉150g 輔料鹽5g 泡發的粉絲50g 五香粉3g 姜15g 炸素丸子的做法步驟 1.胡蘿蔔擦成絲,香菜切成碎末,粉絲切成小段,薑切末 2.把胡蘿蔔 香菜 薑末 粉絲 雞蛋和五香粉混合均勻,這時候不放鹽,防止胡蘿蔔出湯。3.攪拌均勻這些食材,加入麵粉和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