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泡餅的做法,旺順閣 魚頭泡餅 的餅怎樣做

時間 2021-05-02 04:21:18

1樓:辣條小妹妹

食材明細:白鰱魚頭、白皮餅、黃醬、豆瓣醬、醬油、老抽、八角2粒、大蔥、 姜、蒜瓣、香菜、小蔥、鹽、紅辣椒。

1、準備好的魚頭在中間斬開後洗淨放入盤中,待用。然後把買來的豬肉切片,蔥薑蒜去皮,略拍;紅辣椒、香菜、小蔥切段待用。

2、準備調料:黃醬3勺、豆瓣醬1勺,加少許清水攪勻。

3、上鍋:鍋置火上下入豬肉煸炒出油,爆香蔥、姜、蒜、八角。接著倒入適量高湯,大火煮至沸騰。

4、放入處理好的魚頭,撇去浮沫。

5、調入醬料、醬油、老抽轉至小火,蓋蓋慢燉20分鐘。加入適量鹽,小火繼續燉10-15分鐘。然後再轉至大火收汁。

6、白皮餅入鍋煎至略酥,切塊,魚頭盛入盤中,碼入餅塊、蔥段、香菜段,倒入魚湯即可上桌享用。

因為魚有土腥味,你可以在做的時候加入點五花肉,這樣可以去掉魚的腥味兒,這樣五花肉也不會太油膩,一舉兩得.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五花肉

80克家常餅

500克

輔料大蔥適量姜

適量大蒜

適量乾紅辣椒

適量豆瓣醬

2湯匙花椒

1勺八角

2粒料酒

適量胡椒粉適量鹽

適量糖適量醬油

適量雞精適量醋

適量香菜

適量步驟

1.將魚頭洗淨,從下顎分成相連的兩片,加少量蔥薑及料酒、胡椒粉醃製20分鐘;五花肉切片;郫縣豆瓣醬剁細

2.炒鍋燒熱後加少量油,將魚頭兩面稍煎一下盛出3.炒鍋內加油,把切好的五花肉片放入煸炒至變色4.加入蔥薑蒜乾辣椒一起炒出香味後撥到一邊5.下入郫縣豆瓣醬炒香,

6.炒出紅油後加入足量的水或高湯

7.放入煎過的魚頭,大火燒開,加入料酒和少許糖提味8.待湯汁變白後,小火燉煮約20分鐘,加入雞精即可起鍋裝盤,撒上香菜段

9.家常餅切成塊狀,可圍於盤邊,也可以單獨裝盤一起上桌蘸食

旺順閣 魚頭泡餅 的餅怎樣做

3樓:青春離線

魚頭泡餅的做法

用料:胖魚頭乙個、家常餅1/2大張、大料適量、香葉適量、草果適量、桂皮乙個、乾辣椒適量(喜辣可多放)、蔥一顆、姜四片、黃豆醬三勺、甜麵醬一勺、料酒、生抽、鹽(各適量)

1、魚頭洗淨,用刀一分為二。蔥切段,用料酒、生抽和鹽,醃製20分鐘以上。

2、擦乾魚身上水分(這點很關鍵,可以防止煎魚時候破損)。

3、熱鍋涼油(這點也很重要,鍋一定燒熱再倒油,也為了防止煎魚掉皮)。

4、入擦乾水分的魚頭,魚皮朝下。剛放入不要動,防止魚皮掉落,在大概1、2分鐘以後,晃動鍋,翻面煎制另外一面。

5、魚皮呈略黃狀態即可出鍋備用,鍋內油不必倒掉,可繼續使用。

6、油鍋裡小火煸炒香料(草果,大料,蔥薑,桂皮)炒出香味。

7、用碗準備醬料(黃豆醬:甜麵醬3:1),燒熱水備用。鍋內出料香之後,把醬料倒入鍋內,小火煸炒香味,迅速加入熱水。

8、熬製醬料大概一分鐘,沸騰的時候加入乾辣椒。

9、加入的熱水以稍沒過魚頭為主(注意水一定要一次性加入,中途不要加水,否則魚湯汁就不黏稠了)。

10、然後加入一勺老抽到鍋裡調色,再攪拌均勻。

11、3-5分鐘後水沸,如果有浮末,就把它舀乾淨。

12、蓋上蓋子,開大火,時間大概20~30分鐘。

13、湯汁剩這麼多時,開蓋,大火,用勺子舀湯汁淋在魚身上,繼續收汁。

14、魚在收汁過程中,用平底鍋,不要加油,小火幹烙買回的餅,蓋蓋小火,餅呈酥脆狀態即可成出切塊。

15、因為黃豆醬和甜麵醬的關係,不用加鹽調味,如果口重的可以自行出鍋前加鹽調味。切好餅後,放入湯汁中浸泡,即可食用。

旺順閣魚頭泡餅配方

正宗的魚頭泡餅怎麼做?

4樓: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胖頭魚 半個、餅 半張、蔥 1根、姜 半個、蒜 8顆、醬油 適量、蒸魚豉油 適量。

1、首先把蔥薑蒜切好,放一旁備用。

2、把餅切好,放一旁備用。

3、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薑蒜,花椒,八角,快速翻炒。

4、鍋內放入魚頭煎。

5、鍋內放入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0分鐘。

6、把魚裝盤,切好的餅在湯汁裡泡泡放在魚頭上,這樣就完成了。

5樓:湚澐沂汌

食材明細:白鰱魚頭、白皮餅、黃醬、豆瓣醬、醬油、老抽、八角2粒、大蔥、 姜、蒜瓣、香菜、小蔥、鹽、紅辣椒。

1、準備好的魚頭在中間斬開後洗淨放入盤中,待用。然後把買來的豬肉切片,蔥薑蒜去皮,略拍;紅辣椒、香菜、小蔥切段待用。

2、準備調料:黃醬3勺、豆瓣醬1勺,加少許清水攪勻。

3、上鍋:鍋置火上下入豬肉煸炒出油,爆香蔥、姜、蒜、八角。接著倒入適量高湯,大火煮至沸騰。

4、放入處理好的魚頭,撇去浮沫。

5、調入醬料、醬油、老抽轉至小火,蓋蓋慢燉20分鐘。加入適量鹽,小火繼續燉10-15分鐘。然後再轉至大火收汁。

6、白皮餅入鍋煎至略酥,切塊,魚頭盛入盤中,碼入餅塊、蔥段、香菜段,倒入魚湯即可上桌享用。

因為魚有土腥味,你可以在做的時候加入點五花肉,這樣可以去掉魚的腥味兒,這樣五花肉也不會太油膩,一舉兩得。

6樓:超級無間道

胖頭魚頭洗淨,鍋熱後放油,下花椒、大料、乾辣椒、蒜片炒香倒入料酒、醬油、醋少許,放入魚頭,倒開水沒過魚表面,放入蔥段、薑片、蒜末,中火燉40分鐘左右,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鹽和糖,大火收收湯即可出鍋,切記!魚別油炸直接下鍋燉,不勾芡,這樣做最正宗,舌尖上的中國第一集曾經介紹過,應該是旺順閣的做法。

答2:用大魚頭,胖頭魚最好。然後主要就是湯汁你得調好一點。

答3:和燉魚一樣,多留點兒汁兒就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調入醬料、醬油、老抽轉至小火,蓋蓋慢燉20分鐘。加入適量鹽,小火繼續燉10-15分鐘。然後再轉至大火收汁。

8樓:霞霞畫個圓圈看娛樂

魚頭泡餅的餅正宗做法:下鍋前多做這兩步,魚頭冷了吃也不腥

9樓:老陝說菜

魚頭泡餅是北方的一道名菜,其選用花鰱或者胖頭魚魚頭,其味醬香濃郁,非常好吃下飯。

魚頭泡餅的做法與步驟

10樓:帝都小女子

主料:鱅魚3個

輔料:餅1張

調料:食鹽8克,醬油5克,醋5克,蔥5克,姜5克,蒜5克,八角2個,花椒10粒,料酒10克,茴香5克

步驟:1.大魚頭洗淨,瀝乾水,用鹽、蔥薑、酒醃漬一會。

2.鍋裡放油,待到6成熱時放入魚頭煎至兩面焦黃取出。

3.鍋裡留底油,煸香蔥薑蒜、放入八角、花椒出香味,放入大好魚頭,烹入酒、醋、醬油、加入開水,放糖、鹽調味。

4.開鍋後,改小火靠入味,大火收汁出來裝大號盤子,放上一面煎了雞蛋的烙餅,開吃了!

11樓:尤芳

做了魚頭,再放餅吧,呵呵

旺順閣魚頭泡餅怎麼做好吃

魚頭泡餅的做法,魚頭泡餅怎麼做好吃,魚頭泡餅

夜夢薇 主料五花肉80g 家常餅500g 輔料大蔥適量 姜適量大蒜適量 乾紅辣椒適量 豆瓣醬2湯匙 花椒1勺 八角2粒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醬油適量 雞精適量 醋適量香菜適量 步驟1.將魚頭洗淨,從下顎分成相連的兩片,加少量蔥薑及料酒 胡椒粉醃製20分鐘 五花肉切片 郫縣豆瓣醬剁細 ...

鮁魚頭泡餅怎麼做好吃,鮁魚頭泡餅的家常做

櫛風沐雨 1.魚頭去除鰓 血汙後清洗乾淨 2.剁成兩半,加入鹽 甜麵醬醃製半小時以上,蔥蒜切碎姜切絲3.250克麵粉裡加入1克鹽,倒入100克開水,邊倒水邊攪拌,再分次加入40克冷水,揉成光滑麵糰,醒發1小時 4.醒發好的麵糰拿出分成兩份,擀開 5.抹油,6.疊成扇子狀 7.盤起來 8.稍微醒發後,...

魚頭泡餅的做法步驟圖,魚頭泡餅怎麼做好吃

小王子精選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胖頭魚 半個 餅 半張 蔥 1根 姜 半個 蒜 8顆 醬油 適量 蒸魚豉油 適量。1 首先把蔥薑蒜切好,放一旁備用。2 把餅切好,放一旁備用。3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蔥薑蒜,花椒,八角,快速翻炒。4 鍋內放入魚頭煎。5 鍋內放入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0分鐘。6 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