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胖頭魚的做法,燉胖頭魚怎麼做好吃,燉胖頭魚的家常

時間 2021-05-02 04:21:18

1樓:小芬說故事

燉胖頭魚的做法:

主料:胖頭魚半條、豬皮適量、花生油適量

輔料:姜三片、辣椒乙個、大蔥一段、大蒜三瓣、鹽3克、生抽適量、老抽適量、大料乙個、料酒2豪公升

1、備料。

2、魚洗乾淨,頭和身之間,切開取出魚線,豬皮洗乾淨切塊,蒜剝皮,薑切片備用。

3、鍋放油燒熱。

4、放大料,薑片。

5、炒出香味,放入豬皮,辣椒,大蔥。

6、放入胡椒粉,生抽,老抽。

7、翻炒均勻,放開水。

8、放入魚,鹽,料酒。

9、水放漫過魚的一半,我是從中間切開,容易熟,把魚頭周開,大火燒開轉中火燉,20分鐘左右。

10、大火收汁。

11、即可裝盤食用。

2樓:風語愛生活

酸菜胖頭魚的做法:

食材:胖頭魚1000g、酸菜100g。

輔料:料酒、胡椒粉、大蔥、乾辣椒、鹽、大蒜、老薑、花椒、泡紅椒等。

步驟:1、胖頭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將片好的魚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生薑末、料酒抓勻碼味。

2、大蔥切段,老薑切絲,大蒜切片,乾辣椒剪成段,幹花椒適量。

3、自家泡酸菜切成段,紅泡椒少許。

4、炒鍋加入菜籽油燒熱後爆香蔥、薑蒜、乾辣椒、花椒煸炒出香味。

5、下入酸菜和紅泡椒煸炒7、8分鐘。

6、加入適量開水或者骨頭湯煮5分鐘。

7、調入1勺蠔油,1勺胡椒粉。

8、將魚頭及魚骨下入,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約10分鐘,用漏勺將魚骨,魚頭和酸菜先盛出到大盆裡。

9、轉成小火,將魚片一片片下入鍋中,開中火,見魚片變白,湯汁稍微沸騰後,即可將湯和魚片一起小心倒在盆裡。

10、好吃的酸菜胖頭魚就做好了。

3樓:侯爵哆啦

胖頭魚燉凍豆腐:

準備用料:胖頭魚500g、凍豆腐500g、油適量、鹽適量、香菜末適量、白糖適量、醬油適量、食用油適量、味精適量、胡椒麵適量、大料1粒。

1、胖頭魚清洗乾淨,切成三段,用少許料酒和精鹽醃十分鐘。

2、炒鍋放入適量食用油,燒至七成熱,放入魚頭、魚尾和一段魚身中段,煎至兩面焦黃。

3、放入蔥、薑末,煸炒出香味,放入適量料酒、醬油、白糖。

4、添入適量清水或高湯,最好沒過魚肉,同時放入擠壓出水分的凍豆腐。蓋好鍋蓋,大火燒開,小火燉十五分鐘。

5、出鍋前放入香菜末,鹽、味精、胡椒麵。

6、成品圖。

4樓:一六gv鈣

用料主料

鱅魚1000g

調料食鹽適量蔥

適量姜適量調和油

適量柿子椒

1個燉胖頭魚頭的做法

1.將3斤左右的大胖頭魚收拾好備用。

2.將魚頭和魚尾切下來準備好,魚身體的一部分肉切下來準備煎著吃。

3.將鍋燒熱,放少許油,油到7成熱後將切好的蔥、姜、蒜,辣椒,花椒,大料等調料放入鍋裡暴出香味後,放入適量的水,等水燒開了後,將準備好的魚頭放入鍋中。

4.等魚炖到大約30分鐘左右後,收湯出鍋裝盤,先生在盛的時候用力過大了,所以,樣子不好看了,請見諒!但味道非常的好吃~~

5樓:xin寶寶金牛

將3斤左右的大胖魚頭收拾好備用。

將魚頭和魚尾切下來準備好,魚身體的一部分肉切下來準備煎著吃。

將鍋燒熱,放少許油,油到7成熟後將切好的姜、蔥、蒜、辣椒、花椒,大料等調料放進鍋裡爆出香味後,放適量的水,等水燒開後,將準備好的魚頭放入鍋中。

等魚頓到30分鐘左右,收湯出鍋裝盤,味道不錯呢。

鱅魚,又叫花鰱、胖頭魚、包頭魚、大頭魚、黑鰱、麻鰱、也叫雄魚。是淡水魚的一種。有「水中清道夫」的雅稱,是中國四大家魚之一。

外形似鰱魚,體型側扁。頭部較大而且寬,口也很寬大,且稍微上翹。眼位比較低。

鱅魚生長在淡水湖泊、河流、水庫、池塘裡。多分布在水域的中上層。是中國特有魚類。

在中國分布範圍很廣。是池塘養殖及水庫漁業的主要物件之一,經濟價值較高。能食用,對人體有提高智商、增強記憶、補充營養、延緩衰老的作用。

鱅魚體側扁,較高,腹部在腹鰭基部之前較圓,其後部至**前有狹窄的腹稜。頭極大,前部寬闊,頭長大於體高。吻短而圓鈍。

口大,端位,口裂向上傾斜,下頜稍突出,口角可達眼前緣垂直線之下,上唇中間部分很厚。無須。眼小,位於頭前側中軸的下方;眼間寬闊而隆起。

鼻孔近眼緣的上方。下嚥齒平扁,表面光滑。鰓耙數目很多,呈頁狀,排列極為緊密,但不連合。

具發達的螺旋形鰓上器。鱗小。側線完全,在胸鰭末端上方彎向腹側,向後延伸至尾柄正中。

鱅魚生長在淡水湖泊、河流、水庫、池塘裡。多分布在淡水區域的中上層。為溫水性魚類,適宜生長的水溫為25—30℃,能適應較肥沃的水體環境。

幼魚及未成熟個體一般到沿江湖泊和附屬水體中生長。

6樓:

一朵朵桃花開了,開得紅撲撲的,嬌豔豔的。它們開在了春天的眉眼裡,開在人們歡喜的心坎上,也開在一支支靈動的筆尖下。那一張張紙箋上便飄逸出一首首婉約,纏綿又唯美的詩詞,詩詞裡有一點點淡淡的憂愁。

鐵鍋燉胖頭魚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7樓:布翠霜

燉大鍋魚做法

材料鰱魚頭1個(重約2千克),土豆400克,北豆腐300克,蔥段、薑片各30克,小蔥段20克,香菜5克。調料大連醬油70克,鹽、味精各10克,紅乾椒、八角各3克,豆油100克,清湯1千克。

做法1、鰱魚頭治淨,一切為二使之相連;土豆去皮,切成重約20克的塊,個頭小的不用切,直接使用;北豆腐切成長8厘公尺、寬5厘公尺、厚3厘公尺的大塊。

2、大鍋加熱,放入豆油燒至七成熱,入蔥段、姜小火煸炒出香,放入鰱魚頭小火煎3分鐘至一面色澤金黃,將魚頭翻過來,再用小火煎另一側時間約2分鐘,入八角、紅乾椒小火炒香,入大連醬油、鹽、味精、清湯、土豆、北豆腐,蓋上鍋蓋中火燒開後小火燉25分鐘左右至熟,出鍋裝盤,撒上小蔥段、香菜即可。

燉胖頭魚頭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8樓:宮野·灰原

主料:鱅魚1000g

調料:食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調和油適量、柿子椒1個燉胖頭魚頭的做法

1.將3斤左右的大胖頭魚收拾好備用。

2.將魚頭和魚尾切下來準備好,魚身體的一部分肉切下來準備煎著吃。

3.將鍋燒熱,放少許油,油到7成熱後將切好的蔥、姜、蒜,辣椒,花椒,大料等調料放入鍋裡暴出香味後,放入適量的水,等水燒開了後,將準備好的魚頭放入鍋中。

4.等魚炖到大約30分鐘左右後,收湯出鍋裝盤,先生在盛的時候用力過大了,所以,樣子不好看了,請見諒!但味道非常的好吃~~

9樓:宰良宮文濱

我是自己家庭的做法,

鍋裡放油把花椒炒香放入高湯,

把魚頭放湯裡,

大火燒開小火慢燉,

等到魚頭熟了放一點豆腐一起燉,

最後放調料,鹽,蔥花,香油,香菜,就可以出鍋了。

的做法,燉胖頭魚尾怎麼做好吃,燉胖頭魚尾的家常做法

10樓:雲淡雨水瓶

主料胖頭魚尾

915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料酒適量姜

適量五香粉

少許酒釀

少許鮮桔皮

少許大料

少許白糖少許蒜

適量蔥適量步驟

1.胖頭魚一條去鱗、去內臟、去腹膜,剪去魚齊,切去魚頭(魚頭佔三分之一)魚尾留三分之二)

2.切成三段,淋上料酒,撒少許精鹽、五香粉、薑絲用手均勻塗抹魚段的內外,醃製1小時

3.大蔥切段,薑蒜切片備用

4.將醃製好的魚段表面撲上麵粉

5.熱鍋倒入適量調和油,估計可煎製三段魚的量即可6.熱鍋熱油,將魚段下鍋煎至兩面金黃色

7.碗中倒入醬油、醋、加入蔥段、薑蒜後再加入2勺灑釀調汁8.將煎製好的魚段全部倒入鍋中

調好的汁淋在上面

加大料2粒

鮮桔皮切粗絲撒入

加適量的鹽和水,水量以魚塊平齊即可

中火燉煮20分鐘後大火略收汁

9.胖頭魚尾就做好了裝盤

燉胖頭魚頭怎麼做竅門

11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主料胖頭魚

一條輔料蔥一顆

姜一塊乾辣椒適量

香菜適量配料

豆瓣醬一袋

生抽適量

啤酒一瓶

白糖適量鹽適量

鹹鮮口味燉工藝

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

鐵鍋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1 1把魚清理乾淨後,切成三段:頭、身、尾,打好花刀待用。

鐵鍋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2 2蔥薑切大塊備用鐵鍋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3 3鍋中油溫5成熱時,下蔥薑爆鍋,加少許生抽

鐵鍋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4 4加半袋豆瓣醬鐵鍋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5 5稍微翻炒兩下,倒入少許清水鐵鍋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

6 6把魚下到鍋中鐵鍋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7 7燉40分鐘鐵鍋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8 8出鍋前加少許鹽,撒少許香菜末

胖頭魚清燉怎麼做好吃

1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步驟1.材料:花鰱魚頭 豆皮一張,蘑菇,腐竹 小蔥,姜,色拉油,鹽,料酒。香菜,枸杞,雞精

2.做法:1. 魚去掉魚身,

2. 小蔥洗淨挽成小把、姜分別洗淨切片;豆皮切成菱形,腐竹用熱水泡軟切成段,蘑菇洗淨掰成一片片的

3.鍋裡放涼水大火燒開,把魚頭、小蔥、姜放入鍋內;放點料酒,少許白糖

4.大火燒開,轉小火慢慢燉15分鐘左右

放入豆皮,蘑菇,腐竹大火燒開,再慢慢燉10分鐘左右

5.至湯汁變得濃稠、色白,之後加入鹽調味,雞精,裝入盆中,撒上香菜沫,枸杞,美味的花連魚頭湯就好了燉魚頭湯的

13樓:小仙女兒

燉胖頭魚材料胖魚頭,醬油,

大醬,薑片,大蔥,白糖,料酒,耗油,花椒麵,八角做法1.胖頭魚洗淨後控水,入預熱好的電餅鐺略煎一下,或者入平底鍋。

2.混合所有的調料調成汁。

3.鍋內入油,油熱後加入調料汁,加入薑片、蔥。

4.放入胖頭魚,豆腐,開鍋後再放入寬粉及白菜。

5.燉至湯汁濃稠後既可。

14樓:林夕的微笑

明細胖頭魚一斤蔥

適量姜適量大料

1個料酒

適量辣醬一袋鹽

適量微辣口味燉

工藝半小時

耗時簡單

難度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

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1 1魚洗淨備用

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2 2姜 蔥切絲

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3 3倒少許油 蔥薑大料爆鍋, 添水(一般是小盆小半盆) 放鹽, 水開鍋 倒入整袋辣醬和料酒(什麼時候放都可以),開鍋後 放魚,等湯剩少許時 就可以關火裝盤咯(燉魚時 千萬不要總動喔)

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4 4裝盤的時候 注意不要把魚弄碎 一不小心就會變成我這樣的.

侉燉胖頭魚的做法步驟圖,侉燉胖頭魚怎麼做

爵爺的網路 用料五花肉 200g 胖頭魚 2000g 侉燉胖頭魚的做法 五花肉遍油渣放蔥薑加花椒大料黃醬煸炒一會兒加水。還有辣椒 和蔥薑一起放 水開後放魚,老抽加生抽加料酒加黃酒加糖,糖和醋要多放,水要漫過魚。香菇 和魚一起放 大開後捻小火,燉30 40分鐘,最後大火收湯,湯收的差不多就關火。有哪些...

胖頭魚的做法

生活爵士 材料胖魚頭,醬油,大醬,薑片,大蔥,白糖,料酒,耗油,花椒麵,八角做法1.胖頭魚洗淨後控水,入預熱好的電餅鐺略煎一下,或者入平底鍋。2.混合所有的調料調成汁。3.鍋內入油,油熱後加入調料汁,加入薑片 蔥。4.放入胖頭魚,豆腐,開鍋後再放入寬粉及白菜。5.燉至湯汁濃稠後既可。胖頭魚為發物,故...

香煎胖頭魚的做法步驟圖,香煎胖頭魚怎麼做

幸運的楓陽 香煎胖頭魚的做法 材料 胖頭魚一條 蔥薑蒜 泡山椒 料酒少許 雞精。做法 依 先將魚片成片,這樣可以最大程度進味,而且口感很好的。片魚的時候要注意安全哦!用鋒利點的刀,扁著刀,從魚頭處開始片下一大塊,再片成小塊 貳 魚片好後,將片出的魚肉用乙個大碗裝起來,上入合適的鹽,薑蒜末,泡山椒葉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