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泡發魷魚,怎樣泡發魷魚

時間 2023-01-17 19:25:07

1樓:苦蕎學姐

魷魚乾泡發方法1、用油浸發:在溫水中放入少量香油和少量鹼,把魷魚乾放到溫水中泡發至魷魚軟脹,這種泡發鹼含量少容易清洗,食用口感較好。2、鹼水浸發:

冷水浸泡魷魚乾兩小時左右回軟,撈出後用1:100的食用鹼水接著浸泡半天,可以完全發透。再用清水反覆捏洗乾淨。

3、高濃度鹼水浸發:用冷水把魷魚乾浸泡兩小時左右回軟,以2比1的比例把水和食用鹼兌成5%的純鹼溶液,把浸泡回軟的魷魚放入其中接著浸泡三小時即可完全泡發了,撈出後在清水中多次反覆漂洗直到去掉鹼味。

怎樣泡發魷魚

2樓:潛昌淼賽泰

用火鹼泡發魷魚,時間短,漲發率高,而且發好的魷魚質地脆嫩,潔淨透明,光亮度好。具體方法是:

把500克魷魚放入盆內,加入清水(冬季可用溫水),浸泡3~4小時,然後將魷魚的頭、須、身分開,換上淨水(沒過魷魚),加入濃度為50%的火鹼溶液40毫公升,攪拌均勻,浸泡2~4小時,至魷魚厚度增加,有光澤,用指甲能掐動時,再用清水反覆衝漂,去除鹼分。然後分檔,放入清水中浸泡待用。

泡發及製作時應注意:加入鹼液後要勤攪拌和觀察,防止泡發不勻和漲發過度;要隨發隨吃,發後不宜久存;發後的魷魚水分多,改刀後氽燙時間不宜過長,否則質感不脆。

3樓:納浩歌眭涵

首先,買乾魷魚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外表平滑、肉質堅硬、身乾體厚、無霉點、光澤亮的幹魷魚。泡發時,先將魷魚放在冷水中浸泡2小時,撈出後再放到1∶100的鹼水中浸泡8到12個小時,幹魷魚即可發透。接著將發透的魷魚撈出,用清水漂洗乾淨,邊洗邊用手捏,直到魷魚外表不滑膩且無任何異味為止。

之後,仍將魷魚浸在冷水中,隨用隨取。

這裡要特別說明的是,如果魷魚比較老,鹼水的濃度可稍微提高一點。分辨魷魚是否老可以看顏色,顏色淡黃透明為嫩、色紫不透明為老。一般情況下,魷魚的泡發率在400%至600%之間。

4樓:大廚阿斗

泡發魷魚乾,不能只用清水,從廚23年的大廚,分享兩種泡發方法。

5樓:妙招小知識

幹魷魚別只用清水泡了,立馬學會這訣竅,輕鬆泡乾淨肉質還鮮嫩,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怎麼泡發魷魚乾 幹魷魚要泡多久

6樓:網友

專家教你超省時泡發乾魷魚,漲姿勢了。

7樓:舞璇瀅

幹魷魚要泡48小時,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幹魷魚400克,水適量。

1、將幹魷魚放在盆中,用水將幹魷魚沖洗乾淨。

2、沖洗後的魷魚放入大盆,加水沒過浸泡24小時。

3、24小時浸泡魷魚的水變渾,倒去浸泡液。

4、再次將魷魚沖洗乾淨。

5、盆中放水和魷魚,水量完全沒過魷魚,再次浸泡24小時。

6、24小時後,魚體增厚,呈半透明狀,發製完成。

7、倒去浸泡的水,用清水沖洗魷魚。

8、沖洗好後,魷魚就完全發好了,隨時取出烹飪即可。

8樓:人比黃花瘦

幹魷魚泡發方法一:

1、取乙個大盆,倒入適量溫開水(以40攝氏度為宜)。放入幹魷魚浸泡,大約半天時間即可。

2、將浸泡後的幹魷魚撈出來,盆裡面的水倒掉,重新放入清水,清水以沒過幹魷魚為宜,同時加入陳村梘水,陳村梘水與清水的比例為20:1。

3、三個小時後,魷魚應該已經膨脹、軟化了。

4、將漲發的魷魚撈出來,用流動的清水反覆沖洗脫鹼,一般沖洗十分鐘左右。

5、最後用清水將漲發的魷魚浸泡起來,就可以準備加工烹製了。

幹魷魚泡發方法二:

1、選購幹魷魚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外表平滑、肉質堅硬、身乾體厚、無霉點、有光澤的。

2、先將幹魷魚放在清水中浸泡2小時,撈出後放入1:100的鹼水中浸泡8-12小時,幹魷魚即可泡發。

3、魷魚發透後,用清水漂洗乾淨,一邊洗一邊用手捏,直至魷魚外表不滑膩,而且無任何異味。

4、接下來將魷魚浸泡在冷水裡,隨用隨取。

幹魷魚怎麼泡發?教你4個好方法。

幹魷魚泡發方法三:

1、幹魷魚可以用香油和鹼水一同泡發,每500克乾魷魚用香油10克以及少許鹼。

2、將魷魚放入水中,加入適量的鹼和香油,直至幹魷魚變脹變軟為止。

幹魷魚泡發方法四:

1、魷魚須去掉,放入溫鹼水中泡透,使其完全回軟。一般嫩而薄的魷魚每250克用50克鹼,老而厚的魷魚可以酌情多放一點。

2、魷魚回軟後,刮去黑皮,切成兩片,將鹼水和魷魚一同倒入鍋中,用大火煮沸,連續頓火兩次,魷魚即可發至透亮。

3、將魷魚撈入開水盆內,不等水涼再換開水。每次換開水的時候都要加少許鹼,連續換水三次,發至完全脹開。

4、魷魚在烹製前,要用溫水將其鹼味完全洗淨。

9樓:犁南晴

怎麼泡發魷魚乾?魷魚乾四季常銷,每逢節日更是暢銷。魷魚乾使用之前要浸泡在冷水中,浸泡時間要看魷魚乾的大小厚薄和氣候的冷熱而定。下面,我們就具體來看看幹魷魚要泡多久。

問:我家裡有些魷魚乾,想趁春節期間拿出來做菜招待親朋好友。但不知如何泡發、怎樣做菜?

答:魷魚是一種鮮美的水產品,其乾製品泡發起來並不難。一般來講,泡發時可先備一盆溫水,水溫在40℃左右,投入魷魚乾浸泡半天。

然後洗淨再放入鹼水中(以500克魷魚放25克燒鹼為宜),浸沒即可;3小時後,見魷魚軟化,即用清水沖洗脫鹼,再用清水浸泡起來,便可食之。怎麼泡發魷魚乾?魷魚乾有兩種:

一種是熟魷魚乾絲,呈白色細絲狀,可以直接吃。偶用的就是這種,直接做菜,或加黃酒、糖蒸10分鐘即可。另一種是生魷魚乾,這就需要油髮或鹼發。

怎麼泡發魷魚乾?泡發魷魚乾1、油髮每500克乾魷魚用香油10克,鹼少許,同時放入水中,泡至脹軟為止。

10樓:小酒盅

浸泡時間要看魷魚乾的大小厚薄,泡發時可先備一盆溫水,水溫在40℃左右,浸泡半天。

11樓:小達人有妙招

回答親,您好,魷魚乾洗淨,撕開魷魚爪,分成兩半,盆中倒入淹沒魷魚的水,浸泡兩小時,換水,加入和清水比例1:100的鹼水,攪拌均勻,放入冰箱或陰涼處浸泡8小時,多次換水洗淨鹼水,泡水1至2小時,倒掉換新的水,重複至少3次,直到泡出的水沒有滑滑的觸感,也減少了鹼水味。

怎樣泡發乾魷魚

12樓:小達人有妙招

回答親,您好,魷魚乾洗淨,撕開魷魚爪,分成兩半,盆中倒入淹沒魷魚的水,浸泡兩小時,換水,加入和清水比例1:100的鹼水,攪拌均勻,放入冰箱或陰涼處浸泡8小時,多次換水洗淨鹼水,泡水1至2小時,倒掉換新的水,重複至少3次,直到泡出的水沒有滑滑的觸感,也減少了鹼水味。

怎樣泡發乾魷魚?

13樓:匿名使用者

泡發乾魷魚的方法有兩個: 1)油髮:每500克乾魷魚用香油10克,鹼少許,同時放入水中,泡至脹軟為止。

2)鹼發:按 1:2 的比例,將純鹼與冷水摻和,攪拌後便得 50% 的純鹼溶液。

幹魷魚用冷水浸泡 3 小時後撈出,放入純鹼再泡3小時,便可脹足發好,取出放入冷水反覆漂洗,除掉鹼味即可烹製。

14樓:小達人有妙招

回答親,您好,魷魚乾洗淨,撕開魷魚爪,分成兩半,盆中倒入淹沒魷魚的水,浸泡兩小時,換水,加入和清水比例1:100的鹼水,攪拌均勻,放入冰箱或陰涼處浸泡8小時,多次換水洗淨鹼水,泡水1至2小時,倒掉換新的水,重複至少3次,直到泡出的水沒有滑滑的觸感,也減少了鹼水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溫水中加一點小蘇打就可以了。

魷魚乾如何泡發

16樓:半杯紅酒

魷魚乾是通過乾燥技術乾製而成的,吃之前需要先泡開,幹魷魚如果單純用水泡發,需要比較長的時間,那干魷魚怎麼泡發最快呢?下面介紹幾個方法給大家!

幹魷魚怎麼泡發最快。

一、生鹼水泡發乾魷魚。

做法:1.用清水把幹魷魚洗乾淨,把魷魚上的結晶體或者其他雜質洗掉。

2.把幹魷魚片放入清水中浸泡2小時,稍微回軟後撈出。

3.將浸泡回軟的幹魷魚片放入含5%左右濃度的食用鹼溶液中浸泡3個小時,過程中要換水二到三次。幹魷魚片泡發膨脹,將其從溶液中撈出。

注:沒有食用鹼也可以用小蘇打代替,不過用量要稍微比食用鹼多一些,浸泡時間也要長一些。不過用小蘇打浸泡魷魚,取出時要記得戴手套或者用器物撈出,以免傷手。

4.用清水反覆沖洗以除去殘留的鹼溶液,再用清水浸泡十分鐘,除掉鹼味,就可以烹飪食用。

幹魷魚怎麼泡發最快。

二、熟鹼水泡發乾魷魚。

做法:1.取純鹼500克、石灰 200克、沸水 千克,混u>蝦笤偌千克冷水攪勻,至水冷卻後,除去渣,便成為5%的熟鹼溶液。

2.將冷水浸泡3小時的幹魷魚撈出,放入熟鹼溶液中再泡3小時,便可以脹足發好,取出放冷水中反覆漂洗,除盡鹼味。

幹魷魚怎麼泡發最快。

三、香油泡發乾魷魚。

做法:每500克乾魷魚用香油15克、鹼少許,同時放入水內,泡至脹軟為止。

幹魷魚怎麼泡發?如果只是常規地用水浸泡的話,很難泡軟,要用鹼水或者香油浸泡,如果沒有這些,小蘇打也可以。另外,選購幹魷魚要選擇外表平滑、肉質堅硬、身乾體厚、無霉點、光澤亮的幹魷魚。

幹魷魚怎樣泡發?

17樓:匿名使用者

泡發魷魚乾的方法有兩個: 1)油髮:每500克乾魷魚用香油10克,鹼少許,同時放入水中,泡至脹軟為止。

2)鹼發:按 1:2 的比例,將純鹼與冷水摻和,攪拌後便得 5% 的純鹼溶液,再視魷魚的老嫩,加上二至三成。

幹魷魚用冷水浸泡 3 小時後撈出,放入純鹼再泡三小時,便可脹足發好,取出放入冷水反覆漂洗,除掉鹼味即可烹製。

魷魚怎樣泡發

18樓:周媽媽美食

幹魷魚這樣泡發才正確,泡發得又快又鮮,體積增大5倍,方法真棒。

如何泡乾魷魚,幹魷魚如何發泡

魷魚是一種鮮美的水產品,其乾製品泡發起來並不難。一般來講,泡發時可先備一盆溫水,水溫在40 左右,投入魷魚乾浸泡半天。然後洗淨再放入鹼水中 以500克魷魚放25克燒鹼為宜 浸沒即可 3小時後,見魷魚軟化,即用清水沖洗脫鹼,再用清水浸泡起來,便可食之。用鹼水漲發幹魷魚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 鹼溶液的濃度...

魷魚乾怎麼發,幹魷魚須如何發

1.複雜的 漲發幹魷魚多採用鹼發法。鹼發法是將乾料先用冷水浸泡後,再放在鹼水裡浸泡,以使其漲發回軟。鹼發能使堅硬的原料質地鬆軟柔嫩,如魷魚 墨魚等乾貨原料。這種方法是利用鹼所具有的腐蝕及脫脂效能,促進乾料吸收水分,縮短漲發時間,不過也會使原料的營養成分受到一些損失。鹼發分為生鹼水發和熟鹼水發兩種,具...

筍乾的泡發方法,筍乾如何快速泡發

筍乾是用鮮竹筍加工而成。常見的有玉蘭片 晒筍乾和薰筍乾等品種。加工的方法不同泡發的方法也不盡相同。各種泡發方法是 玉蘭片 質地較嫩,不宜用開水泡發,一般入冷水中浸泡一天。為了防黴 防蟲,在加工中要用硫磺熏製,經浸泡可去除異味。冷水浸後,再用溫水泡浸半天即可。晒筍乾 先用溫水浸泡2小時,切除老蔸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