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湯公尺粉的做法,酸辣湯公尺粉怎麼做好吃,酸辣

時間 2022-02-22 02:30:15

1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湯的原料:

豆腐、香菇、木耳、火腿、雞蛋、香菜、辣椒、高湯、醋、醬油、料酒、胡椒粉、鹽、水澱粉、香油

做法:火腿切成細絲。

將豆腐切成細絲。

香菇也切成絲。

木耳洗淨切成絲。

雞蛋打散備用。

將適量胡椒粉倒入小碗內,倒入醋將胡椒粉沖開備用。

鍋置火上,倒入高湯,沒有高湯就用清水代替,燒開後先放入豆腐略煮一下,然後放入香菇絲、火腿絲、木耳絲。

煮開後加入醬油、料酒和鹽調色調味。

然後用水澱粉勾芡。

邊用湯勺攪動邊倒入蛋液,然後加入沖開的胡椒粉和醋。

關火,加入一些香菜末點綴。

最後淋點香油撒點辣椒絲即可。

2樓:小美豆豆

用料主料

公尺粉1把

輔料酸豆角

15克油菜(小)

3顆調料

花生油適量

食鹽1/2茶匙蔥1棵

八角1粒

生抽1茶匙

高湯1大碗

白糖1/2小匙

陳醋1茶匙

郫縣豆瓣醬

1湯匙辣椒粉

1茶匙水

適量酸辣公尺粉的做法

1.將桂林公尺粉放入盆中(如太長可從中間折斷)

2.倒入適量的開水,用筷子將公尺粉攪動幾下以防粘連在一起

3.蓋上蓋子,燜約25分鐘

4.此時泡公尺粉的水會變得混濁,公尺粉已變軟,但是公尺粉裡面還有硬心,用筷子夾起公尺粉會發現不容易將它夾斷

5.將公尺粉撈出,用清水洗幾遍,洗好的公尺粉放在水中,水是很清的樣子

6.然後撈出瀝乾

7.將公尺粉放入盆中,再次倒入開水

8.蓋上蓋子,再燜約10分鐘

9.此時可檢查一下公尺粉是否已熟透,用筷子夾起公尺粉,輕輕用力可將其夾斷,說明已經好了;如果實在不會判斷,那就夾一兩條嚐一嚐吧,吃起來沒有硬心就好了,如果還有硬心,那麼就再蓋上蓋子燜一會兒

10.燙好的公尺粉再次放入清水中洗淨

11.然後撈出瀝乾,這樣公尺粉就燙好了,接下來做湯公尺粉、炒公尺粉、涼拌公尺粉都行哦

12.現在開始做酸辣湯公尺粉:將酸豆角切成小段,郫縣豆瓣剁碎,青菜洗淨瀝乾,蔥切成小段,八角洗淨

13.鍋內放油,下入郫縣豆瓣、辣椒粉、八角、酸豆角,小火,炒出紅油

14.倒入適量的高湯(如果沒有高湯,那就用清水加一些雞精代替吧)

15.大火將高湯燒開,然後加入鹽、生抽、白糖、陳醋

酸辣湯公尺粉的做法步驟圖,酸辣湯公尺粉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煮粉,青菜

蔥,蒜切沫,辣椒粉,鹽,老乾媽堆放在粉和菜上

油少許加熱,淋在調料上,加開水,放少許老抽,醋根據個人喜好,美味的湯粉出鍋了

做法,粉絲酸辣湯怎麼做好吃,粉絲酸辣湯的家常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雞蛋2個

胡蘿蔔20g

木耳20g

韭菜10g

瘦肉100g

輔料香油適量鹽

適量白醋

適量澱粉

適量白胡椒

適量生抽

適量大蔥適量姜

適量八角

適量香葉

適量粉絲

適量香乾

適量步驟

1.瘦肉切成薄片,鍋中放水,加入肉片、一塊大蔥、一塊姜、兩片香葉、乙個八角。用中火煮30分鐘。

2.備好酸辣湯中需要的配菜。每種只需要一點點。

3.將配菜都切成細絲備用。再準備一點點粉絲。

4.調料需要:生抽、白醋、白胡椒和澱粉。

5.煮熟的肉片,即成了高湯。將大蔥、香葉等調料撈出不要。

6.放入生抽。

7.放入切好的所有配菜,鍋開後放入白醋和白胡椒粉,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新增。

8.澱粉用水調開,放入鍋中,攪拌均勻。

9.注意:做酸辣湯要先放入澱粉,然後放入打碎的雞蛋,而且雞蛋中要放入少許的水,攪拌均勻,撒入鍋中。

11.裝入碗中。別管治不治感冒,先喝一碗再說,因為真的太好喝了,而且喝完暖暖的。

水澱粉也要根據鍋中的水大量來放。湯不要太稠。一定要先放入水澱粉,再放入雞蛋。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粉絲

適量泡菜

適量輔料

植物油適量蒜乙個

豆瓣醬適量

花椒末適量

雞精適量

泡椒3-4個

步驟1.主料:粉絲,泡菜

2.配料:蒜,泡椒,豆瓣醬。

3.粉絲用開水泡3分鐘左右。

4.泡菜切小段

5.鍋中放入適量植物油。

6.油七八分熟後,倒入蒜,泡椒翻炒,再倒入豆瓣醬。

7.配料翻炒完畢,再倒入泡菜

8.倒入粉絲

9.粉絲炒一下,立馬加水。等水滾開後,加入雞精,花椒末,和勻,起鍋裝盤。

酸辣湯怎麼做,酸辣湯的做法,酸辣湯怎麼做?

放調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 開胃爽口酸辣湯,晚飯來一碗,多吃半碗飯!西紅柿炒香下荷蘭豆加水煮2分鐘,在下火腿豆腐金針菇鹽生抽醋 開胃酸辣湯怎麼做?準備豆腐木耳香菇,胡蘿蔔火腿腸酸辣汁,水雞蛋澱粉,然後加入香菜 最後再來點西紅柿放鍋燉即可。酸辣湯怎麼做?蔥蒜爆香下番茄炒,加入水 木耳金絲菇,小公尺辣,醬油...

家常酸辣湯的做法,酸辣湯的家常做法

開胃爽口酸辣湯,晚飯來一碗,多吃半碗飯!西紅柿炒香下荷蘭豆加水煮2分鐘,在下火腿豆腐金針菇鹽生抽醋 放調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 hi姐妹,今天分享下酸辣湯做法,解解饞 酸辣湯怎麼做?蔥蒜爆香下番茄炒,加入水 木耳金絲菇,小公尺辣,醬油一勺醋半勺,少許鹽胡椒粉雞精,鍋中在放點雞蛋液就可以吃了。火腿切成細絲...

酸辣湯怎麼做好吃,雜魚酸辣湯的家常做法

非也滿倉 步驟1.魚處理好洗淨瀝乾,西紅柿切塊,黃瓜切條,姜 蒜 幹辣椒切好備用 此處忘記拍照了 2.熱油鍋下姜蒜幹辣椒爆出香味 3.爆出香味後加水,下切好的西紅柿 黃瓜 4.湯燒開後,加入魚,再加入適量的料酒,泡椒和泡椒水,鹽,醋,白砂糖5.湯再次燒開一會,起鍋 吃剩下的魚怎麼做酸辣湯 釣魚鷹 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