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子姜的做法,酸辣子姜怎麼做好吃,酸辣子姜

時間 2022-01-05 12: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1.湯鍋中倒入適量水煮滾,放入蕎麥麵煮軟後攪散,以中小火煮約5分鐘至熟透。

2.撈出作法1以冷開水沖洗一下,再泡入冰水中冰透,撈出瀝乾水分,放入竹編容器中,撒上蔥花,食用時搭配薑汁酸辣醬為沾醬即可。

2樓:雨落千音

1.子姜連皮洗淨,濾乾水備用。

2.子姜洗淨後連皮切成薄片,放在大碗裡放點鹽拌勻後醃幾分鐘。用力把醃過的薑片擠出水分後放在另一碗裡(擠掉一部分薑汁,吃的時候就不會太辛辣)。

3.往碗裡倒點白醋,白糖,把薑片拌勻後,醃一天左右就可以吃了4.醃好的薑片非常爽口,酸辣中帶著絲絲的甜味,吃完薑片後,碗中那粉紅色的酸薑汁可千萬別倒掉,用來炒鴨子味道超棒。

3樓:匿名使用者

酸辣子姜的做法

1.子姜連皮洗淨,濾乾水備用。

2.子姜洗淨後連皮切成薄片,放在大碗裡放點鹽拌勻後醃幾分鐘。用力把醃過的薑片擠出水分後放在另一碗裡(擠掉一部分薑汁,吃的時候就不會太辛辣)。

3.往碗裡倒點白醋,白糖,把薑片拌勻後,醃一天左右就可以吃了4.醃好的薑片非常爽口,酸辣中帶著絲絲的甜味,吃完薑片後,碗中那粉紅色的酸薑汁可千萬別倒掉,用來炒鴨子味道超棒。

最正宗酸辣子姜的做法 怎麼做酸辣子姜好吃

4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酸辣子姜的做法步驟

1. 買回來的子姜清洗乾淨,切成小塊,放入鹽醃製五分鐘,放入玻璃瓶裡加入小公尺辣,醋,白糖,還有適量的涼白開水莫過姜,封蓋放入冰箱裡一天就可以吃了

酸菜怎麼做好吃

5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酸菜魚草魚 800克、酸菜 1袋、雞蛋清 1/2個 、野山椒 5個、蒜 6粒 、黃酒 1/2湯匙、白胡椒 1/3茶匙、生粉 1/3湯匙、乾辣椒 4個 、花椒 10粒、香菜 1根、白芝麻 1/2湯匙、色拉油 適量、細香蔥 2根、雞精 適量、姜 1小塊。

1、將殺好的魚,去盡黑膜和內臟,抬骨,片成片。

2、反覆沖洗,至水清澈後瀝出來。

3、加入鹽、胡椒粉、薑絲,充分抓勻。

4、放半個雞蛋清、生粉抓勻,醃15分鐘左右,至魚入味。

5、酸菜切細段,生薑切片,一部分大蒜切成片,野山椒切破。

6、乾辣椒切成段,香蔥綠切成絲,另一部分大蒜切成公尺,香菜洗淨摘成段。

7、起鍋,放少量油,將生薑大蒜片、蔥白、野山椒炒香。

8、放入酸菜炒香,放入魚頭炒香。

9、注入水,加入魚骨及魚尾熬出香味,嘗試一下看是否放鹽。

10、用漏勺將食材全數撈在大碗底、加一點高湯精(雞精也行)。

11、水復開後用大火,放入魚片,用筷子輕輕拔散,煮斷生。

12、撈在有酸菜的大碗內,澆上湯汁。

13、在魚面上,放大蒜公尺、花椒、乾辣椒、蔥絲、白芝麻、香菜。

14、鍋內燒大半勺熱油,淋在調料上,即成。

6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炒牛肉

此菜營養豐富,孕早期婦女食用能獲得全面的營養素,有利於胎兒神經系統、骨骼等各器官的發育,增強孕婦體質。

原料:牛肉250克,酸菜250克,白糖、醬油、澱粉、花生油各適量,鹽少許。

製作:1、牛肉洗淨剁碎,用醬油和澱粉拌好備用。

2、酸菜洗淨,擠掉水分,也剁碎備用。

3、用花生油加入牛肉碎中調拌;用花生油燒熱鍋,炒熟牛肉碎,裝起備用。

4、鍋置火上,放花生油燒熱,放入酸菜煸炒,加入白糖和少許鹽,放入牛肉碎一起拌炒片刻即成。

5、注意有些調味料在調配中一定要適中,避免過多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酸菜燉粉條的做法

材料:酸菜一包(我買真空包裝的),帶皮五花肉450克,粉條或粉絲(取多少量看個人對於這類食品的喜好了),水,姜,糖,鹽,麻油,蔥花適量,蒜泥,醬油適量。

做法:1、大鍋中倒入水,約9杯,五花肉稍冰硬一點,切成大薄片,放入鍋中,與薑片煮至沸騰。轉小火,撈去上面的浮沫,加入糖,繼續煮約40分鐘,直到肉片軟爛。

粉條泡溫水至軟備用。如果是用粉絲,記得要把長粉絲剪斷才不會顯得太長。

2、取出酸菜放入鍋中同煮至再度沸騰,此時放進粉條或粉絲,煮10分鐘左右,加入麻油拌勻,灑上蔥花就能吃了。`

3、吃的時候可以附上一碟蒜泥醬油蘸肉片吃。

8樓:軍芳潔邶俏

感覺酸菜和魚放在一起燉比較好吃,超喜歡吃酸菜魚和粉皮酸菜燉魚頭

9樓:劍昕丘蕾

一般酸菜可以炒

可以放到豬肉燉粉條裡!可以裝火鍋!都很好吃!

10樓:琦奇正長雁

豬腰條肉200克,切成薄片放入鍋內加蔥薑蒜花椒大料少許,加水500克煮開.在把酸菜放入,加精鹽,味精燒開即可.吃時放一些辣椒油.煮的時間越長味道越鮮香.

豆腐腦的做法和配方

1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自製豆腐腦」給我一兜子黃豆,我給你做一頓豐盛的早餐

12樓:各種怪

1、黃豆用水泡最少6個小時,夏天不能泡的時間久,而冬天氣溫不高,可以泡上12個小時。水質也決定豆漿的出品,所以水不能太差。之後黃豆也要洗上3-5次。

一斤黃豆用3250克水(產量最大化),水只能少不能多;1:6.5。

2、磨漿,磨成豆漿和豆渣,要反覆打磨2遍。

3、燒漿。煮豆漿時會產生大量的泡沫,覆蓋表面,隨著溫度的公升高鍋內的蒸汽無法排除,產生壓力,就會將豆漿液推高溢位鍋外。我的辦法是,用過濾網勺放在豆漿上,邊攪拌,邊不時地將厚厚泡沫撈起,讓鍋內氣體排除後,再放下,反覆幾次氣泡就會越來越少,豆漿也能很順暢地沸騰,這時只要邊煮邊用小網勺將少量的泡沫撈出沖洗掉就可以了。

4、點漿(內酯)。先把內酯用少許涼水化開後倒入保溫桶中,再把剛煮好的熱豆漿快速均勻的倒入桶內,無需攪拌,靜置30分鐘即可。

5、然後倒入碗內靜止20分鐘。

6、鍋中倒入適量八角,花椒,姜,生抽,香油熬成湯汁,然後等豆腐腦凝固後澆在上面即可。

13樓:致夏隨想集

豆腐腦的用料:

內酯    2.5-3克

黃豆    100克

水    1000毫公升

做法:1、黃豆前一晚泡發。黃豆泡發很慢,提前一天晚上跑下去,第二條起床做剛剛好。

2、放入豆漿機加1000毫公升水,用攪拌功多打幾遍(日常三遍即可),打成豆漿一樣。

3、磨好的豆漿倒入紗布中過濾,把一些豆渣過濾掉。

4、過濾好的豆漿放在容器中備用。

5、開始煮豆漿,豆漿倒入鍋中邊煮邊攪拌,以防粘鍋底,開鍋轉小火再熬幾分鐘。

6、煮豆漿的檔口,內酯加30毫公升溫水化開。煮好的豆漿撇去浮沫,涼到85度溫度左右,倒入內酯,用勺子划拉幾下,或者再倒入另乙個碗裡,加蓋,保溫,等待20分鐘,豆腐腦就做好了。

7、完成,你可以隨自己喜歡搭配甜口或鹹口。

14樓:

材料:嫩豆花、澱粉、粉絲、芹菜、大頭菜(也可以用榨豆腐腦菜)、油酥花生、油辣椒、醬油、醋、味精、花椒、肉條

做法:大頭菜切小丁,芹菜切末;

2.大概50g的澱粉吧,我們做了四大碗;

3.將澱粉用水調成水澱粉,不要太稀也不要太稠,兌水的時候剛好沒過澱粉即可;

4.鍋中燒四碗水,水開後緩緩倒入水澱粉,一定要緩緩倒,邊倒邊攪,否則就要結成塊狀影響口感,待燒開冒泡;

5.用鏟子輕輕地削下薄薄的豆花片;

6.將削下的豆花片輕輕地放入燒開的澱粉糊中,待再次燒開即可;

7.取一碗倒入適量的醬油、醋、油辣椒、花椒、味精。

15樓:領悟

1、泡好的黃豆+水,一共1200克!(黃豆泡8~12小時)放粉碎機打!過濾!撇去泡沫!煮開!(三次)

2、內脂按照豆漿的多少來決定!400克豆漿1克內脂。

3、豆漿煮好後,關火!用20克溫水化開3克內脂,倒入木桶內膽裡!

4、豆漿90度的時候,從高處倒入放了內脂的木桶內膽裡。用筷子快速攪拌一下!馬上蓋上蓋子!靜置20分鐘!

6、用榨菜皮蛋六月鮮麻油一拌!完美!

16樓:姬覓晴

需要準備材料:豆漿1袋、石膏粉3克

第一步、首先準備好一袋超市買來的豆漿,如下圖所示:

第二步、倒入鍋內煮至表面出現細泡,剛要沸騰的樣子,馬上關火,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備好石膏粉,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然後取出3克石膏粉,如下圖所示:

第五步、接著用一丁點兒冷水化開,如下圖所示:

第六步、將煮好的豆漿快速倒入石膏粉水中,如下圖所示:

第七步、將豆漿靜置10-15分鐘,如下圖所示:

第八步、豆腐腦就做好了,如下圖所示:

17樓:齊氣雪笛韻

我教你吧:

豆腐腦-

製作常規原料

為佳作料前的豆腐腦碾成碎瓣黃豆5千克、瘦嫩羊肉1.5千克、熟石膏粉225克、幹菱粉3.25千、

口蘑250克、花椒5克、蒜泥500克、精鹽100、

醬油500克、辣椒油100克、麻油100克、味精5克

製作方法

1、選豆:大豆正在收割、晾曬、脫粒、拆袋、儲藏、運輸等過程外,會混純進草根、樹皮、泥塊、砂粒、石女及金屬屑等純物。果此,正在使用前,必須先把大豆外的純物、破口豆、霉爛豆、蟲蛀豆、純豆等完全檢去,再將磨碎成豆粉。

2、選水:生產豆腐腦需用一定量的水,水量的好壞,間接關係到豆腐腦的量量。制制豆腐腦一般以軟水為宜。

而深井水、溪水、礦泉水、海水等都會影響豆腐腦的出品率和量量。被工業廢水汙染過的湖水,水庫水等嚴禁使用。為選擇適宜的水,可用試紙測試,選用ph值5—6可產生酸鹼反噹的水。

3、濾漿:把豆粉取水以1:5比例攪成糊狀,倒入濾單;再把13份水多次逐漸加到單裡。邊加水,邊攪動。曲到濾出豆渣。流下的淡漿,加入鍋內,即可加熱煮沸。

4、製劑:制豆腐腦的凝固劑以石膏為好。但石膏粉間接撒正在豆漿外難以起凝固做用,必須製成漿才能使用。

制法是取用熟石膏粉三錢(每斤豆粉用量),放入盆內,加入等量水調成糊狀。用手或工具細心研磨,擠碎溶化後,添少量水進行稀釋。略等頃刻,顆粒較粗的石膏往下沉澱,取其懸浮液備用。

反覆進行多次。

5、製漿:生豆漿過濾後經過燒煮,使殘留的豆渣體積無所膨縮。果此,要把煮熟的漿,再倒入濾單內,經第二次濾漿後,即可制得口感劣秀的豆漿。

6、點腦:制豆腐腦是把凝固劑倒入容器內,充分攪動後,立即把熟漿衝進去,稱為反點。點後立即加蓋。縮漿約10分鐘後,大豆蛋白量可凝固好,即製得味美且無養分的豆腐腦。

7、豆腐腦滷的做法:首先水發黃花和木耳,切一些蔥絲和薑末。接滅打滷,那個滷製制起來和做打滷麵的滷一樣的簡單。

正在鍋外倒入底油,油熱後放入瘦肉絲、蔥絲、薑末。正在放入適量的水,放入曾經發好的黃花和木耳,用水澱粉勾芡,打入雞蛋。

以上僅供參考,謝謝!

18樓:美食青風

豆腐腦以後不要買著吃了

19樓:香蕉食堂

豆腐腦第一次做就成功了,你們喜歡吃甜的還是鹹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比外邊買的還滑嫩 有營養,值得你試試

21樓:靜靜很愛美

在家輕鬆做豆腐腦,嫩滑可口,像雞蛋糕似的,感謝家人們

酸辣子姜鴨怎么做,酸辣子姜鴨怎麼做

原料 鴨 朝天椒 嫩姜 花椒 老薑 泡紅椒 酸辣子 調料 豆瓣醬 老抽 生抽 白糖 味精 嫩薑切小滾刀塊,朝天椒對破切開後去籽。鍋中放油燒至九成熱,放入花椒 老薑爆一下,然後倒入鴨塊用中大火爆至發黃 亮油。關至小火後,將鴨塊鏟到起留下油,把泡紅椒 豆瓣 老抽 生抽 白糖一併倒進鍋裡的餘油中,小火慢炒...

酸辣紫蘇的做法,酸辣紫蘇怎麼做好吃,酸辣紫蘇

材料主料 紫蘇葉240g 輔料 油適量 生抽適量 酸姜適量 酸辣椒適量 酸藠頭適量 大蒜適量 酸筍適量 酸梅適量 辣椒醬適量 酸辣紫蘇 紫蘇葉泡水裡洗乾淨。準備好酸姜 酸辣椒 酸藠頭 酸筍和酸梅。將紫蘇葉切碎。蒜公尺切碎。酸藠頭切碎。酸姜 酸筍 酸辣椒切絲。熱鍋下油。倒入蒜公尺。蒜公尺出香味後,倒入...

辣子魚的做法辣子魚怎麼做好吃重慶辣子魚的做法

主料花鰱一條3斤根據晚餐人數而定 輔料麻辣魚調料一包 大蔥一根 乾辣椒150g 花椒50g 重慶辣子魚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食材,魚可以在老闆那幫你洗淨切片打理好。當然回家再自己清洗一遍。2.把切好的魚先用少量鹽,料酒,薑片,花椒醃製一會,去掉魚的腥味。下鍋前五分鐘加入澱粉,蛋清拌勻。3.炒料,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