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子雞怎麼做好吃辣子雞的家常做法

時間 2022-01-01 16:12:03

1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2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4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5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6樓:佳萌說娛樂

辣子雞最主要的是調料要好吃,雞肉炒的才好吃,一起學習吧!

7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8樓:

雞腿肉    2只

鹽    1/2勺

醬油    1/2勺

糖    2勺

乾辣椒    若干

花椒    一小把

八角    1個

蔥食用油

熟芝麻    可省去

辣子雞的做法

乾辣椒剪成小段兒,別偷懶,最好小一些,好看又好吃雞腿肉去骨,切成小塊兒,基本上是比雞丁大一點點的樣子,在熱油裡面炸到金黃色(炸熟~),我感覺油大概有8成熱的樣子吧。建議一次不要炸太多,否則顏色會不漂亮

鍋裡留適量的油,依次放入八角,花椒,蔥,乾辣椒,炒香(炒香就行,一定別時間太長,容易讓辣椒變黑色)

把2的雞肉放入3裡面,加鹽,少量醬油,適當多一些的糖。翻炒半分鐘到1分鐘的樣子

加芝麻,炒勻,出鍋吧

幹煸辣子雞的正宗做法,幹煸辣子雞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幹煸辣子雞

主料雞    老抽

生抽    料酒

糖    鹽

雞精粉    料酒

乾辣椒(特辣那種)    蒜

花椒    草果

香葉    八角

幹煸辣子雞的做法步驟

1. 實際比圖上用了多2-3倍的花椒乾辣椒2. 雞肉用老抽生抽料酒醃製一小時以上,這樣更入味。

3. 鍋裡放油 油的量大概淹沒雞肉的三分之一為宜。

4. 翻炒到表面微焦

5. 撈出待用

6. 盛出一些油,放入八角 幹花椒 乾辣椒 薑蒜片 草果 香葉 八角等香料翻炒出香味

7. 倒入雞肉混合翻炒均勻

8. 開中小火翻炒 根據自己的喜好炒至合適的軟硬程度,加入適量鹽 雞精粉 裝盤即可

9. 可以冷卻後吃 也可以趁熱吃 都巨好吃。

10. 很有食慾有沒有

11. 又辣又香 辣到根本停不下來

10樓:易12天

幹煸辣子雞的做法

1.把肉剔下來切成塊,洗淨,瀝乾

2.還是這些配料:鹽、料酒、花椒、生薑、蔥、蒜、乾辣椒、醬油4.

依次放入花椒、生薑、蔥、蒜、乾辣椒,煸出香味5.再將煸好的雞丁倒入翻炒,同時加些醬油調色,繼續大火翻炒幾下後即可出鍋

11樓:功語晨

雞腿切塊放入蔥薑片料酒鹽胡椒粉醃製均勻下火炸制熟,蔥薑蒜辣椒炒熟。

辣子雞的做法,辣子雞怎麼做好吃,辣子雞的家常做法

12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13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1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15樓:佳萌說娛樂

辣子雞最主要的是調料要好吃,雞肉炒的才好吃,一起學習吧!

16樓:愛吃的小胖子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17樓:魯健醫生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18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19樓:愛拍攝的東東

健康功效:

雞腿:溫中、補精益髓、益氣

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八角:理氣、止痛、溫陽

食材用料:

雞腿相剋食物

姜相剋食物

蔥相剋食物

蒜乾辣椒相剋食物

幹花椒青辣椒

紅蔥頭八角

小茴香桂皮鹽醬油

白胡椒粉

味精相剋食物

菜譜做法:

1.將雞腿清理乾淨。

2.將雞肉從骨頭上剔下,切成1厘公尺見方的丁。

3.將雞肉加入鹽、白胡椒粉和一點點醬油拌勻。

4.將青椒切圈,紅蔥頭切成小片。

5.乾辣椒用剪刀剪成小段。

6.將所有材料準備好。

7.放中放油(多點),燒熱。

8.將雞肉放入炸製。

9.至雞肉雞黃,微微焦乾撈起。

10.鍋中從新放入油(稍微多點),加入姜。

11.加入紅蔥頭。

12.加入蒜片炸至金黃。

13.加入蔥段和青辣椒圈。

14.依次加入八角、桂皮、小茴香、幹花椒、乾辣椒爆香。

15.加入雞丁和適量鹽和一點點醬油,用中火慢慢炒製入味。

16.加入味精,即可裝盤。

20樓:愛別等

希望能在你家的年夜飯桌,看見它的身影

家常辣子雞的做法步驟圖,家常辣子雞怎麼做

21樓:一人廚

教你辣子雞香辣美味的做法

22樓:罐頭小廚

下飯神器辣子雞在家做,再也不用辣椒裡找雞肉了

23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又正宗的辣子雞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辣子雞,大家都不會陌生,這是一道經典的湘菜。很多標準版的大廚做法,都是將雞肉先醃製,然後高溫油炸、再復炸,將雞肉「炸透」,最後再把各種辣椒配料炒香與之混合而成。事實上,這樣炸出來的雞肉的確有外焦裡嫩的口感,但一方面過多的油會對身體健康不利,另一方面,咱們自己在家做,不可能像飯店裡動不動就倒一大鍋油來炸。

所以潮爸今天用了比較「家常的」方法來烹飪辣子雞,力求也要達到這種外焦裡嫩的效果,整個過程中必須做到「一滴水都不放」,大家不妨一起試試看。」

用料主料

仔雞乙隻輔料姜

適量蒜適量蔥

適量澱粉

適量料酒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胡椒粉

適量雞蛋黃

乙個乾辣椒

適量青椒

2個綠花椒

適量紅花椒

適量小公尺椒

適量香菜

適量家常辣子雞的做法

1.建議一定要選這種兩斤左右的小嫩雞(仔雞)來做,否則不容易熟透。那種優質的土雞更適合紅燒或是煲湯。

雞宰殺好之後洗淨,將其剁成不超過2厘公尺的小塊狀,這是乙個硬指標。剁大了不容易熟透,也不容易入味兒。

2.第二個重要環節:剁好的雞塊要先醃製。

如下圖所示,將雞塊盡量瀝乾血水,拍一些薑塊和蔥段,再加適量鹽、胡椒粉、料酒、生抽和幹澱粉進去,這個調味過程是確保雞肉一次性把味道「吃」進去,所以量一定要把握好(下圖1)。隨後再加乙個雞蛋黃進去,將所有調料一起用手抓勻,反覆多抓幾分鐘,使雞肉更好地入味兒。之所以要加雞蛋黃,一是為了讓了辣子雞的顏色更漂亮,二是增加雞肉的嫩度和香味兒。

雞塊兒抓勻後醃製20分鐘左右。(下圖3、4)

3.4.

雞肉醃製好了,好戲開演!先把鍋燒到足夠熱,最好是微微冒煙。然後迅速將雞塊中的蔥段挑出來,往鍋中多倒一些油,轉成中小火,把雞塊倒入鍋中,先不要著急翻動,讓它們在鍋中「煎」一會兒,當雞肉煎至慢慢收緊的時候,開始有頻率地翻炒,這個過程中保持中小火或小火,一定要有耐心,大約要炒十多分鐘才會完全熟透,最好達到下圖2中雞肉有微微焦黃的效果。

5.雞肉炒好後將其撈出,撈的時候盡量把油撇掉。隨後另起一鍋,跟之前炒雞一樣,把鍋燒到足夠熱轉小火,倒少許油,將適量青花椒、紅茶椒、乾辣椒和小公尺椒慢慢煸出香味兒(下圖1),再把姜、蒜粒倒進去,繼續小火煸炒,一股迷人的,濃郁的復合辣香漸漸瀰漫開來(下圖2、3)。

6.此時將雞塊倒入鍋中,轉成中火快速翻炒,一定要快節奏的翻炒,不然會造成底部雞皮變焦,大約炒5分鐘左右,迅速加入少許生抽和白糖並快速炒勻,隨後再把青椒倒進去繼續爆炒一分鐘左右,撒香菜和蔥花出鍋。

烹飪技巧

這道菜有幾個需要注意的細節

1、一定要買小嫩雞來做,如果是肉質較老的土雞,不適合;

2、雞塊一定要剁小一點,不超過2厘公尺為宜,否則也不容易熟透;

3、雞肉在不浪費太多油的前提下,是用「煎」+「煸炒」的方法烹飪熟透的,這個過程中絕對不需要新增一滴水;

4、為了防止炒雞的時候粘鍋,雞塊下鍋前一定要瀝乾血水,更重要的是鍋一定要燒到足夠熱,熱鍋冷油小火炒雞才不容易粘鍋。

5、如果有可能,建議用菜籽油炒雞,更香!

25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新鮮三黃雞

500g

乾紅辣椒

50g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花椒粒5g蒜3g

大蔥3g姜2g

啤酒50g

醬油2g

白糖1g

步驟1.主料;新鮮三黃雞500克 鹽花椒粒5克、姜、蔥、蒜、乾紅辣椒50克 白糖 植物油 啤酒 醬油

2.把雞去掉雞頭,雞爪,雞洗淨切成小塊洗淨瀝乾水分3.把雞塊用鹽拌均勻,再裹上一成薄薄的澱粉4.

把姜洗淨切片,蔥切段,蒜剝皮切片,辣椒皮用涼水泡泡5.熱鍋涼油,燒至8成熱時倒入雞塊,大火炸至外表發硬撈出6.鍋裡油燒熱8成,依次放入花椒粒

7.蔥、蒜、姜

8.乾紅辣椒,煸出香味

9.再將煸好的雞丁倒入翻炒,繼續小火翻炒到調料入味10.加啤酒

11.醬油和白糖,煸炒一會

12.煸炒到雞塊金黃色,鍋底有紅油滲出,嚐味後即可出鍋

26樓:魯姐美食

辣子雞怎麼做好吃?首先把雞塊焯水去腥,然後鍋中加入底料,炒香再加入雞塊,然後倒入土豆,翻炒均勻即可。

27樓:你頭髮亂了喔

雞肉必須切小塊,有利於油炸

28樓:小廚神美食

下飯菜中萬人迷,辣子雞丁數第一

29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家庭版辣子雞來了老鐵們,外酥裡嫩嘎嘎香66

30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子雞怎麼做?把雞肉清洗乾淨切塊,加入蔥薑過水撈出,鍋中起油加入辣醬,紅椒雞肉翻炒均勻。

炒辣子雞(魯菜)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31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鮮土雞半隻

蔥薑蒜適量

乾紅辣椒適量

綠尖椒適量

八角1顆

桂皮1小塊

生抽2大勺

老抽1小勺

甜麵醬1大勺

料酒2大勺

鹽適量食用油2大勺

開水適量

微辣口味

燉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山東辣子雞的做法步驟

材料處理:土雞剁成適口的大塊兒;蔥薑蒜切段、切片;乾紅辣椒、八角、桂皮擦洗乾淨;尖椒切滾刀片;

雞塊兒涼水入鍋,中火煮沸,打去浮沫;

撈出雞塊,用不燙手的熱水沖洗乾淨;

起炒鍋,熱鍋涼油爆香蔥薑蒜;

下入甜麵醬和乾紅辣椒、八角、桂皮,小火炒出香味兒;

加入雞塊兒,大火翻炒至雞塊兒表面微微發黃;

烹入料酒,翻炒均勻;

加入生抽;;

加入老抽,翻炒至雞肉上色

加入適量開水,基本沒過雞肉即可,大火煮開,小火加蓋燜燉至雞肉熟爛;

加入青椒,大火煸炒,收汁至湯汁濃稠,即可。(如果覺得不鹹,可以加適量鹽)

3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乾辣椒,就一起炒了,準備好豆瓣醬一起炒。

辣子雞丁怎麼做好吃,辣子雞丁的家常做法

怎麼做好吃的辣子雞丁?怎麼做辣子雞丁?快來get吧 辣子雞丁應該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一了,超級好吃,今天做 雞丁下鍋炸金黃,裹上一層乾辣椒翻炒 辣子雞丁,好吃帶勁的做法,香酥裡嫩辣味十足 辣子雞丁怎麼做?把雞肉洗乾淨後切丁,然後過水撈出後倒入鍋中加入番茄醬跟辣椒一起翻炒,再來點生抽蠔油 辣子雞丁是怎樣...

怎樣燒辣子雞好吃竅門,怎麼做辣子雞好吃竅門

辣子雞 原料 黑爪小公雞乙隻約4斤,青紅辣椒200克,香菜根60克,白芷3克,豆油50克,公尺醋70克,炒雞料,花生油100克,公尺醋70克,小公尺椒20克,白糖5克,老抽40克,香油30克,香料粉8克。炒雞料配方在文章末端。製作方法,1 將小公雞剁成大塊,辣椒切成大塊,白芷掰成黃豆大小的粒。2 鍋...

家庭辣子雞火鍋怎麼做如何做好,怎樣做辣子雞火鍋視訊

食材明細雞乙隻 黃豆芽適量 蔬菜適量 糍粑辣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鹽適量味精適量 原味口味燒工藝 一小時耗時 高階難度 辣子雞火鍋的做法步驟 辣子雞火鍋的做法步驟 1 1蔥,姜,蒜分別切塊待用。辣子雞火鍋的做法步驟 2 2雞斬塊,我是買雞時請攤主宰殺好的,為這還多收了我五塊錢。清潔乾淨,控水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