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啞鈴鍛鍊正確的呼吸方法該怎樣

時間 2022-01-01 16:15:03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步呼吸方式:

每次你做動作的時候都要深呼吸。呼吸是在運動中完成的。

1.當肌肉收縮時立即關閉空氣,迅速呼氣,當肌肉伸展時慢慢吸氣。這種呼吸通常用於負重、仰臥或肩帶、胸腹固定時。

例如,做「頸部向後寬推」、「仰臥推」、「抬腿」等動作。做胸部運動時,盡量挺直

胸部重肩要求,允許深吸氣,如「躺在鳥背上」,但一定要短,呼氣為呼氣式。

2.當肌肉收縮時吸氣,當肌肉伸展時慢慢呼氣。這與上面的相反,快速、有力的吸氣和緩慢、深度的呼氣。一般用於輕載和特許權的實踐。

例如,做「啞鈴彎」、「站鳥」等動作。這種方法強調濃度。

非同步呼吸:

呼吸頻率不等於運動次數。呼吸是在動作之間進行的。

1.動幾次,呼吸一次。多走幾步後停下來,吸一口氣,再吸一口氣。這通常是在訓練開始時,當你輕,快,精力充沛,或在準備的時候使用。例如,做「俯臥撐」、「並條臂屈伸」等動作。

2.運動和呼吸幾次。當你負重(超過你體重的90%)或你的身體接近疲勞時,調整你的呼吸,這樣你就可以嘗試完成乙個例行的鍛鍊。

例如,做「槓鈴蹲」,「抬腿」等動作時使用。這種呼吸強調過度訓練。

自由呼吸:

自由呼吸常用於小強度訓練。這種方法通常用於「鞋跟公升降」、「慢跑」和「動力自行車」。

總之,健身時的呼吸方式應該隨著運動而改變。適當的呼吸不僅要「供氧」,還要固定肩帶,在調整姿勢和完成動作中起重要作用。

啞鈴鍛鍊方法就是一套用啞鈴器械完成的健身方法。它能達到瘦人增肌、胖人減脂以及塑型的目的,不同的健身階段以及健身目的,啞鈴的鍛鍊方法也有所不同。

基本資訊

中文名稱

啞鈴鍛鍊方法

作用健身

使用器械

啞鈴目的

瘦人增肌、胖人減脂

2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一條就行,做任何動作發力的時候呼氣,洩力的時候吸氣,任何動作都這樣,比如啞鈴彎舉是上舉的時候呼氣,放下時候吸氣,

飛鳥是上舉夾胸的時候呼氣,放下伸展的時候吸氣

3樓:匿名使用者

舉啞鈴舉的時候是吸氣 放的時候是呼氣 如果負重蹲 站的時候是呼氣 蹲的時候是吸氣

4樓:唐瑜兒

順阻力方向吸氣,逆阻力方向呼氣,阻力包括重力、拉力等。

舉例來說,啞鈴彎舉,也就是我們常用來鍛鍊肱二頭肌的動作:放下過程吸氣,舉起過程呼氣。

再比如臥推時,放下吸氣,推起呼氣。其他動作以此類推。

用力吸氣放鬆呼氣的做法不正確,雖然很多人也經常這樣呼吸,這是因為有些健身者在舉起或推起的過程中不由自主的閉氣,當放下時會自然而然呼氣。如果不是衝擊大重量不建議閉氣,易導致運動損傷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均勻的呼吸就可以了,盡量深呼吸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力的時候呼氣`放鬆的時候吸氣!切切!!!!!!!!!!!!!!!!

7樓:無色之虹

用力的時候呼氣`放鬆的時候吸氣`我也是練健身的!

啞鈴鍛鍊時到底怎麼呼吸才是正確的

8樓:解析數論

我經常做啞鈴運動,舉起時吸氣,放下時吐氣,是正確的方法。你嘗試一下就知道了,如果反過來你會覺得和彆扭地。

而且,做啞鈴時不要求速度和個數。要注意選擇合適的重量,太輕效果差或沒效果。

按照正常人的力量,剛開始練習,30斤左右的啞鈴是不錯的選擇。在鍛鍊肱二頭肌,做手臂彎曲時,講究少量、到位。慢慢彎曲到極限,停止3-5秒,然後慢慢的放下,可以使肌肉充分的伸展,一組多少根據個人力量,做到極限即可。

然後休息幾分鐘再做一組。如果你一組能做很多,說明你選擇的啞鈴還不夠重。

不要相信一次做1、200個的,那是自欺欺人,沒用。

鍛鍊其他部位的肌肉以及健身方法也是乙個道理,姿勢到位、充分伸展肌肉、不欺騙自己,可事半功倍。

以上完全個人經驗積累,無一摘抄。謝謝參考。

9樓:sign丶

正確的呼吸方法在啞鈴健身過程中佔據著重要的位置,它不僅可以為健身運動提供足夠的能量支援-氧,防止頭昏、噁心、過早疲勞等現象的發生,同時把健身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帶走,維持體內酸鹼的平衡,保持肌肉的正常工作。

正確的呼吸有利於集中注意力,使動作更有節奏。

常見啞鈴健身的呼吸方法有兩種:

1.自然呼吸,健身過程中保持自然無意識的呼吸節奏。自然呼吸多用於小重量、慢動作練習。

2.順式呼吸,肌肉收縮用力時吸氣,伸展還原時呼氣。這種是最常用的一種健身呼吸方法,也是被大多健身愛好者認可的呼吸方法。

10樓:天涯海角

應該是發力時吸氣(越發用力時逐漸吸氣),當你做完乙個動作放鬆返回初始位置時,這時候你的肌肉會逐漸放鬆,應當配合動作緩緩呼氣

所以第乙個**是正確的

這是根據我個人的訓練經驗積累的

11樓:布從壘

我經常做啞鈴運動,舉起時吸氣,放下時吐氣,是正確的方法

12樓:獨自o0等待

這個比較適合,你可以嘗試下

13樓:賽普力量

相信不同的健身朋友會有各種不同的方法達到擴胸的目的,但是你知道比較有效的方法是什麼嗎?

端先你們要打破關於健身的迷信。對於出入健身房想要練出胸肌的男人來說,比較容易迷信台式壓床。壓床當然也有它的用處,許多健身協議都會提到它,但是關於它,你要清楚以下幾點事情。

如果你想要使肌肉處於比較大運動量以達到刺激它們生長的目的。當你在這樣一張板上躺下來,開始上推,然後會怎樣?槓鈴會停在那兒動不了。

所以實際上說鍛鍊肌肉比較好的工具不是舉重臺,而是臥推台。

如果你還沒有熱身的話,剛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不要那麼大的運動量。你坐在啞鈴椅上躺下來,想象著用臥推樣的姿勢。兩腳收後,肩部放平,然後臀部用力,你的臀部,上肩和後腦勺緊貼著台子。

通過活動手腕刺激更多的肌肉纖維,那麼效果也就會更好,你想更進一步的話,還可以掄圓手臂。

做槓鈴運動時候你就不能這樣。你要先推起,然後一起用力,這樣能使你在收縮的時候效果更好。因為槓鈴運動需要使用胸部的肌肉發力。

啞鈴的另乙個優勢是安全。這有助於彌補肌肉不平衡,雖然我沒有聽到腹部胸部肌肉的撕裂,但是躺在檯子上舉槓鈴的人卻不少。所以我建議你如果真的想事半功倍比較好80%的努力練習啞鈴,剩下的用在槓鈴上。

由於啞鈴訓練中關節活動幅度很大,所以在訓練前要注意充分的熱身,包括5-10分鐘的有氧訓練熱身和身體主要肌肉的伸拉。在重量的選擇上也要注意,尤其是在訓練的前十幾分鐘,要選擇比較大負荷55%-70%的啞鈴。動作的速度不要過快,要有控制性,尤其是腰腹的穩定性很重要。

訓練中發力的時候吐氣,回落吸氣。訓練動作要避免單一,全身均衡是比較重要的。啞鈴訓練還可以幫助女性的肌肉更有彈性、提高女性的基礎新陳代謝,達到**不**的效果。

正確啞鈴鍛鍊的呼吸方法

14樓:檢桂花甄婉

順阻力方向吸氣,逆阻力方向呼氣,阻力包括重力、拉力等。

舉例來說,啞鈴彎舉,也就是我們常用來鍛鍊肱二頭肌的動作:放下過程吸氣,舉起過程呼氣。

再比如臥推時,放下吸氣,推起呼氣。其他動作以此類推。

一樓的方法是錯誤的,而我們也經常這樣呼吸,這是因為很多人在舉起或推起的過程中不由自主的閉氣,當放下時會自然而然呼氣。如果不是衝擊大重量不建議閉氣,易導致運動損傷。

想知道用啞鈴進行鍛鍊時的呼吸方法

1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健美鍛鍊是一項以有氧代謝為主、無氧代謝為輔的運動。鍛鍊時要求練習者掌握正確的呼吸方法,否則易產生頭昏、噁心、過早疲勞等現象。下面介紹三種呼吸方法:

同步式呼吸法:

每做一次動作進行一次呼吸,呼吸是在動作過程中完成的。

1、肌肉收縮時瞬間閉氣並快呼氣,肌肉伸展時慢吸氣。一般在負荷較重、仰臥位做動作或須固定肩帶和胸腹部時採用這種呼吸方式。

比如,做「頸後寬推」、「仰臥推舉」、「腿舉」等動作時採用。胸部練習時,為達到盡可能挺

胸沉肩的要求,允許深吸氣,如「仰臥飛鳥」,但閉氣時間一定要短暫,呼氣為噴吐式。

2、肌肉收縮時快吸氣,肌肉伸展時慢呼氣。此呼吸方式與上式相反,吸氣時快速有力,呼氣時緩慢深長。一般在負荷較輕及退讓性練習時採用。

比如,做「啞鈴彎舉」、「立姿飛鳥」等動作時採用。這一方式強調的是意念集中。

非同步式呼吸:

呼吸頻率與動作次數不相等,呼吸是在動作間歇時進行的。

1、幾次動作一次呼吸。連續做幾次動作後暫停,做一次呼吸,再連續做幾次動作後再做一次呼吸。此方式在一次訓練的開始階段,重量輕、速度快、精力充沛時,或做準備活動時常採用。

比如,做「俯臥撐」、「雙槓臂屈伸」等動作時採用。

2、一次動作幾次呼吸。 在大重量負荷(所能承受重量的90%以上)或身體接近疲勞時,調整一下呼吸,以便再努力完成一次動作練習。

比如,做「槓鈴深蹲」、「腿舉」等動作時採用。這種呼吸方式強調的是超負荷訓練。

自由調節式呼吸法:

在進行小強度訓練時,呼吸常採用自由調節式。 「提踵」、「慢跑」、「騎功率自車」時一般都採用此法呼吸。

總之,健美練習時的呼吸方式應隨動作而變。正確的呼吸不僅要起到「給氧」的作用,而且能固定肩帶,起到調整體位和協助完成動作 的重要作用。

16樓:看他嘿呦嘿

閉住呼吸,30秒換一次氣

17樓:匿名使用者

提公升時吸氣,放下時呼氣

18樓:無知沙里夫

用什麼鍛鍊都一樣啊,用力時呼氣,收力時吸氣。動作要緩慢均勻標準,堅持下去就ok了

19樓:我擦哼哼哼哈擦

別聽他們放屁了,發力呼氣,放下動作吸氣,盡量均勻,不能斷

20樓:韓哥牛

沒有什麼方法不方法 用力的時候憋氣 不用的什麼呼氣

在家練啞鈴時應該怎麼呼吸? 10

21樓:好辦法我知道

要是想長肌肉的話就應該肌肉用力收縮的時候呼氣,放鬆的時候吸氣,與平時的順序是反的。因為力量訓練不可避免要進行無氧狀態下的訓練。肌肉收縮的時候速度正常,放鬆時候時間要延長,以便有效拉伸肌纖維,在做放鬆的動作中間還可以適當停頓,以增加肌肉在拉伸狀態下的受力。

肌纖維一定要拉伸到位,就是你的動作一定要做到最大限度。

練習的時候要分組,增長力量和塑型兼顧的話,每組最好12個,一般是每組3-20個,超過20個你就要增加重量了,重量的選擇要一次練習能做3組以上才好,每組中間的休息時間不可過長,建議在半分鐘左右。動作盡量標準到位,但在做到最後幾組的最後幾個時,動作不標準也不要緊,關鍵是個數一定要夠,就算最後乙個你勉強完成也要完成規定個數。

運動結束後要對相應肌肉進行拉伸,促進乳酸排出和血液供給,也進一步拉長肌纖維長度,這個環節對肌肉增長也很重要。

如果你就是要鍛鍊一下,那只要保證呼吸順暢,增加運動過程中血氧含量就可以了。建議動作過程中進行長而深的呼吸,動作到位時稍停頓並加深呼吸深度,增加肺活量。

跑步鍛鍊的正確方法是什麼,跑步鍛鍊的正確方法?

1.頭肩穩定 跑步過程中,頭部始終保持在肩部正上方,不要向前伸,也不要向後仰,肩膀始終平行於地面。2.身體挺直 從脖頸到腹部的身體軀幹應保持自然直立,不要彎腰駝背或刻意挺直,記住要始終保持自然的狀態。手臂和肩膀略後張,這樣能很好地保證呼吸順暢,跑得時候才更有勁。3.前後擺臂 跑步時身體的每個部位都應...

練工後收工用什麼呼吸方法,正確的呼吸方法有哪幾種?

這個一般沒有明確要求的話,就平常呼吸就好了。有要求就按要求做,不過通常是沒有特別要求的。收功很重要。可以採用腹式呼吸,深細勻長,雙手交疊,摩腹數十下,舌抵上顎如有唾液,分三口嗚嗚下嚥,意念送入丹田。正確的呼吸方法有哪幾種?進氣通過鼻孔,出氣是嘴嗎?常用人工呼吸方法有幾種 仰臥起坐的呼吸方法 方法 做...

胸腹式聯合呼吸的正確方法,胸腹式聯合呼吸法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越詳細越好

提到聲音,不得不提到氣息,而提到氣息,就不得不提到 胸腹式聯合呼吸 這也是目前最科學的呼吸方式。對於大部分未受過訓練的人來講,吸氣時更多是將氣儲存於胸腔,所以大家可以現在呼吸看看,是不是吸氣時胸大肚子小了,呼氣時胸小肚子大?其實這是錯誤的,胸腹式呼吸法最明顯的視覺體現就是 吸氣時胸部腹部同時擴大,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