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腹式聯合呼吸的正確方法,胸腹式聯合呼吸法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越詳細越好

時間 2022-11-30 16:25:08

1樓:微言悚聽

提到聲音,不得不提到氣息,而提到氣息,就不得不提到「胸腹式聯合呼吸」,這也是目前最科學的呼吸方式。

對於大部分未受過訓練的人來講,吸氣時更多是將氣儲存於胸腔,所以大家可以現在呼吸看看,是不是吸氣時胸大肚子小了,呼氣時胸小肚子大?其實這是錯誤的,胸腹式呼吸法最明顯的視覺體現就是:吸氣時胸部腹部同時擴大,呼氣時同時縮小。

這樣呼吸的好處有兩點:

您還在觀望麼?趕緊點選領取**。

廣告1.由於胸腹各呼吸器官同時參與運動,增加了胸腔的容積,使得氣息的容量加大。

2.有利於增加我們對於呼吸肌肉群的控制,保證對聲音更好的支撐。

但是由於這一的呼吸方式在生活中大家很少運用,所以必須經過長期有意識的訓練才能自如掌握。胸腹式呼吸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氣沉丹田」,通過這樣的呼吸方式會幫助你的聲音更有底氣。

視覺或觸覺的判斷是以腰部的橫向擴張收縮來表現,吸氣時腰部外擴,呼氣時腰部逐漸收縮。

生理學表面,運用相互對抗,相互制約的力量,可對肌體的某部分進行調節控制。而聲音的變化就是在情感的支配下,靠人的意志調控氣息來完成。

今天就教給大家胸腹式呼吸的氣息控制要領!

1.兩肩放鬆。

對於初學者來說這一步很重要,很多人在開始練聲的時候,全身很容易緊張,肩膀和下巴用力是最應該避免的。尤其在練習呼吸時,如果肩膀聳起,就不利於氣息下沉,並且視覺上形體也會很難看。

2.兩肋開啟。

在兩肩放鬆的情況下,從容的開啟胸腔兩側下肋,為肺部擴張提供空間,正所謂「興奮從容兩肋開,不覺吸氣氣自來」!但是要注意,不能為了從觸覺上尋找腰腹張開的感覺,憋著氣鼓起腰進行假吸氣。

3.肺部進氣。

增加肺部進氣量並不是吸的越滿越好,要在已經吸好氣的情況下,還能留有餘地,就像給自行車打氣,太滿了容易爆胎,太少了又不好騎。在語言表達中情感的變化就是進氣量的衡量標準。

4.膈肌下降。

膈肌是吸氣肌,只能通過觸覺感受腰部的開啟幅度來判斷膈肌的下降程度,這裡需要乙個「意識」,在兩肋開啟的同時體會氣息的下行感。

5.腹壁「站定」

腹肌是呼氣過程中的控制肌,腹壁「站定」是指在吸氣的時候,腹部肌肉要有一定的緊張度,要隨時處於乙個準備呼氣的狀態,等到用聲呼氣時進行「牽制」。

以上五步動作的完成在實際吸氣時是同時進行的,多去體會感受,利用情景想象,比如「聞花香」去進行練習。

吸氣吸好了,呼氣吐字階段就更好控制,大家一定要認真感受練習。

胸腹式聯合呼吸法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越詳細越好 50

2樓:roberts蘿蔔絲

歌唱中的正確呼吸方法——胸腹式聯合呼吸法。

胸腹式聯合呼吸法怎麼練? 怎麼知道練成了? 兩個問題 5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慢慢找感覺。 俯臥撐比較有效果。

胸腹式聯合呼吸法 20

4樓:萬物0皆空

胸腹式呼吸法指的是由隔肌收縮使得橫隔膜下降,肺泡向下伸展擠壓腹腔,腹肌放鬆向前下方自然擴張,同時腰肌、肋間肌自然外擴,達到擴大胸腔以進行呼吸的目的。

胸腹聯合呼吸法是播音員主持人在工作時應該掌握的方法,它可以操縱和支援聲音的能力,為氣息均衡、平穩地撥出提供了條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吸氣 腹部會向前及左右膨脹 小腹收縮 不擴張 脊柱不動 兩側可以動是向下和兩側膨脹。

呼氣 丹田控制 再感覺氣浮在支援點上。

加qq聊 這裡說不了很多。

[分享]如何練習胸腹聯合式呼吸法

6樓:粉粉

上篇博文提到了胸腹聯合式呼吸法,下面和大家分享一篇如何練習的文章。首先讓我們來觀察一種現象。當我們把水注入乙個水壺時,水是從壺底部開始逐漸充滿整個壺的。

而且只要有空間,水就一直能下去。如果我們把自己的身體想象成水壺,當我們吸氣時,應當吸的深一些,也就是要適當擴大胸腔的容量,讓氣息從底部充滿上來,這樣獲得的氣息才能保證聲音的連貫和統一。

讓我們再來體會一下人安靜仰臥時的呼吸。你會發現小腹是一凸一凹上下有規律運動的,這便是橫隔膜上下運動造成的。吸氣時,橫隔膜下降要佔據空間,壓迫小腹,所以推動了腹部肌肉向外鼓出,躺下練習這種呼吸,可以體會到深呼吸的感覺。

日常生活中,人的呼吸是分吸氣、呼氣兩個動作迴圈往復的。而歌唱的呼吸卻要有意識的分四個步驟周而復始的進行。即:吸氣、保持、呼氣和恢復原狀。下面我們詳細分析一下。

1. 吸氣:歌唱的吸氣要求用口、鼻同時將氣吸入氣管到肺。

要吸的低而深。吸氣時要平穩、放鬆,不要抬肩,更不能僵硬。吸氣的同時開啟喉嚨,擴充套件胸腔,感到整個身體鬆弛和舒展。

2. 保持:這裡是指保持吸氣時,橫隔膜、胸腔及兩肋自然撐開的狀態。

感覺好象游泳時把頭悶在水裡一樣。也可以做「憋氣」的練習,時間可以由短到長,逐漸增加,將氣蓄住。體會此時身體的感覺。

3. 呼氣:即發音。用氣息去控制發聲和歌唱,此時腰圍開始感到對抗力量,小腹微微收進,胸腔平靜,並一直保持到音發完。

4. 恢復原狀:歌唱發音時,呼氣、吸氣肌肉群之間形成對抗,當一句唱完,氣息消耗殆盡時,為了吸入新的氣息,再一次產生新的對抗,就必須使呼吸器官的各部位完全恢復到吸氣之前的狀態。

這樣,收縮、擴張不斷迴圈往復,才能保證歌唱流暢自如的進行下去。

胸腹式聯合呼吸法的腹部是如何變化的?

7樓:雪華水晶

吸氣時肩部放鬆,剛開始學,吸氣不能急促,慢慢長而細地吸進去,全身是不用力的,感覺吸進肚子裡了再緩慢地連續地撥出來。不用著急,其實每個人都會這種呼吸只是自己沒察覺,多慢跑增大肺活量後感覺會更明顯和輕鬆些。

8樓:張秀峰

可以練習的時候把手放在腹部感知一下,其實吸氣的時候,要感知氣到了肚臍下三寸的丹田處,還有的要求更高,感覺氣到了腳下,吸氣的時候有聞花香的感覺,慢慢吸入,徐徐吐出,吐到肚皮癟下去。熟悉了以後可以用快速呼吸法,像狗喘氣,快吸快吐!

腹式呼吸真正的方法,腹式呼吸的練習方法

戒為良藥 腹式呼吸以膈肌運動為主,吸氣時胸廓的上 下徑增大。正常的腹式呼吸一次約10 15秒,能吸入約500毫升空氣。腹式呼吸時,橫隔肌會下降,腹壓增加,感覺好像是空氣直接進入腹部,這時若把手放在肚臍上,會感覺手上下微微抬放。腹式呼吸是讓橫膈膜上下移動。由於吸氣時橫膈膜會下降,把臟器擠到下方,因此肚...

怎麼練習腹式呼吸的,腹式呼吸的練習方法

阿亮體重管理 人們在正常生活和工作的時候,肺並不能充分利用,時間長了之後,肺部功能會有所下降,經常做腹式呼吸有助於提高肺部功能 感性的 我聽說練腹式呼吸對身體挺好的,可以提高肺活量,買了一個斐仲彼高練習腹式呼吸,感覺這個還不錯 我的倔強你要懂 練好腹式呼吸首先要選擇合適地點和時間。地點最好選在空氣 ...

什麼是「腹式呼吸」?「腹式呼吸」的好處

人們在正常生活和工作的時候,肺並不能充分利用,時間長了之後,肺部功能會有所下降,經常做腹式呼吸有助於提高肺部功能。嗯 腹式呼吸法是指吸氣時讓腹部凸起,吐氣時壓縮腹部使之凹入的呼吸法 平常的呼吸主要是胸腔在運動 腹式呼吸要連動腹腔一起運動 貌似傳說中的 氣沉丹田 開始吸氣時全身用力,此時肺部及腹部會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