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運輸與聯運的區別,聯運單據與多式聯運的區別?急呀

時間 2022-05-16 15:05:05

1樓:教育小工匠老師

聯合運輸與聯運是乙個意思,聯合運輸(combined transport) 簡稱聯運。

聯合運輸(combined transport) 簡稱聯運,是指使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的運輸方式,完成一項進出口貨物運輸任務的綜合運輸方式。聯合運輸是綜合利用某一區間中各種不同運輸方式的優勢進行不同運輸方式的協作,使貨主能夠按乙個統一的運輸規章或制度,使用同乙個運輸憑證,享受不同運輸方式綜合優勢的一種運輸形式。聯合運輸的最低限度要求是兩種不同運輸方式進行兩程的銜接運輸。

聯合運輸按地域劃分有國際聯運和國內聯運兩種,國內聯運較為簡單,國際聯運是聯合運輸最高水平的體現。

2樓:飛逝的流星

聯合運輸提單簡稱(ct b/l) 聯運提單簡稱(through b/l) 首先,運輸方式的組成存在不同:聯合運輸提單是由海運與其他運輸方式組成;而聯運提單是由海運與其他運輸方式組成,但是第一程必須是海運: 其次,提單簽發人不同:

聯合運輸提單是多式聯運經營人;而聯運提單是船公司或其**人最後,提單簽發人的責任也不同:聯合運輸提單簽發人對所有各個運程負責;而聯運提單簽發人只對第一運程負責,在後續運程中,提單簽發人只是託運人的**. 如上述運輸方式的組成變成任意多種方式的組成,則聯合運輸提單就推廣成為多式聯運單據。

歐興儲運這兩種運輸方式都可以操作。

聯運單據與多式聯運的區別?急呀

3樓:

一樓回答很正確啊,可還有一點,聯運第一程是海運,收發時要看仔細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式聯運單據是由承運人或其**人簽發,其作用與海運提單相似,既是貨物收據也是運輸契約的證明、在單據作成指示抬頭或不記名抬頭時,可作為物權憑證,經背書可以轉讓。

多式聯運單據表面上和聯運提單相仿,但聯運提單承運人只對自己執行的一段負責,而多式聯運承運人對全程負責;聯運提單由船公司簽發,包括海洋運輸在內的全程運輸,多式聯運單據由多式聯運承運人簽發,也包括全程運輸但多種運輸方式中,可以不包公海洋運輸。

什麼是聯合運輸? 什麼是多式聯運? 聯合運輸和多式聯運的區別?? 10

5樓:藏在瓶中的微笑

國際多式運輸又稱國際聯合運輸,是在貨櫃運輸的基礎上產生和發展的一種綜合性的連貫運輸方式。它一般是以貨櫃為媒介,把各種單一的運輸方式有機結合起來,組成一種國際性的連貫運輸。國際多式運輸是指按照多式運輸合同,以至少兩種不同的運輸方式,由多式運輸經營人將貨物從乙個國境內接管貨物的地點運至另一國境內指定交付貨物的地點的一種運輸方式。

國際多式運輸較之個別單一運輸方式或一般的聯運方式,有簡化手續,加快貨運速度、方便運輸費用計算,縮短發貨人收回貨款時間的優點,而且還有助於貨運質量的提高。貨物的交接方式也可以做到門到門,門到港口,港站到港站,港站到門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 貨櫃多式聯運 要常用一些,聯合運輸範圍要大些。

聯運與國際多式聯運的區別

7樓:

首先,先來看看基本的運輸方式都有哪些:

1.海洋運輸(班輪和租船)

2.鐵路運輸(國際鐵路貨物聯運,國內鐵路運輸.)3.航空運輸(班機,包機,集中託運和航空急件傳送方式)4.貨櫃運輸

5.國際多式聯運

6.大陸橋運輸

7.其他(公路,內河,郵政,管道運輸)

而所謂聯運並未正式提及,聯運可以這樣來理解:將幾種獨立的運輸方式簡單疊加,每一段都有獨立的經營人,獨立的運輸合同,獨立的運輸路段,獨立的運費率及獨立的運輸單據.

國際多式聯運則要具備六個條件:1,必須有乙個多式聯運合同,合同中明確規定多式聯運經營人及託運人的權利義務責任等;2,必須是國際兩種或兩種以上不同運輸方式的連貫運輸;3,必須使用乙份包括全程的多式聯運單據,並必須由乙個多式聯運經營人對全程運輸負總的責任.4,必須是國際貨物運輸;5,必須是全程單一運費率,其中能夠包括全程各段運費的總和\經營管理費用和合理利潤.

由以上便可看出其差別,闡述重點如下:(一)聯運的第一承運必須是海運,而多式聯運則可是其他方式; (二)採用聯運時,託運人只需與第一段承運人簽訂全程的運輸合同,剩下路段由第一承運人與之簽訂合同,而多式聯運則只需與承運人簽訂乙份合同即可;(三)在責任承擔和風險劃分上,聯運的每段承運人只負責本段的運輸責任和風險,而多式聯運經營人要負責整個運輸(從接貨地到卸貨地)的責任和風險;(四)運費率上,顯然多式聯運的運費率是乙個加權值,整個運輸只用乙個比率.而聯運則每個路段都有自己的運費率;(五)在使用提單上,聯運提單與多時聯運提單也是不同的

二者相同之處便是在於均為聯運了.

8樓:墨跡

聯運有可能只是一種交通方式和工具,而多式聯運則是指多重交通方式和工具。

聯運和多式聯運的異同點

聯運提單與國際多式聯運單據在性質上的區別是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1、兩種運輸單據的名稱不同:在多式聯運方式下所使用的運輸單據成為「多式聯運單據」,聯運是指包括海運或水運在內的兩種以上運輸方式的聯合運輸

2、兩種運輸單據的簽發人不同:多式聯運單據的簽發可以是不擁有運輸工具,但有權控制運輸並對全程運輸負責的人簽發;而聯運提單習慣上由擁有運輸工具的海上承運人或**人簽發

3、兩種運輸單據下的責任不同:多式聯運經營人對貨物負有全程運輸的責任,而聯運提單的承認人僅對自己運輸區段負責

轉運和多式聯運有何不同?

10樓:樂山海天

轉運一般是指將貨物在中途換船,多式聯運則是指運輸方式的變換,比如從海運換成鐵路運輸,再轉成汽車運輸等等。

物流與運輸的最大區別

一 最大區別 服務體系不同。二 區別 1 物流是指物品從 地向接受地的實體流動過程。運輸是用汽車 火車 客船 貨船 飛機等交通工具把旅客 貨物等從一個地方運到另一個地方。2 物流是一種古老的傳統的經濟活動。運輸隸屬於物流,是物流的一個分支。3 交通運輸可以包含 交通建設 如道路 橋樑 隧道 河道及維...

海運提單和多式聯運提單的區別,多式聯運提單與區段海運提單的區別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天下菜蟲 海運提單 master bill of loading 分為貨代提單和船東單兩種,船東單就是由船公司簽發的,相對貴,但風險小,目的港一般都不會多收費用!貨代提單 house bill of loading forwarder bill of loading 是由貨...

整合測試與聯調測試的區別

最大的問題是,誰寫測試文件 誰寫測試用例?電腦硬體品牌有那些? cpu只有兩個 英特爾 amd。主機板 華碩 技嘉 微星 映泰。顯示卡 藍寶石 迪蘭恆進 索泰 微星 華碩。散熱器 思民 超頻 三 酷冷至尊 九州風神。記憶體 金士頓 威剛 宇瞻 南亞易勝。硬碟 希捷 西數 日立 三星。電源 安泰克 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