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聯差動保護與橫差保護的區別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靜水一語

區別1、保護作用不同。

差動保護主要用於電力變壓器的保護。變壓器縱差保護--差動繼電器安裝於變壓器的高低、壓側(或組合繼電器的線分別接高、低壓側的保護ct迴路),根據輸入、輸出功率相等原理(要修正空載損失),監測變壓器執行狀況。

2、原理不同。

差動保護監測變壓器執行狀況。一旦兩側被監測資料異常達到整定值,即保護裝置即動作開關,將變壓器從系統切除。變壓器縱差保護其原理是監視保護裝置兩個不同監測點電流的變化,從而發現被監測物件有無異常,當異常值到達整定值,即動作斷路器,將裝置從系統中切除,防止事故擴大。

差動保護有縱差和橫差兩種。

3、效能不同。

在定子引出線或中性點附近相間短路時,兩中性點連線中的電流較小,橫差保護不能動作,出現死區,而縱差保護就能取代。

擴充套件資料

橫差保護屬於發電機匝間短路保護,大容量發電機一般都由兩個併聯的繞組組成,正常時兩繞組的電勢相等,各供出一半的負荷電流,任一繞組匝間短路,兩繞組電勢不再相等,出現電勢差在兩繞組中產生環流。

縱差保護是發電機內部相間短路的主保護,中性點側和發電機引出線側分別裝有兩組電流互感器,其保護範圍是定子繞組及其引出線。

2樓:薔祀

有以下五點區別:

②縱聯差動保護與橫差保護地點不同:橫聯差動方向保護反應的是平行線路的內部故障,而不反應平行線路的外部故障。 而縱聯差不少是。

③縱聯差動保護與橫差保護的使用範圍不同:發電機縱連差動保護的範圍是發電機定子線圈相間短路的主保護,所有發電機都必須安裝此保護。而發電機橫差保護只有在發電機繞組為雙星形或多星形接線時才會採用。

④在阻抗相同的兩條平行線路上可裝設橫聯差動方向保護。橫聯差動方向保護反應的是平行線路的內部故障,而不反應平行線路的外部故障。

⑤縱聯差動保護安裝於變壓器的高低、壓側(或組合繼電器的線分別接高、低壓側的保護ct迴路),根據輸入、輸出功率相等原理(要修正空載損失),監測變壓器執行狀況。一旦兩側被監測資料異常達到整定值,即保護裝置即動作開關,將變壓器從系統切除。橫差保護不是。

什麼叫變壓器差動保護

薊竹青釋娟 變壓器的差動保護是利用比較被保護元件兩端電流的幅值和相位原理構成的。它在發電機 變壓器 母線及大容量電動機上獲得廣泛應用。被保護元件始端和末端的電流互感器二次迴路採用環流法接線。在正常執行和外部發生短路故障時 即穿越性短路故障時,流過繼電器的電流為零,保護不動作。當保護元件內部故障時,繼...

什麼是線路保護裝置,線路保護中距離保護和縱差保護有什麼區別,是不是一套裝置用了距離保護就不能用縱差保護?

鄭州金特萊智慧消防 名稱 線路保護裝置 型號 jtl d610,jtl d520,jtl d420 線路保護裝置概述 線路保護裝置作為各電壓等級間隔單元的保護測控裝置,保障高低壓電網及廠用電系統的安全執行,在變電站 發電廠 高低壓配電及廠用電系統起到的保護與控制的效果。線路保護裝置保護配置及工作原理...

變壓器的差動保護是根據什麼原理裝設的

變壓器的差動保護是按迴圈電流原理裝設的。在變壓器兩側安裝具有相同型號的兩台電流互感器,其二次採用環流法接線。在正常與外部故障時,差動繼電器中沒有電流流過,而在變壓器內部發生相間短路時,差動繼電器中就會有很大的電流流過。 黑森伯爵 變壓器的差動保護是變壓器的主保護,是按迴圈電流原理裝設的。主要用來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