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界定非工傷停工醫療期,工傷假期中停工留薪期和醫療期的時間界定是怎樣的?怎麼區分?

時間 2022-05-16 15:05:05

1樓:六和尚

沒有「非工傷停工醫療期」,有「患病或非因公負傷醫療期」。

《勞動合同法》第42條第三項規定,勞動者患病或非因公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內不得解除勞動關係。

醫療期時間和勞動者在該單位的工作年限有關係的,(一)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3個月;五年以上的為6個月。(二)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6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9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為12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18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24個月。

患病或非因公負傷可以享受醫療期工資,如果是重大疾病可以享受醫療救濟金,

《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的規定》第5條規定,企業職工在醫療期內,其病假工資、疾病救濟費和醫療待遇按照有關規定執行。具體數可以參考當地的《**省工資支付管理規定》裡面的標準。例如:

《河北省工資支付管理規定》第22條,病假工資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百分之八十。

2樓:

不能。醫療期終結,是按照你的傷情恢復情況定的。如果你的勞動能力已經恢復,就應該上班。

而且法定的病假時間是按你的實際工齡計算的,並且是全年累積,不是生一次病就必須把所有的病假時間都耍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乙個月後,沒有醫院出具的病休證明,2個月不去上班,屬曠工,不要說享受病假工資,用人單位可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二)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解除勞動合同,沒有經濟補償。

企業職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需要停止工作醫療時才能享受醫療期。這個需要就要醫院出具病休證明。

4樓:傳記

根據有資格的醫院開出的病休

證明而定。

工傷假期中停工留薪期和醫療期的時間界定是怎樣的?怎麼區分?

5樓:薤上露

停工留薪期是自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開始,至工傷職工傷殘等級評定後結束;醫療期是自職工住院開始,至**出院結束。一般情況下,醫療期是包含在停工留薪期內,因為工傷等級鑑定得在**終結後才能鑑定,但是停工留薪期最多隻計算十二個月,部分超過十二個月還需**的,醫療期將繼續。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一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員工工傷醫療期如何界定已結束?

6樓:小魚教育

停工留薪期(工傷**、**期間)的長短具體要看該工傷職工的傷情了,傷勢不同的的,休息時間也不同,不能一概而論!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之規定,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

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停工留薪期內從職工遭受事故傷害或確診為職業病後停止工作接受**之日起計算,但對停工留薪期限長短的確定,《工傷保險條例》沒有明確規定,理論上通常認為應結合工傷職工的傷情以及醫院出具的意見來確定。

實踐中,部分省、自治區、直轄市出台了相應的管理辦法,制定了《工傷職工停工留薪期分類目錄》,以對照具體傷情,確定停工留薪期間的長短,可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醫療期

原工傷醫療期應當按照輕傷和重傷的不同情況確定為1個月至24個月,嚴重工傷或者職業病需要延長醫療期的,最長不超過36個月。

工傷醫療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根據原勞動部《企業職工工傷保險試行辦法》第四章第十八條規定:職工因工負傷或者患職業病需要停止工作接受**的,實行工傷醫療期。

停工留薪期

根據2023年12月8日***第136次常務會議通過的最新修訂的《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規定: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

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

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為止!停工留薪 則不同,一般為你基本痊癒,比如說骨折取內固定的,等取出來才算結束,但不一定要那時才上班 ,你想啊,一般人家一年才取 ,要給你停工發一年的工資??

8樓:勞博網律師

你好:我理解你所說的「工傷醫療期」是不是指「停工留薪期」?

停工留薪期是指員工受傷**休養,停止工作但繼續享受原勞動報酬待遇的期間。一般不超過12個月,至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作出之日止。

9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醫療期的結束由醫院出具相關意見!

非工傷醫療期的待遇是怎樣的

10樓:幸運的楓陽

1、勞動部關於印發《關於貫徹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的通知第59條規定:「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期間,在規定的醫療期間內由企業按有關規定支付其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病假工資或疾病救濟費可以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但不能低於最低工資標準的80%」。你單位按照70%發過低了。

2、單位有代扣代繳社保的義務,口社保金是合理的,但是社保個人承擔部分只有:養老保險、失業保險、醫療保險,個人分別按照工資的8%、1%、2%承擔,個人累計承擔11%

4、另一項政策可能你也會需要知道:《企業職工患病或非因工負傷醫療期規定》(勞部發[1994]479號)第三條對醫療期長短規定如下:「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下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三個月;五年以上的為六個月。

實際工作年限十年以上的,在本單位工作年限五年以下的為六個月;五年以上十年以下的為九個月;十年以上十五年以下的為十二個月;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的為十八個月;二十年以上的為二十四個月」。在醫療期內,單位不可以辭退你,但是超過醫療期單位將有權辭退你。當然這種情況下,單位需要支付補償金(補償金標準該檔案中也有規定)。

衷心祝願你早日**!

工傷醫療期如何確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必須取得工傷認定,否則就談du不上工傷zhi醫療期(停工留薪期)。

一般發生dao工傷後內

,就醫**,完了醫生會出容具病休單,建議休息多少天。如果複診後,醫生判斷傷口已基本恢復,不在出具病休單,那麼之前的病休日期就是停工留薪期。

勞動者如還想要繼續休息,則不能屬於停工留薪期。但這也不是絕對的,還可以和用人單位協商,最大程度爭取延長停工留薪期。

總之,原則上以醫院出具的病休日期作為停工留薪期的法律依據。

具體還可以諮詢當地社保局12333

也建議學習一下《工傷保險條例》。

12樓:baby無知的螞蟻

一般由勞動能力鑑定來定,按照各個地方法律規定的不同有不同的醫療期的規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職工bai工傷,有停工留薪期,這du個期限,由醫院做出診zhi斷和休假證明dao,但是要

受到勞動版鑑定委員會給出權的時間限制,一般來說最長不超過12個月,特殊情況,經過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批准,可以再延長一年,也就是最長不能超過2年時間,

14樓:雙魚座

樓主你好,工傷醫療期的確定要由醫院確定,由醫院出具你工傷**的內證明停工留薪期為出現工傷那容天算起的一年以內,如果需要可以延長一年,既最長有兩年的停工留薪期!

如果樓主想知道具體辦法與步驟,請樓主諮詢律師祝好運,望採納

15樓:全邵庚思松

到一年後申請評殘,鑑定結果中會有醫療期規定;工傷期間用工單位不得終止勞動合同

農民工工傷工資怎麼算,農民工工傷醫療期和康復期有工資嗎?怎麼算?

按遭受事故傷害前正常上班期間標準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

非工傷醫療期滿單位解除合同我能得到什麼賠償

1.根據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之規定,單位應支付給你解除合同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 設區的市級人民 公布的本地區上...

工傷停工留薪期的期限根據什麼?由哪個部門確定

1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來確定停工留薪的期限,由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來確定。1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2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