酶可以從食物中獲得嗎,酶有的從食物中獲得,有的在體內轉化而來,這句話對不對?為什麼?

時間 2022-05-16 15:00:12

1樓:獨奕聲釗鸞

不能,因為多數酶的化學本質均為蛋白質類,在消化系統中,易被蛋白酶、肽酶水解,生成各種氨基酸。

2樓:手機使用者

回答: 若是食物,就一定會通過消化系統,那麼酶一定會被水解、破壞,進而就只能得到氨基酸,故生物體內的酶都是通過自身的轉錄、翻譯合成出來的... 追問:

再問個,酶都是由活細胞產生的嗎? 回答: 對,酶的合成也是新陳代謝的一部分,而能新陳代謝正是活細胞的乙個特徵...

追問: 那固定化酶呢? 回答:

固定化酶所需的酶,也是靠提取獲得的,人工合成的蛋白質無活性,無法起到催化的作用...

酶有的從食物中獲得,有的在體內轉化而來,這句話對不對?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酶是蛋白質或少數的rna,食物中的蛋白質經過胃蛋白酶等作用將分解為氨基算,從而被人體吸收,所以酶不會從食物中獲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首先,對於酶的定義:酶是指由生物體內活細胞產生的一種生物催化劑。

大多數由蛋白質組成(少數為rna)。所以酶是不可能在體內轉化而來,只能通過活細胞產生。而且大部分的酶因為是由於蛋白質構成,所以即使從食物中獲得,也會被消化系統破壞,無法被人體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酶是通過翻譯的巨有一定功能的蛋白質,不可能從食物中直接獲取

酶可以自身合成,也可以從外界食物中獲取,對嗎

人體消化系統中的消化酶有哪些,與消化的食物成分一一對應關係

破碎的沙漏的愛 1 傷脾胃 小食品 飲料多屬甜味食品,久用甘甜之品會發生胃熱積滯,脾不化食,食慾下降,甚至偏食 厭食。長期偏食 厭食,導致營養素攝入不足或比例失調,機體因營養缺乏而免疫力下降。因此,久用小食品 飲料即可影響少兒的正常發育,又會導致營養不良及其它疾病的發生。2 干擾兒童的正常飲食規律 ...

維C從哪些食物中獲取,哪種食物可以獲得大量維生素C

棗 鮮 各種辣椒,蘿蔔纓 白 獼猴桃,山楂,桔,橙,番茄 這些含維c較多。維生素c 能夠 壞血病並且具有酸性,所以稱作抗壞血酸 在檸檬汁 綠色植物及番茄中含量很高。哪種食物可以獲得大量維生素c 西紅柿 蘋果 橘子 獼猴桃 紅薯可以獲得大量維生素c。維生素c是維持身體正常生理功能必需的微量營養元素,它...

可以由RNA聚合酶 轉錄的RNA有哪些吶

rna聚合酶 的轉錄產物有trna,5s rrna,snrna三種。trna 轉運rna transfer ribonucleic acid,trna 是具有攜帶並轉運氨基酸功能的類小分子核糖核酸。5s rrna 5s rrna是核醣體大亞基的乙個組份,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都有5s rrna,而且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