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受傷了,所以腫了!有什麼食物可以消腫的嗎?

時間 2023-04-25 06:06:05

1樓:神蓍玉螭

每天都長時間站立8個小時導致浮腫! 解決:主要靠晚上堅持熱水泡腳30分鐘,泡完之後自己仔細按摩腳底和小腿20分鐘!

然後用個矮小的被子墊在小腿後面睡覺,就是抬高小腿睡覺!堅持一段時間,再看看你的情況怎麼樣!

什麼食物吃了可以消腿部水腫

2樓:匿名使用者

腳腫的原因很複雜,大致有以下幾個原因:

1,過度疲勞導致腿部血液無法回流,休息後會消退;

2,由於肥胖導致對腿部的壓迫過大;

3,季節性腿腫,這與身體狀況無關;

4,心臟功能下降;

5,盆腔內有腫瘤壓迫腿部靜脈。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建議去醫院看看是不是膀胱炎**,我覺得這個可能很大。

如果身體各方面正常的話,可以用按摩和用冷熱水交替泡腳來加速血液迴圈。另外再介紹三個食療的方法1.薑汁牛肉飯:

鮮牛肉90克,切碎剁成肉糜,加薑汁,生油和很少醬油,拌勻後備用。等飯開鍋水分將乾時放入牛肉,飯煮好後食用。牛肉飯有消水腫,強筋骨的功效。

2.赤小豆燉鯉魚:這是民間久負盛名的消水腫驗方。

赤小豆90克,500克以內的鯉魚1尾(去內臟),水,公尺醋各半,放沙鍋內略加生油,煮1小時,飲湯吃魚,豆。3.黃芪豬肚粥:

黃芪80克,加水適量,煎1小時,去渣留汁加大公尺30克煮粥,並放入豬肚,煮好後放少許食鹽。黃芪和豬肚均有利尿的作用。

你好,可出現下肢浮腫的原因有:心源性因素,營養不良,腎性浮腫,以上這些都是病理因素,還有一些因素是功能性因素,像是超重或肥胖患者,或是不明原因的女性特發性水腫。

建議去醫院做心電圖,心臟b超,肝功,尿常規,甲狀腺功能等檢查,如確無明顯的病理或器質性原因存在,可考慮為特發性水腫。

3樓:番茄醬駕到

1、少吃鹽去水腫。

經常吃多鹽的食物,容易令體內積存過多水分,形成水腫,容易積聚在小腿上,瘦小腿肌肉要避免水腫。飲食除了要減少鹽的吸收外,也可多吃含鉀的食物,因鉀有助排出體內多餘鹽分,含鉀的食物包括番茄、香蕉、薯仔、西芹等。

2、維他命b群加速新陳代謝。

維他命b1可以將糖分轉化為能量,而b2則可以加速脂肪的新陳代謝,多吃維他命b豐富的食物,如冬菇、芝麻、豆腐、花生、菠菜等。 瘦小腿肌肉要注意新陳代謝。

小腿受傷了腫起來了怎樣消腫

4樓:季偉毅閎鋒

為急性期24小時內可將踝部浸入冷水中,或用冷毛巾敷於患處,每次10-20分鐘,6小時一次,可收縮血管,消腫止痛。24小時之後則需熱敷,以促使區域性血液迴圈加快,組織間隙的滲出液盡快吸收,從而減輕疼痛。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扭傷還是如何,一般如果是扭傷的話,在24小時內冷敷,過了24小時可以使用熱敷和使用藥物了。

6樓:網友

腳被砍破了。可能傷點骨頭,現在腫了怎麼辦。

請問吃什麼食物可以消腿部水腫啊!

腿摔腫了,吃什麼食物有助於消腫

7樓:庫鴻熙隗楊

適宜傷口癒合的食物。

鋅缺鋅會使纖維細胞功能下降。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等食物中。

脂肪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有一定益處。

葡萄糖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

蛋白質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瘦肉、牛奶、蛋類等。

維生素a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它主要存在於魚油、胡蘿蔔、西紅柿等食物中。

維生素c可以促使傷口癒合。存在於各種蔬菜、水果中,大棗、辣椒是維生素c的寶庫。

不利於傷口癒合食物比如獐肉、腐乳、蔥、辣椒、韭菜等因為它們容易引發感染、不利於傷口癒合。

8樓:佼赫然閎竹

腿剛開始腫起來時,最好找個冰袋冷敷一下,大小最好和腿部腫起來的大小一致。如果冰袋直接敷在腿上很涼,可以先墊個毛巾,再敷上冰袋。

沒有冰袋可以把毛巾泡冷水裡,擰乾水後敷在腫起來的腿上。敷3--6分鐘後,再重新在涼水裡涮涮,接著再敷一會兒,直到腿部慢慢的消腫。

冷敷完後,要坐在較高的地方平躺下,腿部盡量固定住。腿部不要再用力了,否則會傷到骨頭。

大約1--2天後,再用熱毛巾或者暖水袋熱敷腫脹的部位,這時腫脹應該消退一些了,熱敷有助於促進腿部的血液迴圈。每次熱敷需要5--10分鐘,每天熱敷3--5次效果不錯。

熱敷後,可以再貼上一貼舒筋活血的膏藥,效果更好。如果腫脹面積比較大,可以貼上兩貼。

貼完膏藥後,可以在順時針或逆時針按摩按摩腿部,盡量找他人幫著按摩,自己很不方便。堅持按摩幾天,有助於腿部盡快的消腫。

腿腫了的人在飲食方面要忌吃牛肉,羊肉,雞肉,姜和其它燥熱的食物,這些發物吃多了不利於腿部腫脹恢復。

如果經過上述方法,腿部的腫脹狀況仍然存在,而且陣陣疼痛,可能腿部傷到骨頭了,這就要去醫院拍個片檢查一下。

雙腿水腫,有什麼食材可以消腫,因為水腫已

中午腿腫的可憐,什麼食物可以消腫捏?[**,總結]

麻雀頭部受傷了,怎麼醫好啊,麻雀撞頭有什麼運氣

蕞知道 給它水 給它吃的 沒事不要動它 在暖和的地方 它會好的 ceo雄風 這是白腰文鳥 送獸醫站看看 太宗招手 危險,只能聽天由命。麻雀撞頭有什麼運氣 不要迷信,一般是屬於巧合了,另外可喜的是 是好事啊 麻雀撞上頭做鳳凰啊 而你就是它蛻變的守望者 你要交好運了,祝賀你朋友! 你好,很高興幫助你 為...

S H E組合中的任家萱為什麼受傷了 有毀容嗎

北京時間22日下午,正在上海拍攝電視劇集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片場發生意外,台灣 藝人selina s.h.e成員之一 和內地藝人俞灝明因為一場爆破戲而導致嚴重燒傷,之後被送往上海瑞金醫院緊急 記者連線selinna經紀人,被證實selina背部和四肢被三度燒傷。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製作人姚嘉開腔回應,...

腳受傷手術後該吃點什麼消炎藥呢,腳扭傷腫了吃什麼消炎藥好

崴腳,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遇到的事情,醫學上稱做 足踝扭傷 這種外傷是外力使足踝部超過其最大活動範圍,令關節周圍的肌肉 韌帶甚至關節囊被拉扯撕裂,出現疼痛 腫脹和跛行的一種損傷。首先,傷後要避免繼續負重或行走,切忌由同伴在傷痛區域性手法按揉。可以用繃帶或寬膠布將患側足踝背伸90後輕度外翻位包紮固定,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