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骨骨裂有月了石膏拆了,但腳還腫,有什麼方法好的能快點

時間 2021-07-24 12:14:23

1樓:民間胡氏骨科

你好,以你母親的年紀和骨裂的時間來看,如果得不到好的中藥進行快速接骨,骨頭生長都是很慢的,再加上傷的是踝關節,裡面的軟組織是很豐富的,這個部位在骨折、扭傷、跌傷的同時,都會傷到裡面的軟組織(軟骨和韌帶),軟組織損傷後一般會出現腫、痠痛、無力、彎曲不適等症狀,需要及時用藥修復,這些不適症狀才能得到消除。

不管是骨折、裂還是軟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讓損傷的組織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達到徹底**,**的重點不是固定、消腫止痛和在家靜養,而是讓其快速生長修復這才是**的重點,也才是患者最希望看到的良好效果。建議選用中醫**,一般早期一至三個月內的骨折,用藥15天可下地拄拐學行走,全程**在25至30天左右可基本痊癒,而關節處骨折、年紀太大的**則需要延長一些時間。骨頭**後,如果出現以上我所說的症狀,那就是軟組織有損傷了,這時仍需要及時**受損的軟組織,這樣才能得到全面的**。

在沒有恢復前,多休息少活動,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

胡氏骨科祝你母親早日**

2樓:天使醫生

你好,有輕微腫脹是正常的,建議你母親近期去醫院複檢視看骨折癒合的情況如何,結合x光片醫生會告訴你具體的腫脹原因以及下一步的**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了應該不太腫了,但你也不必太緊張,可以考慮加服一些消腫的藥物,如邁之靈等,平時在家的時候腳抬高一點,做些熱敷或者去醫院開些中藥薰洗,注意減少負重活動。

腳踝骨裂打石膏一個月自己拆了,腳踝還是腫的而且發紫正常嗎

4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石膏外固定後有區域性的**發暗應該是正常的,一般是壓迫**引起的靜脈迴流不好導致的。

指導意見:

建議拆除石膏後區域性外用硫酸鎂或其他活血化瘀類的中藥外敷改善迴圈促使恢復。

左腳踝輕度骨折,一個月後石膏拆掉腳腕浮腫怎麼辦

5樓:

一、在床上做踝關節功能鍛鍊:屈伸和輕度旋轉!循序漸進;

二、晚上睡覺把雙腳墊個被子抬高,促進血液迴圈!

三、骨折要3個月以後才能下地的,你4周就下地早了。

四、每天4四次熱敷,有條件了可以做做烤電,也可以促進迴圈!

左腳踝骨折20天了,石膏拆了,可以站起來不能使勁,而且腳還腫的厲害,並且不能走路怎麼辦,有什麼辦法

6樓:蠶她爸

才20天,有點早,不應該運動,至少等一個月以上,而且還要有柺杖支撐行走才行,用柺杖慢慢練習,讓骨痂快點長起來,不能操之過急,要不骨折會移位。

腳踝骨裂多久能好?我打石膏已經有一個月了,但拆開看還是有淤青,還有點腫

7樓:藍色海格

應該用中藥外敷和內服,一個多月就好了,現在還腫一定是沒吃中藥碾瘀血造成的。現在應該吃點中藥。成都福祥骨科

腳踝骨裂多久能下地走路啊,腳踝骨裂打石膏了,多久能下地,怎麼可以好

elephant江林婧 骨裂需要外固定4 6周,然後可以拄拐下地,開始患肢先不要負重,待三個月後再逐步棄拐。 骨裂算是在骨折裡面不算嚴重的了,所以恢復起來還是相對來說快一些。腳踝骨裂,一般兩三個月便可恢復,乙個月左右可以試著下地活動。外用 正骨活血膏,純手工熬製的,這樣可以加快骨裂的恢復。飲食配合,...

腳踝骨裂保守治療月能下地嗎,腳踝骨裂保守治療一個月能下地嗎?

如果只是輸液這種保守 的話 一個月不能下地 如果不進行手術的話 最好的保守 就是用一些效果比較好的中藥貼劑再配合一些 骨傷的內服藥 效果好的話一般不會超過1個半月就能下地走路 能,最好貼一些膏藥推薦用萬花油 腳踝骨折之後,比較好的 方法就是需要積極的完善檢查,包括核磁共振 ct以及普通的x光片檢查,...

骨科專家?有沒 。腳踝骨裂月了 怎麼辦

聞甜 根據你說的情況應該沒有破皮 1 拆掉石膏碰水沒問題,晚上可以溫水泡腳 2 可以穿鞋子,但是最好不要太硬的,不會有什麼影響3 輕微骨裂,26天也基本沒什麼問題了 4 走路會腫起來說明還沒有完全恢復,軟組織挫傷留有疤痕組織,腫起來也正常,建議不要過多的運動 5 26天不活動,關節僵硬也正常,石膏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