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您好 我膝蓋處韌帶和肌肉損傷打石膏了45天,現在石膏拆了

時間 2021-07-24 12:15:23

1樓:老80學生

若經正規醫院診治,應該經過mri檢查明確診斷及複查後提示損傷恢復。

保守**,關節固定的優點是避免手術、減少手術性創傷,弊端是長時間固定容易形成關節僵硬。

處理:1、在醫院期間可以輔助下肢功能鍛鍊儀(cpm)被動行關節屈伸功能鍛鍊;

2、出院後仍才須積極屈伸功能鍛鍊,方法有二:一是坐床沿,患肢關節通過重力作用自然屈曲,二是同樣方法,但腿部負重,加大重力作用

請注意兩點:1、功能鍛鍊是一個艱苦、漫長的過程,積極、持續的鍛鍊才是王道,一蹴而就是不可能的。2、膝關節功能位為伸直180°、屈曲90°,最低標準是必須達到功能位,當然,誰都希望能恢復得更好,加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什麼韌帶損傷了?

如果沒有磁共振檢查,建議你做一個,軍隊不允許嗎?

我姥姥腳崴後打了石膏,拆了石膏後還是不能正常走路

3樓:亮的陰暗面

那要等淤血消退的,用熱水袋敷一下會好一些,然後再看,沒大問題的話是沒事的

4樓:

踝關節外側的來

韌帶源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崴了腳;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韌帶拉傷的部位會出現腫脹和淤血,韌帶拉傷是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 關節韌帶扭傷後,區域性腫脹、疼痛、壓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見青紫區。早期正確處理關節韌帶扭傷非常重要。

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病,可能遺留功能障礙,且以後易再次扭傷。

韌帶損傷常見症狀為區域性腫脹、疼痛、瘀斑、肢體活動受限等。**病機為外力作用,損傷筋肌骨骼,導致經絡阻礙,氣血凝滯。損傷後受傷部位淤血腫脹,經絡不通,氣血阻滯.

中醫膏藥(舒絡膏)外敷,舒筋活血,消腫止痛,活血散淤,祛風散寒,並通過**傳導至經絡、筋骨,激發肌體的調節功能,可迅速消除腫痛,促進功能恢復而快速達到**目的。**期間一定要減少活動,主要以休息靜養為主。不明之處可隨時聯絡.祝早日**!

膝蓋韌帶損傷差不多四十天了,打了一個月石膏。腿可以彎曲,醫生說讓腿伸直往上抬。可是我抬不好,抬起來

5樓:蠶她爸

固定了一個月,肯定會痛。得循序漸進慢慢來,這個動作一定要做,要不然你的下肢會慢慢萎縮,到時恢復就更難了。

6樓:愛李星

要好好保養 如果您不好好保養的話 有可能會得滑膜炎

7樓:白鶴忘機語

讓別人協助 醫生讓你往上抬 是為了讓你恢復成功能位

8樓:一六三我們的

有過程的,慢慢來,要經常做小幅度鍛鍊

為什麼膝蓋處韌帶很容易扭傷,膝蓋韌帶拉傷的症狀是什麼

韌帶是連線兩塊骨頭的組織。最常見的韌帶拉傷有兩種 踝關節外側的韌帶拉傷,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歪了腳 和膝關節的韌帶拉傷。關於韌帶拉傷鍛鍊中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 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最容易發生關節韌帶扭傷的部位在膝關節 手指關節和踝關節。關節韌帶...

最近打球怎麼老是覺得膝蓋和膝蓋後面的韌帶很累 簡直支撐不住身體

1.內側副韌帶損傷 在膝蓋內側鏈結大腿骨和脛骨,並防止膝部之左右分離的重要負責者,即是內側副韌帶,除了有膝關節的橫向安定作用外,也有固定半月板並控制膝關節活動的功能。此韌帶,常在膝部外側受到加強的外力或過度扭轉時,極易受傷。例如 滑冰時,不經意的扭傷或打橄欖球 足球時,爭球被拉扯等狀況下,也容易使內...

我兩月前被車撞傷膝蓋後交叉韌帶,醫生說不嚴重保守治療,現在兩月了還不能走路,肌肉萎縮,什麼時候能好

從東土到西域 找個靠譜的醫院做磁共振,如果斷了立刻手術別耽誤,尼瑪現在很多庸醫說保守保守耽誤別人 耽誤時間長了肌肉萎縮很難恢復,現在看看做一些不疼的運動,抬抬腿啥的,別跑跳,因為後插壞了如果再運動會磨壞了半月板。對了,你都不能正常走路了還保守 啥啊,去更大的醫院找專家看看,我當年前叉韌帶斷了,疼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