縫針後的傷口有點痛有點癢,那是在癒合嗎

時間 2021-07-24 12:15:23

1樓:空卿俞彗

正常傷口在第一天和第二天疼痛明顯,以後逐漸減輕。傷口不紅腫,無滲液,可以口服抗生素。有點痛和癢是正常反應,說明你縫針已經3-5天了!

2樓:蒯思真闞熠

傷口癒合的過程就是疤痕增生的過程,由於處在增生期的疤痕組織對周圍環境的物理化學因素相當敏感,所以外界一有變化疤痕便會出現痛和癢的反應,其中以刺癢尤為明顯。特別是在大量出汗或天氣變化時,刺癢常常到非抓破疤痕表皮見血才罷休的程度

出汗時疤痕被汗液浸溼,汗液中那些化合物就會刺激疤痕內敏感的神經末梢,於是就產生了疼痛和奇癢的感覺。

目前在整形外科領域,疤痕一旦產生,就不可逆轉,永遠不可能消失。再好的醫生或技術,也僅能做到讓疤痕儘量減少、變小,變得不明顯而已。即使疤痕很小或早期**也不可能使疤痕完全消失。

所以疤痕可以稱得上是整形外科醫生的天敵。積雪甙對淡化疤痕有很好的效果!

3樓:釁文惠陳魄

幾天了?傷口癢證明傷口在癒合,一般情況下注射抗感染的藥物需要4/5天的時間,如果傷口沒有什麼異常即可停藥,注意傷口清潔,按時換藥拆線。

傷口縫針處發癢是怎麼回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傷口縫針二十天發癢怎麼了回事

頸椎下面區域性有點痛! 100,在頸椎的下半部分痛

首先問自己幾個問題,這個疼痛是突然發生的還是長期的?你看手指有沒有麻木?有沒有頭暈眼花的症狀?頸椎病不是什麼大病,現在因為電腦普及很多人都有頸痛,一般屬於頸椎間盤突出或者增生,主要是因為頸椎神經根受到了壓迫。因為骨關節沒有血管,一般內服藥也沒有什麼作用。建議你 1 注意自己的坐姿和站姿 睡姿,注意保...

這是什麼?長在腳上有幾個月了,不癢有點痛,是白色的很硬的包,中間有個洞,最近周圍長了很多透明的

贛州贛醫 你的這個症狀是雞眼症狀。雞眼系足部 區域性長期受壓和摩擦引起的侷限性 圓錐狀角質增生。俗稱 肉刺 長久站立和行走的人較易發生,摩擦和壓迫是主要誘因。建議 雞眼膏外貼或雞眼軟膏外敷,也可用10 水楊酸冰醋酸 30 水楊酸火棉膠及水晶膏等。外用腐蝕劑須保護周圍 可將氧化鋅膠布 剪一小孔,大小與...

兩邊腎部有點痛,是什麼導致的

根據您的描述腎痛主要考慮為腎虛 結石 勞累過度等問題導致的,具體需要完善檢查明確。建議多喝水促進細菌排除,平時注意個人區域性衛生,同時完善尿常規 腎臟b超等檢查明確,祝您健康,如果給您的解答滿意,可以給予評價,謝謝。 北京宣武醫院泌尿科的孫玉成主任介紹,這種症狀其實可能是由於長期保持一個姿勢造成的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