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糾正好的牙齒,咬東西都有點痛,戴牙套的,醫生說要戴一年多的,請問往後需要如何保養好牙齒?哪些食物

時間 2021-05-05 09:51:01

1樓:ichier愛齒爾

在矯正期間,盡量不要吃比較黏的食物,避免將牙齒上的吐槽粘掉,而影響矯正的時間和進度。在剛矯正或矯正調整施力的時候,可以吃些比較軟的食物,注意營養的攝入,緩解在施力的過程中帶來的不適,一般這種不適感1周左右會緩解。平時多注意口腔的衛生,矯正的時候除了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外,如果條件允許也是建議在飯後刷牙的,避免蛀牙。

2樓:西安海濤口腔

您好!牙齒矯正期間以下幾種食物應盡量少吃:

1、過硬的食物,如冰塊、堅果、硬餅乾、甘蔗、硬糖果、膀蟹、龍蝦殼等,也要戒掉咬筆和咬指甲等不良的習慣;

2、太粘的食物,如牛奶糖、麥芽糖和一些餅乾之類的食品,口香糖則應咀嚼無糖成分的;

3、太大的食物,如蘋果和梨等應切成小片,方可進食。

當然,為避免齲齒,矯正期間的甜食應儘量減少,而牙齒移動的過程中,骨的代謝增加,應注意鈣質的攝取等。

戴矯正器期間,應該更細緻認真的刷牙,如果需要的話,還要配合使用牙縫刷。因為牙齒間隙的部位是普通牙刷很難有效清潔的。矯正需要一到兩年的時間,如果清潔不好,足以引起齲齒,如果是**伴有牙周病的,則更要警惕不要偷懶,否則容易引起牙周病加重呢。

控制得好,牙周病矯正是完全沒問題的。

多吃蔬菜、水果(注意蘋果要切成小塊,免得託槽鬆動了),多補充維生素,可以減輕口腔潰瘍、口角炎。很多戴了矯治器的朋友由於對矯治器的刺激有所反應,會比普通人更容易長口腔潰瘍或者爛口角。所以應該更自覺的補充充足的維生素,食療是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一定要保持兩側輪流咀嚼。 有很多人沒有發現自己原來是偏側咀嚼的習慣。同時使用兩側咀嚼的人是非常少的,多數人是兩側交替、輪流咀嚼,這也算是雙側咀嚼。

但是有一些人是 習慣只使用一側咀嚼,這樣的不良後果會比較多:引發顳下頜關節疾病,不適用的那一側無論如何努力維護清潔度就是很差。無論你是如何不習慣用另一側,都要強迫自己、訓練自己使用兩側來咀嚼。

3樓:金銘的路途

早晚刷牙,少了吃糖。

我今年18了,前幾天戴的牙套,醫生說要戴兩年,然後這幾天有點疼,吃東西根本使不上勁,會不會一直疼

4樓:匿名使用者

過幾天就不疼,不過這幾天還是先吃點軟性和流質的食物吧,比如喝點粥,吃點軟綿綿不用怎麼咀嚼都能下嚥的蛋糕等……以後每次複診都會有點痠軟,但是真的慢慢習慣就好!本人快拆牙套了,祝你好運!

5樓:哈爾濱張麗口腔

剛剛固定上,或者是戴上矯正器,有點疼實屬正常,請放心。

6樓:丹許初

不會吧,暫時先吃流食,比如說稀飯

我過幾天就要矯正牙齒了,他們說拔牙不是很疼,但是戴鋼牙套很痛苦,請問剛帶的幾天需要注意什麼,是不是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牙套是做牙齒的矯正是不會影響個人的身體健康可以完全的放心及時的調理。 一般牙套的時間需要半年左右需要注意個人的口腔衛生習慣及時的刷牙漱口不可以吃辛辣的食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帶牙套不疼,我就帶了一年了。幾天就習慣了,現在取下還不習慣。

牙齒痛,去醫院看了醫生說是牙髓炎,後來抽了牙髓之後,醫生說要戴牙套。我想問的是牙套是戴抽牙髓的那顆 10

9樓:笨小孩飛翔

說的是給你去神經的那顆牙做牙套,指的是烤瓷牙或者鋼牙,費用在兩三百到兩三千都有的,材料不同。

10樓:虎妹笑笑

當然是去n的那顆牙,最便宜的也要三百多吧

11樓:藏品以價值論英雄

不是牙套,是醫生騙錢的圈套

今天剛戴了牙套…醫生還在我其中乙個門牙後面粘了個硬硬的東西,說是防止我的上牙咬到下牙的牙套……現在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會酸證明你的牙已經開始移動位置了,想想35歲以上才矯正的人,連牙酸都要等好久才有,你可以算幸福多了。

我的牙齒不太好,你們說去糾正牙齒的時候會疼嗎說真心話

我矯正過牙齒,我的門牙過大導致犬牙變 獠牙 要拔去四顆,拔下面的兩顆時,雖然打了麻藥,但是還是覺得痛,面色土黃,嘴皮發白 但是過一會就好了 矯正時前幾天很痛,只能吃流食,牙齒不能嚼東西 過後就習慣了 矯正牙齒?放心吧,不會疼的。 矯正牙齒 前幾天超不爽 過了就好了 大家覺得這樣的牙齒有必要矯正嗎?求...

正雅的隱形矯正牙齒真的比傳統矯正好嗎

這麼多的矯正器選擇哪個合適呢 正畸 牙齒矯正 的最終 效果決定於正畸醫生的水平,勸你不要圖 便宜。石家莊的正畸水平比發達城市還是有一段明顯的距離。矯正牙齒的效果會不會不夠好呀?會不會效果不如傳統金屬託槽?我就做的隱適美,現在已經是戴保持器了。比傳統鋼釘型的幸福很多。而且也不會菜葉子掛上面的尷尬。想戴...

矯正好的牙齒要上下牙縫對齊嗎,正常咬合是上下牙齒完全對齊嗎

恩,對,一定要上下牙對齊,我也做牙齒矯正,現在也快摘牙套了,醫生說上下牙一定要同時矯正好才能摘,否則會導致上下牙無法正常的咬合以至於磨損,有時甚至都無法正常的閉上嘴,吃飯的時候或者不說話的時候都會感覺不舒服,醫生可能圖快,想快點矯正完,你如果有不舒服一定要向醫生及時反映比如上下牙磨得太厲害,不能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