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邊腎部有點痛,是什麼導致的

時間 2021-07-24 15:21:02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腎痛主要考慮為腎虛、結石、勞累過度等問題導致的,具體需要完善檢查明確。;建議多喝水促進細菌排除,平時注意個人區域性衛生,同時完善尿常規、腎臟b超等檢查明確,祝您健康,如果給您的解答滿意,可以給予評價,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宣武醫院泌尿科的孫玉成主任介紹,這種症狀其實可能是由於長期保持一個姿勢造成的腰肌組織痙攣,“腎痛”並不一定都是腎出了問題,所以不必太驚慌。

一般來說,除了輸尿管結石會讓人感到劇烈的疼痛之外,腎臟的其他疾病發生疼痛的可能性並不很高。有人認為腎部發酸、發脹似的疼痛多半都是由於長時間採取坐姿或是走了很長的路之後,不夠強壯的腰部肌肉跟人體提出的“**”。如果是腫瘤等惡性疾病反而在初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對於這樣的“腎痛”,最好的**方法就是堅持做“小燕飛”的動作:面部向下俯臥在床上,然後在膝蓋保持伸直的情況下,將雙臂向後背,然後上身向後仰,腿部則往上抬,讓身體的兩端都離開床,並保持一段時間。孫主任說這樣的練習最重要的是堅持,如果能每天做兩次,每次保持幾分鐘的話,兩三個月後就會見到效果。

*************************=

腰虛腎痛 病證名。《靈樞·經脈》有“足少陰之別,其病虛則腰痛”之記載。《醫碥》卷三。

闡述此證時認為:“而腎虛之所患尤多。腰肢痿弱,小體疲倦,腰膝痠軟,脈或洪細,細皆無力,痛亦悠悠隱隱不甚,是其候也。

”參見腰痛、腎虛腰痛條。

*************************

疾病名稱: 腎痛

疾病介紹: 腎痛是腎皮質化膿**染,為葡萄球菌經血運進入腎臟皮質引起,形成膿腫時稱為腎皮質膿腫式化膿性腎炎,幾個膿腫融合則稱為腎痛。

發病機理: 最常見的致病菌為金黃色葡萄球菌,細菌可以由其他部位化膿病灶經血液進入腎臟、例如癤、痛、膿腫、感染傷口、上呼吸道感染、及腎鄰近組織感染等。初期病變侷限於腎皮質形成多發微小膿腫,繼之可集合成多房性膿腫,部分病人可由小膿腫融合成大膿腫,成為腎痛,少數病人到晚期,近皮質腎痛可穿破包膜,發展成為腎周膿腫,近腎盞的膿腫可穿孔向腎盂引流,則尿中可找到細菌。

臨床症狀: 早期可無症狀,原發感染灶可能已愈而被忽視,後期出現腎區痛,突然發病,伴寒戰,高燒、食慾不好等菌血症或毒血癥表現,患側腎區痛、壓痛、叩壓痛,有時因腰痛影響腿部活動不適,可觸及腫大的腎臟,腰部肌肉腎張。

診 斷: 有感染灶病史,如上呼吸道感染、癤、膿腫、傷口等。高熱,塞戰,菌血症的表現、腰痛、腰部壓痛、叩擊痛、並可摸到腫大的腎臟,輔以尿血檢查、b型超聲及ct檢查可以診斷。

輔助檢驗: 血白細胞增多,分葉核細胞增多,血液細菌培養可呈陽性;

尿內可有膿細胞,尿培養有細菌生長,尿沉渣塗片染色可找到細菌;

腹部x光平片顯示患腎增大,腎影模糊;

靜脈尿路造影顯示病變區腎盞受壓變形;

b超顯示出不規則的膿腫輪廓,膿腫為低迴聲區;

ct腎掃描顯示出圓形無血區,ct值介於囊腫和腫瘤之間。

治 療: 應用足量的抗生素:例如青黴素、羧苄青黴素,先鋒黴素,早期常能**,確診之後早期引流,能使全身症狀減輕,減少病人消耗,腎痛引流不暢,腎臟破壞嚴重必要時行腎切除術,併發腎周圍膿腫,應行腎周圍切開引流,腎痛擴創引流術。

今天明顯感覺後背兩邊腎的位置疼,是什麼原因

3樓:真漢子不知道疼

首先說一下,右腎

bai位於我們

身體du的右腰部後zhi側,我們感覺是右腎疼一dao般就是感覺腰部右專側有異常。一般屬只有對身體有一定了解的人才能判斷大概位置,但只有經過專業檢查才能確定是什麼部位異常。

2腰部右側異常可能原因很多,如腰肌勞損,椎間盤突出或膨出,受風受寒等;另外一些腹部內科疾病如腎氣虧損,往往導致腰痛。

兩邊胸骨都有點疼是啥原因?胸骨有點痛是怎麼回事?

兩邊肋骨疼主要考慮以下幾方面的因素 一 過度活動,由於高強度劇烈運動,會引起肌肉無氧代謝,產生乳酸蓄積出現區域性疼痛的表現,多見於俯臥撐 平板運動或仰臥起坐之類的活動,一般經過休息後症狀可逐漸緩解。二 外傷,由於區域性胸部擦傷或撞傷,引起區域性軟組織損傷或肋骨骨折等,也會引起肋骨疼痛表現。如果伴有明...

劉海兩邊短中間長的髮型叫什麼,劉海兩邊頭髮長中間短,這個劉海叫什麼啊

水瓶空潭 莫西幹髮型。莫西幹是北美地區的一個印第安民族,居住在哈得遜河流域上游的卡茲奇 catskill 山脈。國內對這個莫西幹有個的翻譯錯誤,就是小貝的髮型,小貝的莫西幹頭引起了新的莫西幹髮型熱。但是其實莫西幹人並沒有留那種髮型。兩邊低中間立起來的髮型英文對應的是mohawk 翻譯過來應該是摩霍克...

劉海兩邊的頭髮叫做什麼,劉海兩邊頭髮長中間短,這個劉海叫什麼啊

阿良 第一種 劉海 亦作 劉海兒 劉海兒發 相傳有一位唐代的仙童名叫劉海 見安徽鳳陽府志 在民間傳說中,劉海前額總是覆蓋 垂下 一列整齊的短髮,模樣童稚 可愛。為此,畫家畫仙童肖像,便以劉海為樣,前額垂著短髮,騎在蟾蜍上,手舞一串錢。而後,小孩或婦女額上留的短髮,便稱為 劉海 清朝王韜的 淞濱瑣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