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邊都是弓是什麼成語,左右兩個弓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1-07-13 09:15:55

1樓:最愛

鳥盡弓藏,兔死狗烹:烹:煮燒。飛鳥打盡,弓被擱置不用;兔**殺後,獵狗則被烹食。比喻事情辦成,功臣被害 詳細»

鞋弓襪小:指舊時婦女小腳。 詳細»

杯弓市虎:指捕風捉影,疑慮重重,自相驚擾。參見“杯弓蛇影”、“三人成虎”。 詳細»

左右開弓:雙手都能拉弓射箭。形容雙手交替打人耳光;也形容向兩邊拉開。 詳細»

傷弓之鳥:被弓箭嚇怕了的鳥。比喻受過驚嚇,遇到一點動靜就怕的人。 詳細»

強弓勁弩:強:強勁的,有力的。強有力的弓,堅硬的弩。 詳細»

鳥盡弓藏:飛鳥打光了;彈弓也就藏起來不用了。比喻事情成功之後;原來藉助的力量就被一腳踢開或加以消滅。 詳細»

盤馬彎弓:盤馬:騎著馬繞圈子跑;彎弓:拉弓準備發射。騎馬盤旋張弓欲射。比喻故作姿態而不付諸行動。 詳細»

開弓不放箭:比喻故意做出一種要行動的姿態。 詳細»

驚弓之鳥:被弓箭嚇怕了的鳥。比喻受過驚嚇的人;遇到一點情況就惶恐不安。也作“傷弓之鳥。” 詳細»

杯弓蛇影:①將映在杯中的弓影誤認為蛇。比喻疑神疑鬼;自相驚擾。②也可用來比喻虛幻的實際不存在的東西。也作“... 詳細»

強弓硬弩:強:強勁的,有力的;弩:古代發箭的機械。強有力的弓,堅硬的弩。形容**精良 詳細»

拈弓搭箭:拈:用手指夾住。一手握弓,一手將箭放在弦上,準備發射 詳細»

弓馬嫻熟:十分熟練拉弓射箭與馬術。指人善於騎射 詳細»

弓上弦,刀出鞘:弦:弓上的牛筋繩子;鞘:裝刀劍的套子。弓張上弦,刀拔出鞘。形容做好了戰鬥準備 詳細»

鞋弓襪小:指舊時婦女小腳。 詳細»

鞋弓襪淺:指舊時婦女小腳。同“鞋弓襪小”。 詳細»

高鳥盡,良弓藏:比喻功成事定之後,出力的人反而見棄,沒有好下場。

2樓:好麗友

左右開弓 [zuǒ yòu kāi gōng]

[解釋] 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同時做幾項工作。

[出自] 元·白仁甫《梧桐雨》:“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左右兩個弓是什麼成語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左右開弓

zuǒ yòu kāi gōng

[釋義]  雙手都能拉弓射箭。形容

雙手交替打

回人耳光;也形容向兩邊答拉開。

[語出]  元·白仁甫《梧桐雨》:“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反義]   左支右絀

[用法]  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4樓:prince孫雨彤

左右開弓,很簡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開弓

左右弓是什麼成語

6樓:可親的舊光陰

鳥盡弓藏,兔死狗烹:烹:煮燒。飛鳥打盡,弓被擱置不用;兔**殺後,獵狗則被烹食。比喻事情辦成,功臣被害

鞋弓襪小:指舊時婦女小腳。

杯弓市虎:指捕風捉影,疑慮重重,自相驚擾。參見“杯弓蛇影”、“三人成虎”。

左右開弓:雙手都能拉弓射箭。形容雙手交替打人耳光;也形容向兩邊拉開。

7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左右開弓zuǒ yòu kāi gōng

[釋義] 雙手都能拉弓射箭。形容雙手交替打人耳光;也形容向兩邊拉開。

[語出] 元·白仁甫《梧桐雨》:“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反義] 左支右絀

[用法] 一般作謂語、賓語、狀語。

[結構] 主謂式。

[辨析] ~和“雙管齊下”;都有“兩方面同時進行”的意思。但~偏重於指幾方面都能進行或“兩手都能操作”的意思;“雙管齊下”偏重於為了同一目的“兩件同時進行”或“採取兩種措施”。

[例句] 她手持雙槍;~;百發百中;人稱神槍手。

[英譯] hit with both hands

8樓:教育你我

左右開弓 [zuǒ yòu kāi gōng]生詞本基本釋義

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同時做幾項工作。

出 處元·白仁甫《梧桐雨》:“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例 句她手持雙槍,~,百發百中,人稱神槍手。

近反義詞

近義詞雙管齊下

反義詞左支右絀

瘋狂猜成語弓弓打一成語是什麼 左右兩個弓成語

9樓:

答案由來:首先**中有兩個弓字,可以看出來這個成語中應該有弓這個字了,然後我們再來看一下這兩個弓的方向,一個是針對左邊的,一個是針對右邊的,也就是左邊還有右邊兩個方向了,所以綜合起來比較一下,關於有弓這個字的成語,還有有左右兩個方向的成語,其實就是左右開弓了。

左右開弓    [zuǒ yòu kāi gōng][釋義]    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同時做幾項工作。

[出處]    元·白仁甫《梧桐雨》:“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兩把弓是什麼成語

10樓:yqsy一切隨緣

左右開弓

zuǒ yòu kāi gōng

【註釋】

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同專時做幾項工作。

【出處】

屬元·白仁甫《梧桐雨》楔子:“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舉例】

那興兒真個自己~,打了自己十幾個嘴巴。(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六十七回)

【近義詞】

左宜右有

【反義詞】

左支右絀

【歇後語】

兩個巴掌打人

【謎語】

弱;無米粥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賓語、狀語;指同時進行

【英文翻譯】

shoot first with one hand,then with the other

11樓:核心

左右開弓(或:一張一弛)

成語玩命猜兩個弓打一成語是什麼 兩個弓成語

12樓:祺祺

左右開弓

[zuǒ yòu kāi gōng]

釋義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內同時做幾項工作。

詳細容釋義

【解釋】:左右手都能射箭。比喻兩隻手輪流做同一動作或同時做幾項工作。

【出自】:元·白樸《梧桐雨》楔子:“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示例】:那興兒真個自己~,打了自己十幾個嘴巴。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六十七回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狀語;指同時進行

兩邊有草中間有個跟弓一樣的形狀是什麼成語

13樓:紅河溪

半截入土[bàn jié rù tǔ]

構詞:主謂式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人老快死

出處:宋·蘇軾《東坡志林》

感**彩:褒義詞

成語解釋:截:段。半段身子埋入土內。比喻人在世不久了。

同義詞:人近黃昏,行將就木,行將入土,遲暮之年反義詞:年富力強,豆蔻年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愛我的人慘不忍睹,不是在放蕩中變壞,就是在沉默中**。——獻給情人節!

15樓:山力崗亭廠家

兩邊有草中間有個跟弓一樣的形狀是什麼成語,答:草船借箭

看圖猜成語一個人在拉兩把弓的答案是什麼

16樓:雨洛成詩

答案是【左右開弓】

左右開弓_金山詞霸

【拼 音】:

zuǒ yòu kāi gōng

【解 釋】:

雙手都能拉弓射箭.形容雙手交替打人耳光;也形容向兩邊拉開.

【出 處】:

元·白仁甫《梧桐雨》:“臣左右開弓;一十八般武藝;無有不會.”

【示 例】:

她手持雙槍;~;百發百中;人稱神槍手.

17樓:匿名使用者

左右開弓 [zuǒ yòu kāi gōng]生詞本

左右弓是什麼成語,一個弓打成語是什麼成語

可親的舊光陰 鳥盡弓藏,兔死狗烹 烹 煮燒。飛鳥打盡,弓被擱置不用 兔 殺後,獵狗則被烹食。比喻事情辦成,功臣被害 鞋弓襪小 指舊時婦女小腳。杯弓市虎 指捕風捉影,疑慮重重,自相驚擾。參見 杯弓蛇影 三人成虎 左右開弓 雙手都能拉弓射箭。形容雙手交替打人耳光 也形容向兩邊拉開。 封封封封你麻痺 左右...

為什麼電腦顯示屏兩邊有色差?左右兩邊相差那麼大

如果是聯想的顯示器按顯示器的調節按鈕調節色差 你的顯示器是不是開了某個功能的演示模式?和我的以前一樣,顯示卡問題,就這麼用著吧。是你房間的光線有問題 這不是電腦的問題,這是 的原因 螢幕左右兩邊有色差 螢幕有問題或者系統問題,去手機維修店檢測一下 為什麼我電腦螢幕兩邊有明顯色差 顯示器的問題,大多數...

中間是話字兩邊是話的兩個偏旁打一成語

hu zh ng y u hu 話中有話 邢夫人等聽了話中有話,不想到自己不令鳳姐便宜行事,反說 鳳丫頭果然有些不用心。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110回 中文名話中有話 用 法 作賓語釋 義 話裡含有別的意思 注 音 hu zh ng y u hu 成語資料 成語 話中有話 注音 hu zh ng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