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頭像月亮兩邊有星星是什麼成語,一個男頭像一個月亮兩邊有星星是什麼成語

時間 2021-05-06 15:30:11

1樓:劍王牙

披星戴月pī xīng dài yuè

[釋義] 身披星星,頭戴月亮。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十分辛苦。

[語出] 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第35卷:“披星戴月,早起晚眠。”

[近義] 早出晚歸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形容連夜奔波或早出晚歸[例句] 經過二十多天~的風塵奔波,到襄陽後一定要休息幾天。(姚雪垠《李自成》第二卷第二十章)

看圖猜成語,第一是一頭雞2是一個男人頭像帶著帽孑,3是一個太陽臉,4是一頭大象

2樓:yqsy一切隨緣

吉人天相

jí rén tiān xiàng

【註釋】

迷信的人認為好人會得到天的幫助。多用作對別人的患病或遇到困難、不幸的安慰話。

【出處】

《左傳·宣公三年》:“石癸曰:‘吾聞,姬、姞耦,其子孫必蕃。姞,吉人也。’”又《昭公四年》:“晉楚唯天所相,不可與爭。”

【舉例】

既然庚貼返去,原聘也必然還璧。但~,令郎尊恙,終有好日,還要三思而行。(明·馮夢龍《醒世恆言》卷九)

【近義詞】

大吉大利、官運亨通

【反義詞】

多災多難、禍不單行

【用法】

主謂式;作賓語、分句;

男的頭髮兩邊鬢角怎麼留長起來,像這種

世界最後的色魔 不要刮乾淨了,一直留著,長了就刮短一點就行了 男的頭髮兩邊鬢角怎麼留長起來,像這種, 達晟鮮芳洲 不要刮乾淨了,一直留著,長了就刮短一點就行了 男生兩側長鬢角怎麼留 小小菲哦 如此這樣 有幾次就可以有這樣的鬢角了 平時不用很在意的 就是自然的放著就行了 祝你好運 雍禾植髮 你好,目前...

本人男18,臉上長了很多小點點的痘痘,兩邊還有一些比較大的痘痘,面板經常沒有光澤有時候很暗沉很黃而

痘痘代表您體內毒素過多,一下是弄不好的,痘痘的原因有很多種,根據你的情況我給你分析幾點 暗黃,表面你脾胃不好,脾胃不好,鼻子周圍一般不是很好,有痘痘有粉刺,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吃多餐,晚飯不要吃太飽,忌油膩事物,忌暴飲暴食,建議多吃健脾養胃事物,例如 大棗 豆腐 白菜 牛奶 胡蘿蔔 包菜.不知道...

為什麼把兩邊的頭髮剃短就能變帥,為啥現在男人們都喜歡把頭髮兩側剃短短?

其實並沒有,只是那種髮型看起來像專業打理過的,而不是街邊剃頭攤子3塊錢隨便剪剪的,更多了點時尚味道,好不好看另說,跟衣服一樣,精緻的設計會有增值的感覺 我覺得很醜,如果是帥哥怎麼都好看,光頭也好看,如果人長的醜兩邊剃短就更土得掉渣,像狗蛋。兩邊剃短可以拉長臉型,對於亞洲人臉普遍扁平可以起到增加立體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