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的帽子兩邊的帶子上寫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5-11 10:37:52

1樓:時光老蛤氵一

唐僧所戴的帽子應該是「毗盧帽」,應該不是『五佛冠』,因為五佛冠是佛教密宗上師、主持、方丈修法時,戴著像徵五智如來的寶冠,玄奘雖然是大德高僧,不會囿於派別之見,但還是不大可能帶這種帽子,而且《西遊記》第九十二回裡也提到過:

「 唐僧 著了一驚--把個毗盧帽子打歪--雙手忙扶著那球。」

至於唐僧帽子兩邊的飄帶上寫的,正常應該是"唵、嘛、呢、叭、彌、吽 "六字真言,如下圖

但是不知是老版西遊劇組缺錢,或者其他什麼緣故,其實老版《西遊記》裡唐僧帽子雖然款式不同,但是兩邊的飄帶上都是沒有字的,如下圖

2樓:北湛穎

唐僧的帽子叫做五佛冠或者叫毗盧冠!做工考究的應該是刺繡的,分別刺繡五尊佛像!從右至左分別是:

東方世界阿閦(chu)佛,南方世界寶生佛,**世界毗盧遮那佛,西方世界阿彌陀佛,北方世界成就佛!兩邊的飄帶正面上刺繡著"唵、嘛、呢、叭、彌、吽 "六字真言,反面上刺繡著四季花卉!售價不菲!

3樓:匿名使用者

【五佛寶冠】

又作五佛冠、五智冠、五智寶冠、五寶天冠、灌頂寶冠、寶冠。即大日如來、金剛薩埵、虛空藏菩薩、諸佛頂尊等所戴之寶冠。寶冠**有五化佛,用以表示五智圓滿之德。修法中,**入曼荼羅道場受灌頂

時,阿闍梨為其結誦五佛灌頂印言,印行者之頂上、額、頂右、頂後、頂左、灌五智之瓶水,令戴五佛寶冠。既已受五佛灌頂,即表自成大日如來之意。又五佛之配列有二,一以大日位於**,其四方安置四佛,一則橫列五佛。

4樓:圭帆召胤

唵嘛呢叭彌吽

正解!!!

5樓:墨易展寒煙

六字大明咒

或者是南無阿彌陀佛

畢竟是**裡的任務

6樓:告利賀煜祺

六字箴言

就是那個o

mani

beibei

hou打字很麻煩啊!

7樓:貊音望驕

不是唵嘛呢叭彌吽就是南無阿彌陀佛

8樓:葉綠之夏

唵、嘛、呢、叭、彌、吽

9樓:

唵、嘛、呢、叭、彌、吽

同樓上的一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六字真言唵、嘛、呢、叭、彌、吽

唐僧戴的帽子叫什麼名字

11樓:純純的我的純

這個帽子叫毗盧帽、毗盧冠(加五佛冠),因帽上有毗盧佛小像,故而得名。

帶這種僧帽的佛,是毗盧遮那佛。地藏菩薩也帶毗盧帽。毗盧帽 ,黃檗僧所用之帽子也。

平時毗盧帽多用於裝飾佛堂神龕,是一種帶有宗教色彩的裝飾物,而在紫禁城中這種裝飾也被大量用作宮殿建築裝飾。在重要殿宇的東西暖殿,其垂花門上就常加上毗盧帽作為裝飾。一般毗盧帽多為船形,兩邊略為翹起,中間做成如意頭型,或冠葉形。

擴充套件資料

毗盧 (佛名)vairocana,毗盧舍那之略。法身佛之通稱。即密教之大日如來也。

碧岩九十九則曰:「肅宗皇帝問忠國師:如何是十身調御?

國師雲:檀越踏毗盧頂上行。帝雲:

寡人不會。國師雲:莫認自己清淨法身。

」大慧普說二曰:「高步毗盧頂,不稟釋迦文。」普燈錄十八曰:

「坐斷毗盧頂[寧*頁],須是沒量大人。」

今僧人於七月中元結盂蘭盆會,首座僧裝為毗盧佛,誦經施食,戴毗盧帽。因帽有毗盧佛小像,故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毗盧帽】 (物名)黃檗僧所用之帽子也。

【毗盧】 (佛名)vairocana,毗盧舍那之略。法身佛之通稱。即密教之大日如來也。

碧岩九十九則曰:「肅宗皇帝問忠國師:如何是十身調御?

國師雲:檀越踏毗盧頂上行。帝雲:

寡人不會。國師雲:莫認自己清淨法身。

」大慧普說二曰:「高步毗盧頂,不稟釋迦文。」普燈錄十八曰:

「坐斷毗盧頂[寧*頁],須是沒量大人。」今僧人於七月中元結盂蘭盆會,首座僧裝為毗盧佛,誦經施食,戴毗盧帽。因帽有毗盧佛小像,故名。

13樓:冥想音主站

這種僧帽叫做毗盧冠、毗盧帽。帶這種僧帽的佛,是毗盧遮那佛。地藏菩薩也帶毗盧帽。

14樓:

這原是道教的法冠,叫五老冠,表示五方五老天君,為東南西北中五方之天神。佛教抄襲使用改五帝為五佛,變成了五佛冠。

唐僧頭上戴的帽子學名叫什麼

15樓:摩辣訶

是做法事用的五佛冠,也稱毗盧冠。表五方佛智,是法界存在之根本

16樓:匿名使用者

「毗盧帽」,也稱「毗盧冠」,也有其他叫法...

17樓:虞妤瀟湘

密宗的五佛冠又叫毗盧冠

怎麼減嘴巴兩邊的肉,嘴角兩邊的肉怎麼減呀?

其實臉上的肉不要刻意去減,很容易起反效果的,如果影響到容貌多划不來阿!多跑跑步,合理飲食,全身瘦下來了嘴邊的肉自然就沒了!偶的建議 屋簷上的天使 要麼就做一些瘦臉的操,要麼就減全身的肉。哦 還可以捏兩邊的肉,直到紅了為止 泡泡糖不可以它會使臉邊出現肌肉,就是一咬牙臉邊會有鼓起的那個肉,別的辦法只能是...

道路兩邊的樹木上塗白色,道路兩邊的樹為什麼根部塗成白色的?

這是石灰水混合硫酸銅 一可以保護樹木不受蟲子的侵害,所以塗的高度只到害蟲們能爬到的高度。二是方便晚間行路,樹木和電線桿刷成白色後,會反光,夜間的行人,可以將道路看得更加清楚。三防凍,用石灰漿塗白後可以將太陽光反射掉,可以降低樹幹晝夜溫差,減輕樹木凍害。道路兩邊的樹為什麼根部塗成白色的?道路兩邊的樹樹...

等式兩邊都有x的方程怎麼解!急,兩邊都有X的方程,怎麼解

舉個例子吧 8x 3 6x 5 這裡把6x移到左邊來,記住移了之後要變號,就是 的變 的,的變 的,這裡6x是 的,那移到左邊就是 的,然後是關於x係數的加減,就是x前面那個數,這裡8 6 2,於是左邊就是2x,然後把 3移到右邊,記住變號,右邊就是5 3 8,那麼原式可以寫成2x 8,再解出x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