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打了一巴掌開報警嗎!警察受理麼

時間 2021-05-11 10:36:50

1樓:正氣長春

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規定:「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如果你被人打了一巴掌,行為人就違反了上述規定(有行為就構成違法,不要求非達到輕微傷),你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要求依法給予行為人治安行政處罰。

只打了一巴掌,情節明顯輕微,一般公安機關不會拘留行為人,可以處500元以下罰款。

2樓:happy情商為零

只要是故意傷害,毆打他人就可以報警,都受理。無傷和輕微傷都是可以拘留的!要求賠償的話,誤工費,精神損失費100-500,與這巴掌相關的檢查**費用.都是要賠償的!

3樓:藍妖鈴

誰舉報誰舉證,你要是證據確鑿會拘留他10天罰款500.

4樓:

如果被打的人本來就是殘疾人,只是沒有喪失勞動力呢,

5樓:明慶輾轉人

如果沒構成實質性的輕(微)傷,是沒法拘留的,只好請她給你道歉啦,調整心態吧,別太任性和較真,要大度我們的社會都會和諧吧,如果大家多點理解和包容,那一巴掌不就不會存在了嗎?

和陌生人吵架,被對方先動手打了一巴掌,自己沒動手,能報警嗎?警察會怎麼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規定,毆打他人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由公安機關根據具體情節予以治安處罰,包括警告、罰款和行政拘留等。如果情節特別輕微的,可減輕處罰或者不予處罰。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第十九條 違反治安管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減輕處罰或者不予處罰:

(一)情節特別輕微的;

(二)主動消除或者減輕違法後果,並取得被侵害人諒解的;

(三)出於他人脅迫或者誘騙的;

(四)主動投案,向公安機關如實陳述自己的違法行為的;

(五)有立功表現的。

問: 和陌生人吵架,被對方先動手打了一巴掌,自己沒動手,能報警嗎?警察會怎麼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能。一般是組織調解,賠禮道歉。協商不成的追究對方責任,拘留五日以下或者罰款500元以下。不過大家最好各退一步,互相賠禮道歉算了,免得把事情鬧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警察會讓你們協調,看他是賠錢還是道歉,

我打了老公一巴掌,我打了老公一巴掌老公又給了我一巴掌

物流中心 打的好,如果這時候他還不知道關心你,他這輩子都難關心你還有孩子,他會當一輩子大男孩,就這樣自已只顧自己,不懂得負責任。對於你自己,有出血,應該去醫院,而不是打擾你老公睡不著覺 一般沒有肚痛現象,你可要注意了 憬澈 首先,雙方有個好的溝通是關鍵 你的心情差,想在老公那裡尋求愛的溫暖,都是可以...

被老公打了一巴掌該怎麼辦,老公打了我一巴掌,我心裡很過不去,怎麼辦?

檸檬藍信封 婚姻不可能不吵架打架的,也許你老公只是一時的氣到了,你應該跟他談談,還有我覺得你也太容易生氣了,他不關門你自己去不就行了,一個女人不要這麼的小家子氣,這樣你的老公會更討厭你的 藍也混 那就是老公的原因了,不過呢?你應該知道女人也應該自強,懂嗎?一個老鼠就怕成這樣,難道你離開男人生活就不能...

打了女朋友一巴掌,我打了女朋友一巴掌了。我怎麼辦啊

刺骨的擁抱 你這一巴掌打的好!凡是有血性的男人都不願意戴綠帽子,三年的感情不如錢重要,你的感情付之東流了,第二巴掌應該打醒你自己,她愛錢勝過愛你,這就是典型的被有錢男人玩弄的物質女,有錢人對她也不是真愛,激情一過,她就成了甩貨,你對這種女人還留戀不捨嗎?隨她去吧!還沒結婚就出軌背叛,你們分手你應該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