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了欠我錢的人一巴掌,派出所備案了

時間 2021-06-06 11:51:08

1樓:

你可以利用法律途徑讓他還錢,不還的話他進入老賴名單會讓他出行很難

請問律師,拍攝派出所欠我錢應該怎麼樣,15年了

2樓:徐春豔律師

沒有約定還款日期的話不過時效,起訴要求歸還就是。

我叫人打借條他派出所備案我算敲詐嗎

3樓:

這個屬於一般民事糾紛,尚不構成詐騙因為有欠條等,而且目前你很難證明對方惡意騙取貨物,所以尚沒有構成刑事犯罪問題現在只能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向對方追討賠償判決以後(可以缺席判決),對方拒不出面的,法院可以依法發出協查通報,並且對其司法拘留**做法沒有錯,因為目前尚屬於民事糾紛,公安局只能做備案和協調

因為家裡老人,我把別人打了一巴掌。派出所來了,最終對方要的賠償錢比較多,我不同意。會被拘留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考以下規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5樓:晉美多傑

不一定。可以找律師諮詢一下。

打了別人一耳光沒有受傷報警了。派出所採了指紋,照了相,取了血算備案嗎

6樓:

那是取證,表示受理了案件,如果已經處理完畢,可以辦理結案手續。如果沒有給你處罰,就不會進入你的檔案,但是派出所會有案底。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只是正常手續。不用害怕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檔案裡面沒有,不會入檔案。

因為糾紛,我先打了別人一巴掌,隨後別人把我打成輕傷二級,派出所說,那個人需要刑事拘留,我需要行政拘

9樓:有舍有得

派出所的警察說的沒錯。

打人是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是要受到行政處罰的。

打人造成被打者輕傷,打人者涉嫌故意傷害罪,要受到刑事處罰。

只打了別人一巴掌,她沒什麼事…拘留了,還總陪錢嗎?

10樓:努力卻無力

私了的話就是賠錢,如果對方不同意,就要被關幾天。

你好,別人欠我3萬元工資不給2023年年底欠的到現在沒給,有欠條是2023年寫的,在派出所也備案了

11樓:馬虎眼監控

找法院給你要。不到一佰元搞定

12樓:翹翹他爹

這種情況你可以向法院起訴對方索要,只要法院判決以後,就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同時要提醒你,民間借貸的時效期只有兩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持欠條向用人單位住所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第十六條規定,用人單位向勞動者出具有工資欠條或達成有支付協議不按約定履行支付義務的,勞動者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

申請支付令需要提交申請書、欠條、申請人身份證件。申請書應當具備以下內容:

1、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的姓名或名稱等基本情況;

2、勞動者要求用人單位給付的工資數額;

3、勞動者請求所依據的事實和證據;

4、用人單位的財產狀況和可供執行的財產。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勞動爭議仲裁調解法》

第十六條 因支付拖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事項達成調解協議,用人單位在協議約定期限內不履行的,勞動者可以持調解協議書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