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由RNA聚合酶 轉錄的RNA有哪些吶

時間 2022-12-02 02:45:07

1樓:想念衝

rna聚合酶ⅲ的轉錄產物有trna, 5s-rrna, snrna三種。

trna:轉運rna(transfer ribonucleic acid,trna)是具有攜帶並轉運氨基酸功能的類小分子核糖核酸。

5s-rrna:5s rrna是核醣體大亞基的乙個組份,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都有5s rrna,而且結構相似。真核生物的5s rrna基因與其它三種rrna基因不在同一條染色體上,它是由核仁以外的染色體基因轉錄的,然後運輸到核仁內參與核醣體的裝配。

5s rrna基因是由rna聚合酶ⅲ轉錄的,原初轉錄物的5』端與成熟的5s rrna的5』端完全相同。在某些生物中,3』端通常含有多餘的核苷酸,在加工時要被切除。所以,5s rrna只需要進行簡單的加工,或者根本不需要進行加工。

snrna:snrna是細胞內有小核rna。它是真核生物轉錄後加工過程中rna剪接體(spliceosome)的主要成分,參與mrna前體的加工過程。

什麼病毒有rna聚合酶 什麼有rna 逆轉錄酶

2樓:無意穿堂風

不是同一種酶。逆轉錄酶在rt-pcr中經常用到,是以rna為模板合成dna第一鏈,常用的有cmv, mmv逆轉錄酶。rna聚合酶是以dna或rna為模板合成rna的酶。

真核細胞中各有幾種 rna聚合酶?它們的主要功能是什麼

3樓:懂你的槐樹學長

rna聚合酶分三類。rna聚合酶ⅰ存在於核仁中,轉錄rrna順序。rna聚合酶ⅱ存在於核質中,轉錄大多數基因,需要「tata」框。

rna聚合酶ⅲ存在於核質中,轉錄很少 rna聚合酶幾種基因如trna基因如5srrna基因。有些重複順序如alu順序可能也由這種酶轉錄。上面提到的「tata」框又稱goldberg –hogness順序,是rna聚合酶ⅱ的接觸點,是這種酶的轉錄單位所特有的。

它在真核生物的轉錄基因的5』端一側,在轉錄起點上游20至30個核苷酸之間有一段富含at的順序。如以轉錄起始點為0,則在-33到27個核苷酸與-27至21核苷酸之間,有乙個「tata」框。一般是7個核苷酸。

原核生物中也類似「tata」框的結構。rna聚合酶作用在「tataat」(pribnow)盒和「ttga-ca」框附近。

真核生物trna由哪一種酶轉錄

4樓:水瓶火鍋呀

真核生物trna由rna聚合酶ⅲ轉錄。

解析:真核生物中rna聚合酶有三種:

聚合酶ⅰ催化,18s 和28s的rrna的合成;

聚合酶ⅱ催化劑mrna的合成;

聚合酶ⅲ催化trna,5srrna的合成。

rna聚合酶和轉錄酶有什麼區別?

5樓:***

轉錄酶是rna聚合酶的一種,一般稱為依賴dna的rna聚合酶。此外,還有rna依賴(或稱指導)的rna聚合酶,催化rna的複製。

所以,二者是包含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rna聚合酶?合成rna的?

轉錄酶是作用在dna與rna之間的,進行轉錄的。

7樓:珈藍傲雲

rna聚合酶就相當於dna轉錄酶。 轉錄酶只是以作用的反應來從新命名一下聚合酶。

rna聚合酶的比較

rna聚合酶和轉錄酶的區別都是將dna轉錄為rna

8樓:昊鑫生物

轉錄酶 英文叫是dna依賴的rna聚合酶;

但是rna聚合酶還包括rna依賴的rna聚合酶 (rdrp),rna聚合酶:以一條dna鏈或rna鏈為模板催化由核苷-5′-三磷酸合成rna的酶 http://baike.

轉錄酶 一般指依賴於dna的rna聚合酶 http:

htm 不過現在人們**不用這麼概括的描述,都寫上依賴於dna的rna聚合酶,或依賴於rna的rna聚合酶。

真核細胞中經rna聚合酶iii催化轉錄的產物是?? 10

9樓:我們飛哈

這個應該選d

rna聚合酶ⅰ存在於核仁中,轉錄rrna順序。rna聚合酶ⅱ存在於核質中,轉錄大多數基因,需要「tata」框。rna聚合酶ⅲ存在於核質中,轉錄很少幾種基因如trna基因如5srrna基因。

有些重複順序如alu順序可能也由這種酶轉錄。

mrna即信使rna為酶ii合成,一般認為hnrna多屬信使rna前體,18srna為rrna,為酶i合成。

10樓:alexandra亞

有三種5s rna 和 trna(這兩種是內部啟動)

snrna(上游啟動)

---參考自《基因viii》

rna聚合酶和轉錄酶有什麼區別,RNA聚合酶和轉錄酶的區別都是將DNA轉錄為RNA

亥語煒 基因轉錄是以dna為模板,在依賴於dna的rna聚合酶的催化作用下,將4種核苷酸合成rna。原核生物的rna聚合酶的結構很相似。在真桿菌中只有一種,負責mrna trna和rrna的合成。大腸桿菌rna聚合酶由多個亞基組成,全酶 holoenzyme 是 2 相對分子質量約480 000。口...

rna聚合酶的作用是什麼,RNA聚合酶的作用

楊柳風 識別調控序列的結合位點,並與其結合,或者說是識別dna資訊模板鏈上和啟動子 催化dna轉錄形成信使rna,或者說是保證以dna為模板的進行轉錄,合成mrna 它也叫轉錄酶。 紅河哈哈嘿嘿 rna聚合酶 rna polymerase 的作用是轉錄rna。rna聚合酶的作用 來自崇仁古鎮有趣的藍...

RNA聚合酶和DNA聚合酶有什麼區別

獨孤求答獎 兩者主要區別有幾點 1 作用底物不同.rna聚合酶底物是ntp dna聚合酶底物是dntp.2 rna聚合酶作用不需要引物,而dna聚合酶作用需要引物.3 rna聚合酶本身具有一定的解旋功能,而dna聚合酶沒有,當需要解開雙鏈的時候要解旋酶和拓撲異構酶的幫助.4 rna聚合酶只具有5 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