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的寄生蟲有可能轉移到人類身上嗎

時間 2021-10-14 23:28:23

1樓:布丁粉

過10億人寄生在寄生蟲的寄生蟲中。對於大多數人來說,這是一個短暫的停留期,免疫系統會在數天或數週內驅逐蠕蟲,並且不會留下寄生蟲在那裡的痕跡。然而,在一小部分人和其他動物中,蠕蟲獲得了永久性的口感,並且可以在腸道周圍粘多年。

這種持續性常常導致營養不良,從而加劇感染的控制,引發難以逃脫的螺旋。

為什麼這個小百分比難以驅逐寄生蟲的問題已經阻礙了研究人員一段時間。但是,在內布拉斯加大學林肯分校和荷蘭皇家海洋研究所開發的一種新的數學模型提供了一個答案,同時強化了一句格言:數量安全。

clay cressler,anieke van leeuwen及其同事得出的結論是,當大量蠕蟲在宿主的腸道中佔據一席之地時,他們通常會設法長期留在那裡。相比之下,該模型表明,單獨的蠕蟲 - 或其中的一小部分 - 被免疫系統淹沒,並迅速從胃腸道衝洗出來。

寄生蟲為增加自己對資源的獲取而做的任何東西間接地剝奪了它們的主人,”cressler說。“寄生蟲越多,它們在操縱資源方面就越好,它們操縱的越好,寄生蟲生長得越好。然後它們在操縱方面更好。

所以你得到這個正反饋迴圈,允許它們建立慢**染。

2樓:

食物中的寄生蟲很有可能轉移到人類身上,這是早就證實了的事情。因此我們應該儘量吃徹底煮熟的食物,如果生食也一定要將食物清洗乾淨,避免寄生蟲進入體內。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會,高溫雖然可以殺死大部分食物中的寄生蟲,但還是回有寄生蟲存活下來,並且通過食物轉移到人類身上,所以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不要吃野生動物,因為野生動物體內有很多寄生蟲。

4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中的寄生蟲,當然可能轉移到人類身上。

事實上,很多來自食物中的寄生蟲,都會轉移到人身上,並且給人帶來非常大的氣傷害。

比如……豬肉絛蟲。

所以,這個問題不是“可能”的問題,而是必須要高度重視,並且採取措施積極預防。

保持個人衛生,注意飲食衛生,不吃生冷食物,才能避免寄生蟲進入人體,給自己真正的健康!

aqui te amo。

5樓:工會個人

食物中的寄生蟲有可能轉移到人類食物中的寄生蟲有可能轉移到人類身上,因為食物中的寄生蟲如果你通過沒有高溫消毒或者是高溫煮熟就食用那些寄生蟲會轉移到人的身上,繼續生長這樣會有害於人的身體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非常有可能轉移到人類身上的,比如蛔蟲等等寄生蟲都可以在我們身上存活,有些還非常耐高溫,所以食物最好是煮熟再吃。

7樓:思夢恨天

食物中的寄生蟲有可能轉移到人類身上的呀。

比如說蛔蟲之類的吧,

所以自己一定要吃主臥的食物。

8樓:薛穆易

食物中的寄生蟲有可能會轉移到人的身上,有些寄生蟲可能嗯通過高溫可以殺死,而有的精神通,即使高溫也會存在,嗯,人人的身體健康就會受到嚴重的威脅,所以平時一定要嚴格的遏制基層,從萌生的嗯可能把他扼殺在萌芽的狀態以此來維護人的身體健康。

9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食物中的很多寄生蟲都可以在人體寄居,比如線形蟲、 犬絛蟲、蛔蟲等等,都可以轉移到人類身上;

因此,我們平時要講究衛生,吃飯前,先洗手;並且食物、菜等等最好經過高溫滅菌,完全煮熟再吃。

10樓:小波波

是的,食物當中的寄生蟲是有可能轉移到人的身上,特別是生食海鮮以及生肉都會有可能感染寄生蟲。所以我們一般來說要儘量的住宿,因為高溫會殺死很多的寄生蟲,基本上可以殺死99.9%的寄生蟲。

所以我們應該提倡煮熟以後再吃,不應當吃生的食物。不給寄生蟲機會。在日本就有例子,我們中國也有就是這些人生吃肉和生魚片而導致了寄生蟲竄到了大腦當中。

最後只能通過手術取出。大家一定要謹記。

11樓:李振利

絕大多數的寄生蟲都會被鹽殺死。就算剩下一些也會被高溫殺死。轉移到人類身上的可能性特別小。

12樓:

我覺得食物中的寄生蟲很可能會轉移到人類身上,所以我們一定要把食物洗乾淨,'煮熟之後再吃

13樓:

食物必須要煮熟,才能使用,通過蒸煮後的食物,可以有效地殺死食物中的寄生蟲,如果食物中有寄生蟲,即使不能轉移到人的身上,那麼人也會產生一些過敏的反應,所以切記儘量不要食用生鮮食品。

14樓:律政巧佳人

植物中的寄生蟲很有可能轉移到人類的身上,因為很多寄生蟲它都是通過一個血液或者是唾液進行一個傳播的,如果你這個人它的抵抗力比較低下的話,很有可能會通過使用這些食物中的氨基酸蟲,所以讓這些寄生蟲寄居到你的體內,這樣就會大肆的肆虐繁殖,而且對於你個人來說的話,你的身體狀況也會出現一些很大的差別,比如說感冒發燒,這些都是極大可能的,而且如果轉移到人類身上,它可能會產生一個變異。

15樓:吳詩妍好

食物的種類真是太多了呀,

有的寄生蟲可能會轉移到人類身上的呀,只要你不吃生的東西

,煮熟了是沒有事情的。

16樓:樂呵呵的太陽花

我覺得食物中的寄生蟲有可能轉移到人類的身上。誰說我們吃東西的時候加工食物的時候要高溫,到一定的程度上可以殺死那些寄生蟲。

17樓:關振翱

食物中的寄生蟲肯定是有可能轉移到人類的身上,所以儘量把食物煮熟煮透才能吃,尤其是野生動物身上的寄生蟲,有時候煮熟也無法消除,所以最好不要吃野生動物。

18樓:

食物中的寄生蟲那是可以轉移到人類身上的。現在已經有很多的這一種病情的發生了,所以呢,大家吃食物的時候一定要把它煮熟吃熟食,煮熟以後呢就可以殺死這些寄生蟲。

19樓:

食物中的寄生蟲有可能轉移到人類身上嗎?我們所吃的食物中,如果不煮熟的話不經過高溫加工。寄生蟲很可能轉移到人類身上。尤其是生吃海產品的。那是最危險的。

20樓:迷惑矛盾

食物中的寄生蟲有可能轉移到人類身。 神聖。所以我們在外面要注意睡。哦。不知道。注意個人美事,有我的寄生蟲經過高溫殺菌液是紗布色。

21樓:

如果在處理實食物的當中。沒有高溫把食物中的寄生蟲殺死。15中的寄生蟲。就有可能轉移到人類的身上。對你的身體造成傷害。

寵物身上的寄生蟲會傳染到人嗎?

22樓:野馬

這個問來題很好回答,既自然是寵物

,那當然要按照bai寵物的標準來du養寵zhi物了,現在養寵物,比dao如說狗吧,既然養了狗,那你就要在狗子小時候兩三個月的時候,帶它去寵物醫院打各種疫苗,這是對狗子自身的健康著想,這樣狗子也會很少有機會得犬瘟細小之類的病,也就不會危及到狗子的生命安全!不僅要打全四針各種疫苗,還要每年給狗打加強狂犬疫苗,這是對狗和人的健康著想,疫苗要打進口的貴的,可不能貪便宜打假疫苗,害狗又害人!不止這些,從小到大每個月都要給狗定期做體內體外驅蟲,這個必須要做!

去寵物醫院做,每年每月的驅蟲必須做,加強狂犬疫苗必須要打,打到它死為止。這是對狗和對人的負責!其次,自家養的狗子,要定期洗澡,梳毛,洗澡要用狗狗專用沐浴露,這樣狗狗就不會得**病,還有給狗吹毛必須吹乾,不然對於長毛狗來說,這樣不幹不溼的很容易讓狗得**病!

還要給狗辦狗證,每年定期去稽核狗證,出門遛狗必須栓繩子,鏟狗屎,做一個文明養狗的鏟屎官,如果你按照這樣精細化養狗,那狗怎麼會有寄生蟲?

23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身上的寄生蟲會傳染到人的身上,你可以給它洗洗澡,給他餵食物時一定要小心些一定要注意一點

24樓:帥聰哥

有些寄生蟲會傳染給人。

狗狗身上如果有寄生蟲的話,不及時驅蟲,有些是會傳染給人的,像弓形蟲、絛蟲、犬蛔蟲、疥癬蟲等,因此平時要做好預防措施,減少狗狗長蟲的機率。

25樓:看紅眼怎麼玩

會 多幫狗狗洗澡了機率會少很多

26樓:三者結合

我感覺會的,最好是打了疫苗

27樓:撈刀中的凰荼子

會的,聽說已經有人被寄生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人畜共患寄生蟲就會傳染到人。

作為盡職盡責的“鏟屎官”,定期給專寵物吃打蟲藥驅蟲已經屬形成了一種特定認知,不過但凡是驅蟲藥都有一定***,只是這個在國內談的非常少而已,根據美國食品藥品監督局(fda)的報告,大部分的驅蟲藥都會產生一定***。

是藥三分毒,在不確定寵物是否感染了寄生蟲,或是感染了某種寄生蟲的情況下,不要盲目給寵物餵食驅蟲藥,以免給寵物帶來健康傷害。

因此,建議先檢查再**。

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選擇寵物寄生蟲檢測在寵物店和家裡都可以做。

29樓:不會剪刀手

寵物身上很多寄生蟲是人畜共患的,所以養寵物的主人平時要注意衛生情況,接觸狗狗後要注意手部衛生。

哪些食物中容易有寄生蟲,在日常飲食中,最容易長寄生蟲的食物有哪些?

奇趣坊 這3種食物最容易有寄生蟲,卻是很多人的最愛,看看你吃過嗎? 養生有約 有些食物裡面含有大量的寄生蟲,吃它們就等於吃蟲子! 中國農業出版社 寄生物寄生在宿主的體表或體內,並從宿主身上取得它們所需的營養物質。營寄生生活的動物 動物性寄生物 稱之為寄生蟲,被寄生的動物稱作宿主。例如,日本分體吸蟲即...

vivo手機怎麼將手機中的資料轉移到另一部手機?

可以通過互傳一鍵換機的方式遷移手機資料,方法如下 可通過互傳的一鍵換機功能,將資料覆蓋到另一部手機 1 開啟 互傳 進入一鍵換機 2 資料傳送機選擇 我是舊手機 資料接收機選擇 我是新手機 選擇手機品牌 等待識別完成或掃瞄介面 連線 同意 3 連線完成後,選擇需要傳輸的資料,確認後,點選 開始換機 ...

大腦寄生蟲的種類有什麼?具體有什麼症狀

會使人抽搐 不規律的昏迷 等等 太可怕了 謝謝 有囊蟲,它可以誘發機體出現癲癇。 手機使用者 你也看了那個電視呀!得了大腦寄生蟲有哪些表現? 手機使用者 腦寄生蟲病容易產生顱內多發病變,極易誤診為顱內多發血腫及轉移瘤.對於 顱內多發病變者在診斷時要考慮腦寄生蟲 病.腦寄生蟲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有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