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假性囊腫 澱粉酶高,高手有辦法嗎

時間 2021-08-30 10:29:04

1樓:卜青芬沙歌

我現在也有乙個相同的病例。澱粉酶高,可能與囊腫壓迫,胰液分泌不暢有關。處理胰腺假性囊腫是關鍵。

不知你的病人囊腫有沒有與胰管相通。沒有可以先穿刺抽液讓囊腫消退,減輕壓迫。並用硫酸鎂、大黃等利膽、通便。

如有,可以先行經皮胰腺假性囊腫置管術,引流囊腫液。待囊腫液變少後試行四環素、白介素或高滲葡萄糖等囊內注射,促進無菌性炎症粘連。如果囊腫持續引流複查b超未見減小,就只好做胰腺假性囊腫支架置入或直接行手術囊腫切除**了。

另外胰腺假性囊腫包膜多不完整,常引起胰液進入腹腔,引發繼發性腹膜炎,容易併發感染。也要注意對感染性腹水進行**。

2樓:劍玉花篤茶

你好,這種情況得更加病人的具體情況來講,若是不太嚴重的囊腫完全可以捨棄手術進行中藥調理**,手術**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大,並且進行的小手術**的可能比較大,不建議使用,另外**後有一定的併發症,像感染就是經常出現的。然中藥**就沒有這類的顧慮,中藥調理**性溫和不刺激人體器官,給肝腎造成損傷,並且可以調理身體,固本培元,做到標本兼治的目的。現在苗嶺胰腫湯**效果就不錯,很多囊腫患者都是服用中藥調理**的,也不用擔心對身體的傷害。

3樓:鮮于傅香府琬

病人行經皮胰腺假性囊腫置管術二周了,引流囊腫液,打了三次白介2,已完全消退了

血尿澱粉酶問題,血尿澱粉酶偏高是什麼病

瑞星卡卡三點零 血尿小便中的血液量超過正常量叫血尿。如果在1000毫公升尿有1毫公升煙,肉眼看起來小便呈血樣或洗肉水樣,這就稱為肉眼血尿。在尿液常規檢查時,如在顯微鏡下乙個高倍視野中紅細胞超過5個,或12小時尿愛迪計數紅細胞超過100萬,而肉眼不能覺察者稱為顯微鏡下血尿。發現紅色尿後,家長不要驚慌失...

澱粉,澱粉酶,蛋白質,蛋白質酶,脂肪,分解後的產物是什麼

薊玟 澱粉水解後是麥芽糖 澱粉酶水解後是多肽鏈 蛋白質水解後是氨基酸 脂肪水解後是甘油和脂肪酸 澱粉等糖類氧化分解為葡萄糖,再被吸收,一部分轉化為水,能量和二氧化碳,一部分合成糖元儲存在肝臟和肌肉中。當血液內葡萄糖也消耗完全才會調動糖元,分解的糖元如沒有被利用完就會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脂肪先轉化為甘...

唾液澱粉酶是蛋白質嗎

抱枕好軟 唾液澱粉酶是蛋白質。我們日常接觸的,熟知的酶絕大多數是蛋白質,那些不常見的,一般人不會碰到的酶是rna,如作dna引物。 是啊,唾液進入胃以後由於胃的ph值呈酸性使唾液澱粉酶失活,就當蛋白質消化了。 大多數的酶都是蛋白質,當然也包括唾液澱粉酶 是的,大部分酶是蛋白質,只有少量的不是 酶的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