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管理軟體OA與CRM ERP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時間 2021-09-08 10:35:42

1樓:泛微

oa、erp和crm三者的區別:

oa(辦公自動化)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技術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以組織人員行為管理為核心。

erp(企業資源計劃管理)是一種主要面向製造行業進行物質資源、資金資源和資訊資源整合一體化管理的企業資訊管理系統,以業務資料管理為核心。

crm(客戶關係管理)是一個獲取、保持和增加可獲利客戶的方法和過程,目標就是通過全面提升企業業務流程的管理來降低企業成本,通過提供更快速和周到的優質服務來吸引和保持更多的客戶。

聯絡:crm與erp之間存在著相互支援和相互依賴的關係。首先,erp生產系統為crm中的資料倉儲提供豐富的資料。

其次,crm的分析結果和對市場發展的**給erp系統提供了決策資料。

最後,crm 從改善客戶關係的角度,而erp從優化企業生產流程的角度來提高企業的競爭力和利潤

erp、crm等業務單元的審批可以使用oa的工作流,oa的協同辦公表單使用erp規範的資料管理模式,並配備標準化的bi資料分析工具,低成本的製作出特定的資料展示等。

2樓:藍海匯

erp系統研發定製:生產管理透明化 流程管理最優化:erp進銷存管理系統(重點在流程)屬於工業資訊化系統。

oa:辦公自動化(office automation,簡稱oa):辦公自動化沒有統一的定義,凡是在傳統的辦公室中採用各種新技術、新機器、新裝置從事辦公業務,都屬於辦公自動化的領域。

crm:即客戶關係管理,是指企業用crm技術來管理與客戶之間的關係。通常所指的crm,指用計算機自動化分析銷售、市場營銷、客戶服務以及應用等流程的軟體系統。

從解決問題上區分:

erp:降低庫存,減少資金佔用

替代手工操作,有效節約人工成本

控制產品生產成本,縮短生產週期

準時向客戶供貨,提高客戶滿意度

提高產品質量和合格率

準確計算資料,統計查詢及報表分析更及時準確crm主要模組有:1、客戶資料管理

2、客戶聯絡人管理

3、市場活動資訊管理

4、商業機會管理

5、使用人員日程管理

6、meddic銷售分析系統

7、crm使用者管理

8、crm工作移交

希望以上對您有幫助~

3樓:響亮一夏

此還缺一個知識管理系統

會博通綜合知識管理系統瞭解一下

erp,oa,sap,crm的區別??急急急

4樓:普實軟體

erp:企業資源計劃管理

是一種主要面向製造行業進行物質資源、資金資源和資訊資源整合一體化管理的企業資訊管理系統

erp系統是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重在對企業內部的業務流程進行系統化的管理,實現內部的資訊共享。

oa:辦公自動化

是將現代化辦公和計算機網路功能結合起來的一種新型的辦公方式。

cr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

crm是挖掘出對企業有價值的資訊,將其反饋到營銷活動和企業的生產製造系統中,要求調動企業一切資源,為客戶服務,以提升客戶滿意度和忠誠度,增加企業效益。

crm管理這些資訊:客戶、線索、商機。

sap:德國的一家erp軟體公司,sap又是其erp軟體名稱。是erp多種品牌中的一種。

erp系統要比oa、crm系統大的多,現在很多erp系統平臺上都有整合oa、crm模組。

而sap也基本都包含了oa和crm模組。

erp系統要比oa、crm系統大的多,現在很多erp系統平臺上都有整合oa、crm模組。

oa、crm、erp之間的區別和聯絡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都是通過資訊系統幫助企業完成各部門間配合的工具,區別如下:

一、主體不同

1、oa:是將計算機、通訊等現代化技術運用到傳統辦公方式,進而形成的一種新型辦公方式。

2、crm:即客戶關係管理,是指企業用crm技術來管理與客戶之間的關係。

3、erp:指建立在資訊科技基礎上,集資訊科技與先進管理思想於一身,以系統化的管理思想,為企業員工及決策層提供決策手段的管理平臺。

二、特點不同

1、oa:利用現代化裝置和資訊化技術,代替辦公人員傳統的部分手動或重複性業務活動,優質而高效地處理辦公事務和業務資訊,實現對資訊資源的高效利用,進而達到提高生產率、輔助決策的目的,最大限度地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改善工作環境。

2、crm:通過提高客戶的價值、滿意度、贏利性和忠實度來縮減銷售週期和銷售成本、增加收入、尋找擴充套件業務所需的新的市場和渠道。

3、erp:從mrp(物料需求計劃)發展而來的新一代整合化管理資訊系統,它擴充套件了mrp的功能,其核心思想是**鏈管理。

三、作用不同

1、oa:通過特定流程或特定環節與日常事務聯絡在一起,使公文在流轉、審批、釋出等方面提高效率,實現辦公管理規範化和資訊規範化,降低企業執行成本。

2、crm:是選擇和管理有價值客戶及其關係的一種商業策略,crm要求以客戶為中心的企業文化來支援有效的市場營銷、銷售與服務流程。

3、erp:跳出了傳統企業邊界,從**鏈範圍去優化企業的資源,優化了現代企業的執行模式,反映了市場對企業合理調配資源的要求。它對於改善企業業務流程、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具有顯著作用。

6樓:妃子齦

我們假設你是某機械行業的銷售,一切從今天你收到公司的郵件,去上海蔘加展會開始

因為 去展會 所有 首先 你開啟 oa 登陸 填寫出差申請表 送交主管審批

填表--審批--行政訂票酒店

然後呢 你飛去上海 參加展會收了一堆名片 你回公司 開crm 登陸 把名片輸入leads 然後一個一個**打過去,把一個leads變成了客戶 談** 成交 修改crm 建立訂單

erp那邊收到crm來的訂單 先看具體型號 根據型號 確定材料 (erp 中的bom) 排生產計劃 (sap 中pp) 同時財務部門處理 合同 (credit control) 負責收款(sd) 排產 入庫出庫 (mm wm)

送到客戶手中。

這時請注意 幾點

1 你去參展的機票 也就是oa的最後一步 如果好的oa系統會和hr系統串聯,那麼無需修改hr的請假出差系統,在你選定了日期後即可串聯起來

3 反過來如果你的產品型號在erp中修改了那麼導致的**變更等,sap需要反推回crm。

4 這幾個系統一個是做辦公流程 一個是做銷售流程 一個是做生產流程

oa辦公管理軟體哪家比較好,OA辦公管理軟體哪家比較好

專業回答 德華oa不錯吖,德華oa軟體是一套純b s結構的管理平臺。通過多年的不斷研發 升級 改造已經形成了一整套非常成熟的軟體產品。在應用方面,每個功能都力求精細 嚴謹。從功能的角度她將個人辦公 內容管理 行政管理 人力資源 財務管理 客戶管理 資料中心 流程中心完美融為一體,每個功能模組可以獨立...

倉庫管理軟體,倉庫管理軟體

定製乙個,是按你的要求實現,網上免費的,用不成的!瑞鉑軟體,可以幫你實現!財管家倉庫管理軟體 很不錯的哦,可以搜尋一下看看 財管家倉庫管理軟體主要是針對於中小企業商家管理倉庫.該軟體以庫存管理為主要線索,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庫存管理解決方案。支援常用的出庫 入庫 盤點 調撥 實時庫存 通過開單詳細記錄每...

OA辦公軟體有哪些

響亮一夏 會博通綜合知識辦公管理系統 強大的辦公管理應用,助力企業實現綜合辦公自動化管理,並實施企業知識全生命週期管理。藍凌致遠 泛微都不錯,各具特色 職場心機婊 辦公自動化離不開辦公軟體,你們平時常用的辦公軟體都有哪些? 安創安全 oa辦公軟體有很多,例如泛微 致遠 藍凌 華天動力 索昂 通達 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