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商品不不適用三包條例,那些情況不適用三包政策?

時間 2022-05-16 15:0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質量監督管理部門所發的《實施“三包”的部分商品目錄》列舉,共22種商品,包括自行車、黑白電視機、彩色電視機、家用錄影機、收錄機(含音響),電子琴(87鍵以上)、家用電冰箱(含冰櫃)、洗衣機、電風扇、微波爐、吸塵器、家用空調器、吸排油煙機、燃氣熱水器、縫紉機、鐘錶(50元以上)、摩托車(含殘疾人三輪摩托車。其他三輪摩托車除外)、汽車、珠寶首飾、嬰兒摺疊車、傢俱類。

除以上實行三包的22種商品之外的商品,不適用三包條例的。

2樓:取個名字多難啊

1.第一批實施三包的部分產品共l8種:自行車、彩電、黑白電視、家用錄影機、攝像機、收錄機、電子琴、家用電冰箱、洗衣機、電風扇、微波爐、吸塵器、家用空調器、吸排油煙機、燃氣熱水器、縫紉機、鐘錶、摩托車。

2.新三包規定中明確,實行三包的產品目錄將由***有關部門定和調整。國家將根據消費水平的提高,採用《實施三包的部分商品目錄》的形式,逐批公佈三包產品適用範圍。

3.隨著移動**、固定**、微型計算機、家用視聽產品等4種產品加入,截至目前,我國共有22種產品被納入“三包”範疇。

4.進口產品同樣適用於新三包規定。

5.未納入新三包規定的產品,出現了質量問題,銷售者均應依法負責修理、更換、退貨並賠償由此而受到的損失。

那些情況不適用三包政策?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筆記本還在三包範圍之內,三包是針對於筆記本的硬體

汽車三包的政策有哪些?新三包政策不適用於十月前買的車嗎?

4樓:流年很流

汽車三包指的是汽車產品生產者、銷售者和修理者在質量保證期內,因汽車產品質量問題,對汽車產品修理、更換、退貨的行為。其中質量保證期包括包修期、三包有效期和易損耗零部件的質量保證期。

在開具購車發票那天起60天內或者行駛里程3000公里以內,發動機、變速器等主要汽車零件出現質量問題的,可以申請免費更換相應的部件。同樣在60天內或者行駛里程3000公里以內,車輛出現轉向系統失效、制動系統失效、車身開裂或燃油洩漏等質量問題時,也可以申請免費更換或者退貨。

在汽車三包政策中,汽車包修有效期為3年或者行駛里程60,000公里以內。在包修有效期內,車輛存在質量問題的,可以免費享受車輛維修服務,包括工時費和材料費。在行駛途中如果因為故障導致無法行駛的,4s店需要派人到現場進行維修。

如果車輛需要拖車拖回修理廠進行修理的,產生的拖車費用也由4s店承擔。如果維修時間超過5天,4s店應該提供備用車輛,或者給予車主一定的交通費用補償。

但是要注意的是,以下幾種情況不屬於三包範圍:

1、2023年10月1日前購買的車輛均不享受汽車三包政策條款的保護。

2、無法提供購車發票和三包憑證的車輛不屬於三包範圍。

3、用於出租或者其他運營目的的車輛不屬於三包範圍。

4、未按說明要求正確使用、保養、維修的車輛不屬於三包範圍。

5、不按說明書明示自行改裝、調整、拆卸的車輛不屬於三包範圍。

6、當車輛出現質量問題時,自己採取不當方法應對而出現進一步損壞的車輛不屬於三包範圍。

7、超出指定保質期的易損件不屬於三包範圍。

8、車輛本身有瑕疵,購買時已經通過書面告知車主的車輛不屬於三包範圍

9、公務車不屬於三包政策範圍

10、因**、颱風等不可抗力造成的車輛損壞不屬於三包政策

5樓:匿名使用者

1、換車 同一故障修理超過5次可換車 2、退車 發動機換兩回仍不正常可退車 3、修車修車超5天車主有權開備用車 好像不適用於十月一日過後買的車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包政策是2013.10.1號實施。

很多4s店會說他們廠家提前實施了三包,只是他們的一種**策略。說是一樣,廠家提前只是個口頭的利好,如果你真的達到退車條件,指不定又會出什麼么蛾子。畢竟沒有什麼法律保護。對吧。

所以還是建議你還是10月1號之後去買車。以銷售發票為準。

能享受三包的商品有哪些,三包是什麼,三包的範圍有哪些?

鯨娛文化 國家三包指的是商品售出以後,再一定的期限內商品出現損壞或者任何質量問題,商家都要對消費者實行三包政策,三包政策包修 包換 包退,消費者有權利在三包期間,商品損壞的時候要求商家免費修理或者換新的服務!三包是什麼,三包的範圍有哪些? 麞餟嫙 三包是零售商業來企業源 對所售商品實行 包修 包換b...

汽車三包具體有哪些專案

三包是包退 包換 保修。家用汽車在購車發票算起60日內或是3000公里之內 以先到者為準 發動機 變速器的主要零件出現產品質量問題,可以選擇免費更換發動機 變速器。1 換車同一故障修理超過5次可換車在三包有效期內 三包有效期為2年或5萬公里以先到為準 如果汽車修理時間累計超過35天,或者同一個產品質...

怎樣鑑別鋼絲不三包輪胎的價格與等級

輪胎行業不三包情況有若干種,其中常見的有 1 輪胎出廠三包三年,如2010年出廠的輪胎三包到2013年,但是你在2014年購買2010年出廠的輪胎自然就沒有保修了 所謂陳貨 2 銷售商收購的落地輪胎,就是買新車的車主在購買新車後就把輪胎換掉,輪胎表面基本上看不出磨損,這樣 就沒有保修 落地輪胎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