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修和包修有什麼區別,三包商品中的「包修」與「保修」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6-15 06:26:40

1樓:喬天顏

注意識別「包修」與「保修」 分不清商品「包修」與「保修」的區別。對此,北京市工商局12315消費者投訴中心主任賈英池提醒消費者說,在購買商品時,一定要看清「保修期」與「包修期」是多長時間,避免經營者在此問題上做文章。 「包修期」是指「三包商品」的三包有效期,一般為一年。

目前國家明示了23種三包商品(自行車、彩色電視機、黑白電視機、家用錄影機、攝像機、收錄機、電子琴、家用電冰箱、洗衣機、電風扇、微波爐、吸塵器、家用空調器、吸排油煙機、燃氣熱水器、縫紉機、鐘錶、電單車、家具、移動**機、固定**機、微型計算機、家用視聽商品),在這些商品的一年三包有效期內,經營者為消費者維修商品質量問題,不得收取任何費用。 「保修期」是指非三包商品的「保修期」或者三包商品除去第一年以後的「保修期」。在這個期限內經營者為消費者維修商品質量問題,可以收取零件成本費但不能收取維修費用。

例如,消費者購買的電視整機保修期為三年,那麼第一年為整機「包修期」,後兩年為整機「保修期」。如果在第二年內出現質量問題,經營者可以收取零件成本費。

2樓:莫邪6攛

保修,是指定保修的部位或部件。而包修則是整個的全部都修。

3樓:擱淺丶狛

保修是不收費的,包修只是負責維修但要收一定的費用。

「保修」和「包修」有什麼區別?

4樓:沐溪

「保修」一詞在《現代漢語詞典》上的解釋是「工廠或商店對售出的某些商品在規定的時間內免費修理。」由此可見「保修」的含義從字面上講是免費維修的。而「包修」在《現代漢語詞典》上沒有這一詞,根據「包」字的含義來作相應的解釋。

應取「包」在《現代漢語詞典》上解釋中的擔保,保證之意。

保修 [ bǎo xiū ]

意義:[guarantee to keep sth. in good repair]:商店或工廠售出的某些商品,在規定期限內免費修理保修一年

[maintenance]:保養修理;維修超額完成車輛保修任務包修 [ bāo xiū ]

意義:指在「三包」有效期內,除因消費者使用或保管不當等因素致使商品不能正常使用外,在維修時消費者可以不支付任何費用,由廠商所提供完全免費的維修服務。

包修業務的特點:

對顧客在產品使用過程中發生的故障和損壞,企業必須無條件的負責維修。

包修一般屬於免費修理,顧客不需要支付費用。

在包修期內企業如果不負責維修,使用者有權提出申訴或退換產品。

5樓:盈星翁樂康

簡單的說保修是收費的而包修是不收費的

6樓:亢闌招曦晨

包修期」是指「三包商品」的三包有效期,一般為一年有效期內,一般來講,包修是一年,一年之後就開始保修了

三包商品中的「包修」與「保修」的區別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包修是不用掏錢的,而保修一旦更換零部件就有可能得掏錢(機器本身質量問題除外)

目前包修基本上沒有,像dell的cc服務也不過是在cc期限內無條件免費更換一次良品部件,也算不上包修

包修主要是和包換包退這個在一起用的,一般14天內或者30天內

8樓:

包修無時間限制,保修有時間限制

「保修」和「包修」有什麼區別,包修和保修的區別是什麼?

沐溪 保修 一詞在 現代漢語詞典 上的解釋是 工廠或商店對售出的某些商品在規定的時間內免費修理。由此可見 保修 的含義從字面上講是免費維修的。而 包修 在 現代漢語詞典 上沒有這一詞,根據 包 字的含義來作相應的解釋。應取 包 在 現代漢語詞典 上解釋中的擔保,保證之意。保修 b o xi 意義 g...

家電購買時所說的保修和包修有什麼區別,裡面有多大貓膩

香香豬 包修期 是指 三包商品 的三包有效期,一般為一年。目前國家明示了23種三包商品 自行車 彩色電視機 黑白電視機 家用錄影機 攝像機 收錄機 電子琴 家用電冰箱 洗衣機 電風扇 微波爐 吸塵器 家用空調器 吸排油煙機 燃氣熱水器 縫紉機 鐘錶 摩托車 傢俱 移動 機 固定 機 微型計算機 家用...

急!什麼是一年包修兩年保修?保修與包修的區別到底是什麼

包修期 是指 三包商品 的三包有效期,一般為一年。目前國家明示了23種三包商品 自行車 彩色電視機 黑白電視機 家用錄影機 攝像機 收錄機 電子琴 家用電冰箱 洗衣機 電風扇 微波爐 吸塵器 家用空調器 吸排油煙機 燃氣熱水器 縫紉機 鐘錶 摩托車 傢俱 移動 機 固定 機 微型計算機 家用視聽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