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與運輸的最大區別

時間 2021-07-07 02:01: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最大區別:

服務體系不同。

二、區別:

1、物流是指物品從**地向接受地的實體流動過程。運輸是用汽車、火車、客船、貨船、飛機等交通工具把旅客、貨物等從一個地方運到另一個地方。

2、物流是一種古老的傳統的經濟活動。運輸隸屬於物流,是物流的一個分支。

3、交通運輸可以包含:交通建設(如道路、橋樑、隧道、河道及維護)與交通管理。物流包括:運輸(貨物地點的轉移)、倉儲(物資的儲存)、分配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一、物流的特點:

1、電子商務與物流的緊密結合;

2、現代物流是物流、資訊流、資金流和人才流的統一;

3、電子商務物流是資訊化、自動化、網路化、智慧化、柔性化的結合;

4、物流設施、商品包裝的標準化,物流的社會化、共同化也都是電子商務下物流模式的新特點。

二、運輸的特點:

1、運輸具有生產的本質屬性。

2、運輸生產是在流通過程中完成的。

3、運輸產品是無形的。

4、運輸產品屬於邊生產邊消費。

5、運輸產品的非儲存性。

6、運輸產品的同一性。

2樓:匿名使用者

運輸隸屬於物流,是物流的一個分支。物流是當代的一門很大的學科。物流,顧名思義,是物質的流通,物質的流通可以是巨集觀層面的比如說你所說的運輸,而從圍觀層面上講,每時每刻不論在**都發生著物質的流通,比如在工廠裡,一個作業點把未完工的工件傳送到下一個工作點等。

但這麼解釋物流的概念是不精確的,比較官方的解釋樓上也已經給出,我這麼講會比較方便理解。請問還有什麼問題麼?

3樓:

物流(logistics)是指利用現代資訊科技和裝置,將物品從**地向接收地準確的、及時的、安全的、保質保量的、門到門的合理化服務模式和先進的服務流程。物流是隨商品生產的出現而出現,隨商品生產的發展而發展,所以物流是一種古老的傳統的經濟活動。

運輸是用車、船、飛機等交通工具把旅客、貨物等從一個地方運到另一個地方。現代物流實用詞典的基本解釋為:用裝置和工具,將物品從一地點向另一地點運送的物流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是指物品從**地向接受地的實體流動過程,是將運輸、儲存、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基本功能根據實際需要實施有機結合的活動的集合。物流是隨商品生產的出現而出現,隨商品生產的發展而發展,所以物流是一種古老的傳統的經濟活動。

運輸是用汽車、火車、客船、貨船、飛機等交通工具把旅客、貨物等從一個地方運到另一個地方。現代物流實用詞典的基本解釋為:用裝置和工具,將物品從一地點向另一地點運送的物流活動。

運輸隸屬於物流,是物流的一個分支。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常常將物流等同於運輸,究其原因主要是由於在物流活動中運輸的重要性所致。運輸是社會物質生產的必要條件之一,是國民經濟的基礎和先行。

甜牛奶與純牛奶的最大區別

甜牛奶顧名思義就是在牛奶中新增了糖 純牛奶就是純天然牛奶,未新增任何輔助劑 甜牛奶是由鮮牛奶加工而成的,糖分較高,味道比鮮奶甜,適合喜愛甜口味的人群。但是甜牛奶甜而不膩,口感清爽,清香入鼻。甜牛奶也包含著牛奶所含的營養成分,因此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1.美容 甜牛奶所含的熱量比較低,有助於 且甜牛奶所...

宗教和藝術的區別?藝術與宗教最大區別

宗教屬於人類的信仰,人類啟蒙之初就是封建統治者的工具,而哲學起始之初應該是長期宗教統治下形成的指導思想,藝術則是兩者互相作用而表現的外在形式。如今的世界已經經歷歷史上多番的思想運動,哲學的範疇越來越廣,不在侷限於宗教體系內,如馬克思,黑格爾,柏拉圖,盧梭,尼采。都在不同領域有所著論,使人類能更透徹的...

lck與lpl的最大區別,lpl和lck是什麼意思

遊戲愛好者小胡 1.舉辦地區 lck lol champions korea 是英雄聯盟在韓國地區的頂級聯賽,lpl league of legends pro league 是中國大陸最高階別的英雄聯盟職業比賽。2.舉辦方 3.參加的戰隊 截至2018賽事lck賽區中有sktelecom t1,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