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考核的方法 KPI GS BSC的區別與聯絡

時間 2021-08-11 18:04:19

1樓:圓圓叔叔

簡單的回答:

1、kpi:就是一般應用於業務版塊,通俗來講就是20%的指標用80%的權重來考核。不適合全公司所有的崗位。

2、bsc(平衡記分卡):公司全員都可以使用,類似於360度考核,缺點就是成本在兩年很高。但是效果不一定能在兩年內看到。

3、gs是績效考核的一種,俗稱目標考核。

gs更適用於:不易定量衡量業績的崗位(人力資源、行政後勤、財務等);需要很高的獨特技能,更應衡量專業知識,而不是通用技術或管理能力(審計、開發研究、法律);新業務(如風險投資)。

gs不太適用於:有定量績效指標的崗位(生產經理); 對業績有更高的責任的高層管理人員(營銷副總);個人業績更重要的崗位(銷售人員)。

區別:bsc>kpi>gs。其實這兩者的區別就是使用的物件和操作難度上的問題。

bsc基本上適用於全公司所有員工,kpi操作簡單但是不太適用於職能性部門。gs更加的適用職能性很高和職位不是很高的員工。

2樓:匿名使用者

kpi是關鍵績效指標,後面的不懂

廚師的績效考核指標,廚師有哪些績效考核方法

廚師的績效考核指標如下 一 績效指標 應分出評價層次,抓住關鍵績效指標 keyperformanceindicator,kpi 每位員工都可能會承擔很多的工作目標與任務,有的重要,有的不重要,如果我們對員工所有的方面都來進行評價考核,面面俱到,抓不住重點與關鍵,勢必造成員工把握不住工作的重點與關鍵,...

什麼是績效考核,什麼是績效考核?績效考核的意義是什麼?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欣雅網路科技 績效考核的概念 篇一 績效考核概念 績效考核 performanceexamine 是一項系統工程,涉及到公司的發展規劃 戰略目標體系及其目標責任體系 指標評價體系 評價標準 評價內容及評價方法等,其核心是促進企業管理水準的提高及綜合實力的增強,其實質是使員工...

普通員工績效考核,員工績效考核標準

日期 被考核者。姓名 被考核者。部門 考核期。考核專案 評分標準 標。準。分 評 分 小。計。自評 部門。評議 分管領導評議 工。作。行。為。與。態。度。45分 責。任。心 積極主動,責任心強,能很好完成任務 13有責任心,可放心交付工作 10 尚有責任心,基本能完成工作 8 無責任心,自由散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