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生小貓怎么養小貓的正確飼養方法

時間 2022-10-31 16:50:08

1樓:一道佳音

剛出生小貓怎麼養?小貓的正確飼養方法你知道嗎?

剛出生的小貓怎麼餵養?

怎麼養剛出生的小貓

2樓:匿名使用者

洗了沒關係,但是一定要馬上弄幹,不然會感冒,還有鼻子、眼睛、耳朵不能進水,一定要擦乾,最好用軟的紙巾~

沒有奶粉的話,用純牛奶煮熟後兌水稀釋,多放水,少放奶~不然小貓會拉肚子~

如果有條件了,就去買個貓咪用的奶瓶和羊奶粉,在寵物用品店都有賣的~人吃的東西不要喂,嬰兒吃的也不可以~

如果有母貓最好讓母貓帶,因為剛出生的小貓餓得快,平均3小時就要喂一次~

剛剛出生的小貓如何餵養

3樓:寵仔隊

幼貓的夭折率很高,這是因為幼貓最初只能從母乳中獲得的抗體,一旦失去母乳的供給,免疫力就會逐漸下降,出現免疫缺陷期。所以在擼貓的同時也不要忘記科學的餵養貓咪哦~

科學的餵養貓咪需要:

一、注意提高幼貓免疫力

在免疫缺陷期內,幼貓很容易受到病毒的侵襲,所以各位貓爸貓媽要特別關注這乙個時間段內的養護工作,增強貓咪的免疫力:

① 注射疫苗

如果在免疫缺陷期來臨之前沒有注射過疫苗,請盡早在這段時間內為貓咪注射疫苗,增強對病毒的抵抗能力;

① 補充牛初乳,提高免疫力

牛初乳含有更高的蛋白質和更低的脂肪,並且含有免疫球蛋白,能增強生命體的免疫系統。同時牛初乳已經被廣泛應用於人類嬰幼兒奶粉等產品中,近幾年也有一些大牌的寵糧中加入了牛初乳這一天然免疫因子,比如冠能最新的幼貓糧中就含有相當含量的牛初乳,能夠很好地彌補幼貓的免疫缺陷。

① 減少與外界環境的接觸

在免疫缺陷期內,禪師關門要注意不僅要保證給小貓乙個乾淨、衛生的生活環境,還要盡量避免小貓與家中的其他寵物接觸,或到室外活動,以保證ta更少地與病毒源接觸。

二、注意免疫驅蟲

對於幼貓來說,免疫機能還未完全建立,身體是非常脆弱的,尤其經不起病毒的侵擾,所以免疫和驅蟲工作對於飼養幼貓來說非常重要。

免疫和驅蟲方面需要了解以下常識:

1.免疫——注射疫苗

幼貓會從母乳中獲得抗體,但出生2~3個月後,抗體會逐漸消失,生病的概率便會增加。第一次注射疫苗通常要選在這個時候;

疫苗的種類主要包括貓三聯(貓鼻支、貓卡西裡病毒、貓瘟三合一疫苗)和貓五聯(另加貓白血病及貓披衣菌五合一疫苗),通常飼養於室內的貓注射三聯疫苗即可,如果貓可以自由外出,則需要注射五聯疫苗;

疫苗的注射盡量保持一致性,如果在你領養貓咪之前它的前主人就已經注射過疫苗,請盡量保持一直,包括疫苗的品牌和批次。

2.驅蟲——體內驅蟲和體外驅蟲

體內驅蟲在6週齡時就可以開始進行了,另外根據獸醫的建議,每隔4~6周重複一次檢查為最佳。

體外驅蟲通常在8週齡左右進行,生活環境乾淨衛生的情況下在成年前進行兩次左右體外驅蟲即可。

最後,需要提醒各位貓奴的是:驅蟲藥的購買需要慎重,切忌買劣質驅蟲藥!

4樓:天枰

1、 貓糧,選擇營養全面的貓糧,例如:皇家貓糧,貓奶糕、幼貓貓糧2、 貓窩,一定要又大又溫暖

3、 貓食碗,兩個碗,吃飯、喝水。

4、 貓玩具;逗貓棒、球類、雷射筆看自己是否接受,畢竟家中有小孩的話,對眼睛不好

5、 貓砂盆:我建議使用全封閉的,一開始使用本封閉的秋天還能開窗戶,後來入冬之後發現,那股味道真的酸爽,後面就買了全封閉的!

6、 貓砂:豆腐貓砂

9、 清潔用具(沐浴露、毛巾、洗耳液、洗爪液。關於洗澡的問題,在疫苗全齊之前不要勤洗,在疫苗全齊之後,如果想跟貓貓一起睡,那就半個月洗一次澡是最基本的。貓是很怕洗澡的,所以洗澡的過程中最好是兩個人配合,溫柔點,戴上手套,怕貓有過激行為,第一次很重要哦!!!

養好習慣就好了。

5樓:**運營人員

貓咪剛到家以後不要急著去抱貓,因為貓咪是比較慢熱的,而且貓咪非常敏感,在剛換了乙個新環境的時候,一定要給貓一定的時間去適應環境。為了保證貓咪的安全,要收起易碎的東西、刀具等物品,並且關好門窗,防止貓咪因為應激反應而跳樓和不小心掉下去。貓咪是很愛乾淨的動物,在貓糧方面可以選擇皇家

6樓:year練尾綾乃

根據你的說明感覺貓貓還是很小的,這個時候貓貓需要準備乙個奶瓶,買一點貓貓專用奶餵養。撿到的貓貓最好還是到醫院檢查一下才好。等貓貓長大一點就好養了,可以準備皇家幼貓的貓糧,配上公尺粥還是很不錯的。

7樓:很突然的是

如果是流浪貓奶貓,可以給它喝羊奶,不要給它喝牛奶,因為很多貓咪對牛奶中的乳糖不耐受,可能會造成腹瀉。可以給小貓咪準備乙個溫暖的貓窩,剛生的貓咪體溫都很低的,如果是冬天最好用熱水袋保溫。可以備一些益生菌,小貓咪腸胃不好,很容易拉稀或者軟便。

8樓:需多少我

一、剛生下的貓咪最好是在它媽媽的照顧下吃母乳,母乳中含有母源抗體,能保護小貓咪不受外界環境侵害。第

二、如果是流浪貓奶貓,可以給它喝羊奶,不要給它喝牛奶,因為很多貓咪對牛奶中的乳糖不耐受,可能會造成腹瀉。第

三、可以給小貓咪準備乙個溫暖的貓窩

9樓:ok孬孬

1、少食多餐,餵食要注意定時、定量、定點。

2、定時: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

3、定量:飯量不要忽多忽少,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在一般

三、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加,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了。

剛出生的小貓該怎麼餵養

剛出生小貓怎麼養?

10樓:溫故而溫顏

一、小貓要先進行檢查。

如果是才帶回家的小貓,就要看看小貓有沒有蝨子,最好再去動物醫院檢查一下有沒有什麼遺傳疾病。

二、保暖。

保暖是最重要的,小貓剛出身,身上的乳毛還不齊,沒有辦法很好的進行保溫,容易得病。

三、餵奶。

先說餵奶。剛把奶貓接回家的時候,如果沒有奶瓶,可以用注射器,一般是在注射器上加裝一條自行車氣嘴用的橡皮管,這樣奶貓就不會咬到硬硬的注射器了。最好的選擇還是奶瓶。

四、定期的檢查以及時刻注意小貓的變化。

這一點就是日常間最需要的,時刻注意著小貓的變化,發現不對要去**,讓它更好的成長。

11樓:賽振英釗己

用針筒每兩小時喂一次,注意不要嗆到它,有些寵物店有進口的貓奶粉,可以試一下,注意保暖,喂過奶之後要用溫熱的軟布或棉花輕擦貓咪的pp,小貓都是要母貓舔pp才會尿尿和拉bb的,要小心照顧,會養活的

剛出生的小貓怎樣才能養活?

12樓:秋涵佴煊

天啊,真可憐,我家也有剛剛出生的四隻小貓,只能去買奶嘴,衝奶粉自己喂了,小貓肯定吃得到處灑,可是那是小生命不是,希望你有耐心,好好的喂,加油!

13樓:殘月狠魅

我家貓貓剛撿回來也是這樣的,我去超市買了伊利嬰兒奶粉衝點水給它,不用太多,水要溫的,一天四次。早中晚。還有睡覺前喂喂就可以了,拿針管喂,一餐半針管就差不多了。

前三個月的貓貓不能洗澡的,你拿溫毛巾給它們擦擦就行了,最好不要讓貓貓爬同伴身上咯!貓貓最好養在家裡啦!這樣方便照看它們,跳蚤的話只要乾淨的貓貓就沒有的!

希望採納!

剛出生的小貓,怎麼採取保溫措施,剛出生小貓怎麼養?

一般小貓如果生下來的話,身邊有貓媽媽陪伴的話,它們的生存率應該還是蠻高的。如果不是專門繁育小貓的地方,大多數情況下,我們能夠遇到剛出生連眼睛都沒有長大的小奶貓的情況,都是發生在流浪貓咪身上的。流浪貓咪本身體質就比較弱一點,如果貓媽媽本身也很虛弱,又需要照顧貓寶寶的情況下,往往就會力不從心。一窩貓寶寶...

剛出生不久的小貓怎麼餵養,剛出生的小貓怎麼養?

波奇網 剛出生的小貓還沒有長出牙齒來,在餵養方面需要多加註意。那小貓究竟該吃什麼好?真是困惑呢。不用擔憂,閱讀完本文內容,你會有所收穫,就可以放心的飼養小貓貓了。如果是要領養人家剛出生的小貓,那至少要讓小貓喝足致少一個月的貓母奶,這樣子帶回家的小貓才會有足夠的抵抗力。但是如果是在路上撿到的貓,或是已...

剛出生的小貓喝什麼奶,剛出生的小貓喂什麼?

牛奶不能喝!消化不了!用奶粉。不要太濃。不會用舔的話,就用奶瓶吧 一貓家長 不能喝牛奶 11 貓奶粉 你可以去買一點。像 泡嬰兒奶粉那樣子 小貓除了貓奶其他不能喝. y妄言之半 牛奶就可以,煮熟的,溫的,不要加糖 喝專門給貓貓喝的奶粉 或脫脂牛奶加點水 剛出生的小貓喂什麼? 波奇網 剛出生的小貓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