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正確的鍛鍊方法有什麼,腰間盤突出正確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1-25 05:10:33

1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鍛鍊方法:

1。方法一:拱動腰部。兩腿併攏站定,使勁將腰部、臀部往前拱動、擠壓,直到極限,然後收回。如此反覆15次。

2。方法二:捶擊腰部。取站式,兩腿稍分開,左右手半握拳,輪流朝後捶擊腰椎間盤突出之處。做50次,力度以能忍受為宜。

3。方法三:退步行走。挺胸倒走,雙手自然前後擺動,步子宜大些,默數500步。晴天在戶外平地上走,雨天時可在室內走。

按摩法:

1。按摩法非常簡單,腰椎突出的那一節兩邊的肌肉一般比較僵硬,宜推揉放鬆後,塗上活絡酒,每日2次,對促進微迴圈、消除軟組織炎症很有幫助。每日吊5分鐘單槓,晚上睡覺時,患者可以在腰椎下方墊上摺疊的毛巾,隨著**的進展逐漸加高,以糾正腰椎鍵盤突出。

反背法:

反背法是利用反背時患者腰以下的自身重量進行一段時間的持續牽引,使椎間隙增大,再由被動的腰部前後抖動和左右搖晃,從而鬆解神經根的粘連,創造突出組織還納的機會。操作方法如下:

第1步:醫生與患者背靠背站立,屈肘,二人雙肘互相勾緊,醫生臀部與患者臀部相對,然後醫生稍向前彎腰,將患者反背起來,以醫生臀部抵住患者腰部。

第2步:在前一步的基礎上,醫生逐漸增加腰部前屈的幅度和運動速度,並有節奏地進行快速前後來回頂腰的動作30~40次。

第3步:在第2步的基礎上,患者腰部已得到一定的牽引,醫生再通過自己軀體的左右晃動,使患者腰部以下同時產生左右擺動,如此重複20~30次。

在整個反背**中,患者若疲勞,可適當休息片刻再繼續完成操作。為鞏固療效,防止**,反背**後,患者需臥硬床休息3周。避免腰部前屈運動,在臥床休息期間可逐漸開始進行腰背肌鍛鍊。

腰間盤突出正確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2樓:煙幕彈絞度

1、挺胸:俯臥,用雙手支撐床,抬頭同時用手逐漸支撐起上半身並盡量將頭昂起。

2、燕勢:俯臥,雙手後背,將上身和雙腿同時後伸成反弓狀,好像乙隻飛起的小燕子,盡量維持一段時間。

3、蹬足:先屈膝關節,足背勾緊,然後足跟用力向斜上方蹬出。

4、伸腰:也就是伸懶腰,站立時兩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上舉做伸懶腰動作。

5、懸攀:雙手攀於門框或橫槓上,高度以足尖著地為宜,使身體呈半懸垂狀。

3樓:變啦

腰椎間盤突出症在急性期需臥床休息.不建議運動鍛鍊在恢復期,根據自身實際情況,以腰背肌肉鍛鍊為主,以達到穩定脊柱,經過鍛鍊使椎間盤突出部位因張力原因適度回拉.比如飛燕,拱橋等.

較輕柔一些的,比如後退走,直立後抬腿等.還有一些自重牽引的方法,比如吊單槓或門框等。

運動以游泳為主,好處在於:第一,身體水平位,不會又重力原因導致椎間盤再度受壓,第二,水的阻力,適度起到牽引作用。

腰間盤突出應該怎麼鍛鍊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腰椎間盤疾病的**,首選牽引**、配合針灸、按摩等理療專案的**,要 堅持按療程**效果才好。倒走是針對腰椎間盤突出最有效的方式。

倒走鍛鍊能夠強迫人體的重心後移,矯正骨盆前傾,減緩腰椎前凸,使脊柱趨於直,矯正不合 姿勢,鍛鍊腰背部肌肉,緩解疼痛,對慢性腰痛、椎間盤突出等病症的**具有良好作用。

平時要多注意預防

1,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超負荷搬運東西.

2,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3,避寒保暖,戒菸控酒.

4,平時應加強腰背肌鍛鍊,加強腰椎穩定性

5,**期間,決不能通霄打撲克打麻將,不能長途開車,長途旅遊需坐臥鋪等.祝您心想事成,健康快樂,幸福美滿。請採納,謝謝。

5樓:邦暢全福康

腰突可以做小燕飛訓練,牽拉豎脊肌,保證臀推肌肉群活力。保障腰椎良好曲度。

6樓:劉鐸健身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7樓:庫虹野丹雲

病情分析:有關腰間盤突出的**,較輕的型別可考慮牽引理療配合補腎壯骨的中藥,比較嚴重的應該考慮手術。指導意見:

常用附帶手術方式是常規開放性手術、椎間盤鏡微創手術、經皮穿刺切吸術、人工腰椎間盤置換等。應該視具體病情來選擇。

8樓:車行懷德澤

腰間盤突出建議飛燕式鍛鍊:俯臥於床,先後做雙下肢交替抬舉、雙下肢同時抬舉、上半身後伸抬起、身體兩端同時抬離於床等動作,上述動作各十餘次,每日堅持30分鐘鍛鍊。另外也是能夠考慮理療的。

9樓:生

先把腰部肌肉拉伸出來 可以做單槓懸垂(抓住單槓自然下垂 不需要用力)做三組 一組看你自己能堅持多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日常可以進行適度的腰背肌功能鍛鍊,來加強腰背肌保護腰椎的功能。

1、背向行走:身體後傾,平穩倒退走路。

2、俯臥位背肌鍛鍊:患者俯臥位,上肢伸直靠在身旁,頭部和肩部帶動上肢向後上方抬起,下肢直腿向後上方抬高,做飛燕點水動作,反覆10-20次。

3、太空車:身體取仰臥位,雙手墊在腰間保護腰部,雙下肢蹬空做腳踩單車狀。

當處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急性期,無法活動時,患者應該如何應對呢?臥床休息、到正規中醫院進行推拿、針灸、理療、腰椎骨紡世醫帖等方法進行綜合**都是可行的。其中臥床休息是患者自己就能進行的。

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和複雜的,之後感覺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東西,不能久躺,不能久坐,不能久站,不能久走路。反正後面要特備注意保養。如果還是很疼的話可以試一下中醫推拿,或者經絡調理。腰間盤突出可以採用牽引的方法來進行 是由於腰部受到損傷就會容易引起壓迫,到神經就會出現有腿痛的症狀。可以採用口服回血化瘀的藥物來進行用...

腰間盤突出保守治療方法是什麼?腰間盤突出能不能徹底好啊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因椎間盤變性,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刺激或壓迫神經根 馬尾神經所表現的一種症候群,是腰腿痛最常見的原因之一。需要臥硬板床休息,避免彎腰 負重 久站 久坐等,適當行腰背肌功能鍛鍊。腰間盤突出的 方法 1 封閉,包括硬膜外腔封閉 痛點封閉 推間孔神經根封閉等等。2 藥物,選用消炎鎮痛的藥物...

腦梗塞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時期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 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 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 護腰帶 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三 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 如拖地板 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