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保守治療方法是什麼?腰間盤突出能不能徹底好啊

時間 2021-11-04 02:47:21

1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因椎間盤變性,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刺激或壓迫神經根、馬尾神經所表現的一種症候群,是腰腿痛最常見的原因之一。需要臥硬板床休息,避免彎腰、負重、久站、久坐等,適當行腰背肌功能鍛鍊。

腰間盤突出的**方法

1、封閉,包括硬膜外腔封閉**、痛點封閉**、推間孔神經根封閉等等。

2、藥物,選用消炎鎮痛的藥物,比如腰椎骨方似醫貼。

3、牽引,牽引須在醫院進行,一般採用臥位的軸向牽引,牽引重量、持續時間由醫生確定。

4、推拿,推拿**是醫學的組成部分,此方法具備的優勢是簡便,舒適有效,併發症少等優點。

5、針灸,此方法包括體電針**、刺血拔罐法、針**、耳針**、 手針**、刮瘀**等。針灸**療效好、不需特殊裝置、易於掌握,是不錯的選擇。

6、物理,應用遠紅外線、電磁波等促使區域性發生組織代謝變化,利於促進迴圈和修復。

腰間盤突出的日常護理

1、要減輕腰部承受的壓力,有效的避免過度勞累,盡量不要彎腰提重物,如撿拾地上的物品宜雙腿下蹲腰部挺直,動作要緩。

2、進行腰部的各種功能鍛鍊,訂出鍛鍊計畫,要循序漸進避免強行活動,圍腰不宜常帶,防止肌肉萎縮。

3、應該保持腰椎曲線平坦,這就要求患者在行走時身體重心的移動要保持平衡。

4、平時的生活要有一定的規律,不能抽菸、喝酒,不吃肥甘厚味、苦寒生冷食品,多食滋補肝腎的食物如動物肝、腎,羊肉、大棗等。

5、在進行戶外鍛鍊或者出門的時候,要學會保護腰部,長時間坐辦公室人員,要放鬆腰部,適當活動腰部。平時搬重物時動作宜慢,彎腰時不宜太猛烈。

2樓:手機使用者

給你一套腰間盤突出的鍛鍊方法: 一.動髖:

仰臥,先以右腿向腳的前方猛然一伸,同時髖部向右一擺。再做左腿。動作要協調而有力,兩腿交替做二十至三十次。

二.蹬腿:仰臥,盡量屈曲髖.

膝關節,足背勾緊(背屈)。然後足跟用力向斜上方(約四十五度)蹬出後,將大小腿肌肉繃緊,放下還原。兩腿交替 做二十至六十次。

三.昂胸:俯臥,用雙手支撐床上,先從頭部後仰開始,同時支撐手漸漸撐起而把胸部向上昂起,最後使勁後仰,力度達到腰部為止。

平伏休息, 重複五至十次。 四.魚躍:

俯臥,兩手放在腰部,把上身和兩腿同時後伸抬起,做成弓狀。注意膝部不要彎曲。盡量在這一姿勢下維持一段時間,時間越長越好。

五.下腰和後伸:站立,兩腿分開約肩寬,足尖向內。

彈動性地向前彎腰,使手觸地。然後復位再向後伸腰,也要彈動性地後伸到最大量。反 復五至十次,病情好轉後加大動作幅度,注意循序漸進。

由於腰

椎間盤突出症

腰間盤突出保守**方法都有哪些,適合哪些人?

3樓:

你好,中藥內服外敷,和區域性理療等,對症的話有效果了,無***和後遺症,任何人都是適宜的

4樓:正式入場

你好,中藥內服外敷,和區域性理療等,對症的話有效果了

腰間盤突出,能不能**是保守**好還是

5樓:衡秀芳翦午

建議:腰椎間盤突出症一般保守、介入、手術。建議首先保守**,能保守不手術,手術是最後的**方法,一般保守**建議採取按摩,牽引、針灸、理療、服中藥和練功等保守**。

需要注意運動或搬運重物可以誘發和加重,另外需要睡硬板床,另外注意腰部扭傷、過度疲勞、受寒、受濕等。醫生詢問:

治療腰間盤突出常見的方法,治療腰間盤突出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只能是緩解的,要完全 是不太可能的,因為它的原因就是因為你腰椎的纖維環老化,然後腰部老用力,這樣就會壓迫椎間盤的椎核突出了,建議的話就是說應該要做保守 主要就是做牽引,按摩,膏藥,腰椎,骨方,世貼等 的,祹寶有,平時的話應該注意盡量避免腰部用力,運動的話應該多游泳的。腰間盤突出的 辦法主...

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和複雜的,之後感覺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東西,不能久躺,不能久坐,不能久站,不能久走路。反正後面要特備注意保養。如果還是很疼的話可以試一下中醫推拿,或者經絡調理。腰間盤突出可以採用牽引的方法來進行 是由於腰部受到損傷就會容易引起壓迫,到神經就會出現有腿痛的症狀。可以採用口服回血化瘀的藥物來進行用...

腰間盤突出正確的鍛鍊方法有什麼,腰間盤突出正確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自我鍛鍊方法 1。方法一 拱動腰部。兩腿併攏站定,使勁將腰部 臀部往前拱動 擠壓,直到極限,然後收回。如此反覆15次。2。方法二 捶擊腰部。取站式,兩腿稍分開,左右手半握拳,輪流朝後捶擊腰椎間盤突出之處。做50次,力度以能忍受為宜。3。方法三 退步行走。挺胸倒走,雙手自然前後擺動,步子宜大些,默數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