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腰間盤突出的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2-02-21 12:05:35

1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的最好**方法是南丿同丿禹,和腰背鍛鍊後腰間盤突出就會好的。腰間盤突出的腿麻木等症狀也會慢慢改善。

腰間盤突出最佳**方法有哪些?什麼方法最好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的脊柱疾病,大多與腰部外傷和慢性勞損有關。建議盡早到正規醫院檢查,可以使yong腰椎.方世.

醫.貼,按摩,牽引,封閉等方法進行**,桃寶有,如果症狀較重,保守**無效,就應該採取手術的方法**。患者要注意休息,清淡飲食,多喝水。

1、腰部活動姿勢:為預防腰椎間盤突出症**,不要做既彎腰又轉腰的動作,如掃地和拖地、彎腰搬重物等,避免長時間腰部乙個姿勢工作。

2、節制性生活:腎氣實則腰壯,性生活過程中腰骶部血液迴圈的變化可致腰肌缺血、缺氧,腰部的動作可對椎間盤產生較大的影響。

3、腰部的功能鍛鍊:腰肌強壯對腰椎的保護作用自然加強,可避免腰椎間盤突出症**,從根本上**腰椎間盤突出症。

4、睡硬床:睡硬床可以很效的減少腰間盤突出在身體上承受的壓力。這也屬於腰椎間盤突出的日常注意事項。

5、腰椎間盤突出的日常注意事項還要保持好的生活習慣,注意腰間保暖不要受寒。

3樓:伊蘇9汪汪汪汪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是比較常見的脊柱疾病,大多數是腰部外傷和慢性勞損造成的。外用膏藥**只能緩解腰椎間盤突出的疼痛等症狀,不可能治好腰椎間盤突出。你可以採取腰椎牽引、推拿等方法進行**,如果症狀較重,就應該採取手術的方法進行**。

4樓:來自龍珠閣謙讓的木蘭花

建議做個腰椎mri評估一下。根據你講的情況,可以考慮手術,以避免脊髓壓迫和肌肉萎縮。

5樓:漓靈立

建議你去骨科看一下。只要是三甲以上的醫院,骨科的醫生水平都是信得過的。能夠給你科學有效的建議和**。在這裡不靠譜。

腰間盤突出的最好中醫**方法是什麼?

6樓:陶寶骨方世醫貼

1、中藥注射:中藥靜脈製劑進行靜脈點滴可活血通絡,改善區域性迴圈,增強抗炎效果。

2、中藥內服:腰椎間盤突出常由腎虛督弱、濕阻血瘀、筋脈失養引起,**時可應用益腎壯督、祛濕活血、柔經通絡的藥物,如杜仲、枸杞、牛膝、獨活、雞血藤、鹿角膠、威靈仙、當歸、續斷、乳香、沒藥、桃仁、紅花、土鱉蟲、白芍、木瓜、炙甘草、伸筋草、獨活、秦艽等。

3、中藥外敷:使用傳統中藥膏藥可以恢復腰椎骨正常生態,全面改善腰椎生理功能。同時配和鍛鍊恢復的更好。

4、中藥燻蒸:中藥燻蒸具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疏通經絡、促進功能恢復的作用,可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解除頸部肌肉痙攣。

5、針灸:針灸秉承辨證施治、循經取穴的原則,著重調整督脈和足太陽膀胱經。因為這兩條經脈經過腰背部,針刺這兩條經脈上的俞穴,能緩解疼痛。

常用的穴位包括華佗夾脊穴、環跳、承扶、陽陵泉、委中等俞穴。針法的選擇上,須根據證型採用補、瀉、溫通、活血等方法。

6、中藥直流電離子匯入:中藥直流電離子匯入是指將中藥液適量放在直流電離子匯入儀器的正極上,敷於患處**上,陰極放於患下肢或與正極半置於腰部,電流量為0.08-0.

1ma/cm2。

7、推拿**:推拿即按摩,是中醫學的組成部分。推拿**具有方法簡便、舒適有效、併發症少等優點已被作為**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綜合**之一。

8、牽引**:牽引**是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常用**之一。牽引**歷史悠久,目前已得到很大的發展。

**腰間盤突出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7樓:御苗世燕晨

患者都有哪些症狀?最好是多注意休息,

注意保護腰部,不要受累,

注意防寒保暖,

患者也可以了解一下中藥【李氏骨方】,它的效果挺不錯的。

祝早日**!

8樓:陽瑾鄞梅雪

神組埋線**不犯,代替手術專治腰突。

9樓:秒懂百科精選

腰間盤突出的**方法有哪些?

10樓:一十一二幾

姜療:1、把生薑清洗乾淨,晾乾,用打漿機或者絞肉機,打成生薑顆粒。

2、針對不同的病症,選擇搭配的純中藥粉,與生薑顆粒混合,再加入適量老陳醋攪拌均勻備用。

3、如果是腰間盤突出,背部鋪一層薄紗布,將生薑均勻的鋪在背上,再蓋上一層紗布。

4、加熱:用紅外燈烤,或者加熱理療鹽袋熱敷,時間40分鐘。

作用:利用生薑的特性,把中藥藥粉通過**滲入,有效到達腰部突出位置。每日一次,嚴重腰間盤患者,三次即可感到明顯效果,十五次恢復正常。兩個月可以去醫院檢查,突出消失。

治療腰間盤突出常見的方法,治療腰間盤突出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腰椎間盤突出只能是緩解的,要完全 是不太可能的,因為它的原因就是因為你腰椎的纖維環老化,然後腰部老用力,這樣就會壓迫椎間盤的椎核突出了,建議的話就是說應該要做保守 主要就是做牽引,按摩,膏藥,腰椎,骨方,世貼等 的,祹寶有,平時的話應該注意盡量避免腰部用力,運動的話應該多游泳的。腰間盤突出的 辦法主...

腰間盤突出保守治療方法是什麼?腰間盤突出能不能徹底好啊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因椎間盤變性,纖維環破裂,髓核突出刺激或壓迫神經根 馬尾神經所表現的一種症候群,是腰腿痛最常見的原因之一。需要臥硬板床休息,避免彎腰 負重 久站 久坐等,適當行腰背肌功能鍛鍊。腰間盤突出的 方法 1 封閉,包括硬膜外腔封閉 痛點封閉 推間孔神經根封閉等等。2 藥物,選用消炎鎮痛的藥物...

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和複雜的,之後感覺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東西,不能久躺,不能久坐,不能久站,不能久走路。反正後面要特備注意保養。如果還是很疼的話可以試一下中醫推拿,或者經絡調理。腰間盤突出可以採用牽引的方法來進行 是由於腰部受到損傷就會容易引起壓迫,到神經就會出現有腿痛的症狀。可以採用口服回血化瘀的藥物來進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