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吃什麼藥效果最好,腰間盤突出吃什麼藥好

時間 2021-09-01 10:48:03

1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屬於骨科常見病,主要是由於長期勞損或是外傷,腰椎退行性改變造成的,主要表現為腰背疼痛。建議到骨科就診,醫生會根據具體的情況來處理的,如果輕度的話,是可以藥物保守**的,應yong腰椎.骨方世.

貼 調理。桃寶有,如果重度的話,是需要考慮及時的手術的,平時不要受涼,不要劇烈的活動。

腰椎間盤突出症用什麼藥

一、止疼類藥物

止痛類藥物主要適用於疼痛症狀明顯,甚至已經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的工作、生活、休息的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可適當使用止疼類藥物緩解疼痛。

二、抗炎症類藥物

抗炎症類藥物在腰椎間盤突出症的**中,主要作用為消除肌肉等的炎症,緩解疼痛。

三、脫水劑

脫水劑主要適用於腰椎間盤突出症急性期的患者,脫水劑能夠消除區域性的反應性水腫,避免水腫導致引劇烈疼痛的甚至引起繼發性蛛網膜粘連。

四、營養神經類藥物

維生素b1、b12等營養神經類藥物主要作用在於恢復腰椎間盤突出症導致的神經損傷。

五、消炎鎮痛類藥物

對於疼痛難以忍受、不能平臥、不能入睡者應用此類藥物,可減輕疼痛症狀,改善生活質量。此類藥物常見的***是胃腸道反應。為了減輕藥物對胃腸道的損害、延長其作用時間,可選用腸溶劑、緩釋劑、藥物前體等製劑。

六、活血化瘀類藥物

此類藥物大多為中成藥製劑,雖然藥名和成分不同,但功用大致相同,對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注意事項

1、在外出長時間坐車或行走時,最好佩戴腰圍,加強腰部的保護,同時起到支撐作用,避免腰部再次出現扭傷。

2、注意避免長時間固定於某種姿勢,以免腰背肌出現疲勞而加重腰腿痛症狀。

3、注意保暖、防寒、防潮。在外出期間尤其是秋冬兩季,應隨天氣的變化增加衣服,尤其注意腰背部及下肢的保暖,在冬季最好睡鋪有電褥或類似保暖床。

4、在外出期間除注意適當休息外,還應注意身體的鍛鍊,利用臨時場所,可進行腰背肌的功能鍛鍊及前屈、後伸、旋轉運動,同時雙下肢也應進行相應的功能鍛鍊。

5、在外出期間如腰部有不適感或不慎再次扭傷腰部時,應及時到當地醫院進行診治。千萬不可忽視或強忍痛苦,以至延誤病情。

6、有嚴重症狀的患者一定要及時地去醫院就診,選擇合適的**方案,而不能夠延誤而使病情進一步地加重,甚至產生不可逆的併發症的後果。

2樓:巴水苼

腰間盤突出,可引起腰疼和腿疼的表現。腰疼是腰間盤本身內部引起的疼痛,腿疼是因突出的間盤壓迫神經而引起的疼痛。這兩種情況一般可通過用藥緩解。臨床一般有三種藥物,

第一種是非甾體消炎藥,

第二種是神經營養藥,

第三種是肌鬆藥。

腰間盤突出吃什麼藥好

3樓:晁季慶覓露

腰間盤突出的偏方:

1、西洋參180克

虎尾草150克

小鹿茸90克

九蒸熟地90克

三七90克

山茱萸(蒸透)90克

杜仲(炒)60克

藏紅花60克

穿山甲(炮)60克

茯苓60克

壁虎粉30克

蠍梢30克

桂枝湯(桂枝60

白芍60

生薑30

炙甘草30

大棗12枚)水煎取濃汁200毫升

前12味混合打為粗粉加入桂枝湯原汁攪拌均勻,烘乾後打成細粉密封儲存。每次服3-6克

日服3次

15天為一療程。

2、水蛭100克(不要買炒制過的)、全蠍(要清水蠍,不要鹽開水炮製蠍)、炮山甲(不要用油炸的,要用砂炒的)、烏梢蛇(蘄蛇最佳)各50克,蜈蚣30條,上藥共研末裝瓶備用,每服4一6克,日服2次,溫黃酒送服,也可用蜂蜜拌服。

腰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一、急性期

(1)臥床要求臥硬床。具體講就是木板床上鋪薄褥或墊子,較硬的棕床也可以。

(2)患者仰臥時,可在腰部另加一薄墊或令膝、髖保持一定的屈曲,這樣可使肌肉充分放鬆。俯臥位時則床墊要平,以免腰部過度後伸。

(3)臥床休息要嚴格堅持。即使在症狀緩解一段時間後佩帶腰圍下床,也不能作任何屈腰動作。如患者因生活不便而不能堅持臥床生活,會影響療效。

二、日常生活中

1、平時要注意正確的站立和坐姿,正確的坐姿應坐有靠背的椅子,因為這樣可以承擔軀體的部分重量,使腰背部相對處於鬆馳狀態,減少腰背勞損的機會。

2、平時不要久站久坐,不要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注意腰部的保暖,睡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3、在一般的環境氣候下,是不需要對患者的腰部進行一定的包暖,在天氣寒冷的情況下,一定腰對腰部進行保暖,以利於腰部的血液迴圈,對腰部的組織和細胞都有很好的幫助,對疾病的恢復和以後的輕體力勞動都是有好處的。

4、腰間盤突出要堅持日常腰、背、腹肌肌力鍛鍊。

4樓:輝錕寸歡悅

腰椎間盤突出是一種非常讓人頭疼的疾病,這種疾病現在已經給很多人的生活都造成了巨大的影響,但是現在很多人對於這種疾病的症狀知識瞭解還不是很多,下面為大家介紹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有哪些。

在腰椎間盤突出的早期,患者的首發症狀就是腰痛,這是很多患者共同的疾病特徵,大多數該病的患者會表現出腰部持續性鈍痛、牽扯樣的痛,一般會在久坐、久站時發作,平臥是時候會比較輕,另一種就是為突發的腰部痙攣,會產生強烈的劇痛。

患者在早期還伴隨麻木的現象,形成的主要原因是由於患者的椎間盤受到較大的壓迫所致,導致血流不足,出現缺血缺氧現象,在小腿或腳面出現疼痛、麻木等異常感覺先出現,隨後也許會延伸到其他的部位。

以上是對腰椎間盤突出有哪些症狀做出的相關介紹,中藥*腰椎骨.方世醫貼*進行調養,可減輕疼痛、縮短病程,增強臨床**效果。希望上述內容能夠對您有所幫助,祝您身體健康。

5樓:甕昆邱飛掣

所謂椎間盤,就是椎體和椎體之間的由

軟骨板、

纖維環、

髓核組成的一個密封體。

其向後突出,壓迫到神經進而引起腰背部疼痛等症狀。

所以不存在什麼偏方可以吃一吃就讓突出的椎間盤自己縮回去。

建議先到正規醫院行腰椎ct檢查(一般是腰3-4、腰4-5、腰5-骶1這三個椎間隙,突出的可能性最大),明確下診斷(估計是腰5-骶1這個椎間隙的椎間盤突出),如果確有症狀,可以到正規醫院的理療科,先試試做做腰椎牽引、鍼灸、拔罐、推拿等物理**,有一定效果。

根本的辦法,是注意腰背肌的鍛鍊,睡硬板床,注意腰部的保暖,避免突出的進一步加重。

保護腰椎的最佳方法是進行腰背肌的鍛鍊。介紹兩個動作,其一稱作“小燕飛”:如在家裡的床上,採取俯臥位,以腹部為支點,雙臂夾緊盡力後展,雙腿併攏,繃腿繃腳尖儘量向上翹起,頭頸部儘量抬起上昂,起到一個最優狀態下的頸椎、胸椎、骶椎的自我牽引,並與周圍肌肉組織實現配合默契的鍛鍊。

其二,拱橋動作如下:仰臥位時,以兩手叉腰作支撐點,兩腿屈膝成90度,腳掌放在床上,以頭後枕部及兩肘支援上半身,兩腳支援下半身,成半拱橋形,挺起軀幹。當挺起軀幹架橋時,膝部稍向兩邊分開,反覆10~20次。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仉卉閔初陽

腰間盤突吃啥藥能治

、非手術

醫治1、臥床休眠要睡

硬板床注意休眠特別症狀較重病

2、藥物醫治選

用藥外貼像【腰椎骨\世醫\貼】醫治早、期脊椎間盤突效較

3、牽引療僅適用於脊椎間盤膨舒服用於脊椎間盤突、脫4、物理醫治減輕症狀緩解痛苦麻脹

5、推拿醫治異做推拿沒脊椎間盤突反做脊椎間盤突做推拿必定要找手藝太硬經驗豐富教師傅

6、鍼灸

醫治嘗試少數效

7、封閉療症狀較重打

封閉針般能夠管三月封閉針體傷害

二、手術醫治

1、規放性手術(包括:半

椎板切除、全椎板切除、經腹椎間盤手術)

2、椎間盤鏡

微創手術

防止手術勞損問題手術功率高

3、經皮穿刺切

吸術僅針脊椎間盤膨

4、工脊椎間盤置換

三、介入醫治包括:

1、臭氧注射療該醫治功率並太高

2、超低溫消融醫治目前運用太

3、射頻熱凝靶點

穿刺技術勞損面功率高

應該注意幾點:

:睡硬板床睡硬板床能夠減少椎間盤承受壓力

二:注意腰間保暖儘量要受寒白腰部戴

腰圍(護腰帶)加強

腰背部保護同利

脊椎病恢復

三:平要做彎腰用力作急性發期儘量臥床休眠痛苦期減輕要.注意適休眠,要於勞損.免加重疼

7樓:首安夫修為

千萬不要相信有什麼藥物可以貼貼,吃吃就好。

建議你到正規醫院行腰椎ct檢查(一般是腰3-4、腰4-5、腰5-骶1這三個椎間隙,突出的可能性最大),明確下診斷(估計是腰5-骶1這個椎間隙的椎間盤突出),如果確有症狀,可以到正規醫院的理療科,先試試做做腰椎牽引、鍼灸、拔罐、推拿等物理**,有一定效果。

根本的辦法,是注意腰背肌的鍛鍊,睡硬板床,注意腰部的保暖,避免突出的進一步加重。

保護腰椎的最佳方法是進行腰背肌的鍛鍊。介紹兩個動作,其一稱作“小燕飛”:如在家裡的床上,採取俯臥位,以腹部為支點,雙臂夾緊盡力後展,雙腿併攏,繃腿繃腳尖儘量向上翹起,頭頸部儘量抬起上昂,起到一個最優狀態下的頸椎、胸椎、骶椎的自我牽引,並與周圍肌肉組織實現配合默契的鍛鍊。

其二,拱橋動作如下:仰臥位時,以兩手叉腰作支撐點,兩腿屈膝成90度,腳掌放在床上,以頭後枕部及兩肘支援上半身,兩腳支援下半身,成半拱橋形,挺起軀幹。當挺起軀幹架橋時,膝部稍向兩邊分開,反覆10~20次。

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的程度有輕重之分。一般按其突出的程度分為4個階段:

1、膨出:髓核在纖維環中向後移位,整個間盤亦後突,但為平滑和對稱後凸,一般不引起或僅引起輕度症狀。

2、突出:椎間盤向後方明顯突出,但髓核仍在纖維環內,突出為非對稱性,可壓迫神經根引起明顯的症狀。

3、脫出:椎間盤內的髓核突破纖維環,進入椎管,對神經造成嚴重壓迫,但尚未完全從纖維環中脫離。

4、遊離:椎間盤內的髓核完全從纖維環中脫離,在椎管內可自由移動,常與神經之間發生粘連。椎間盤突出的程度有時與症狀並不平行,也就是說 ,突出不嚴重的椎間盤所引起的症狀也重。

9樓:車素蘭戈子

建議保守**.口服中藥獨活寄生丸,壯腰健腎丸,舒筋活血片,外用追風蜀筋貼膏,配合牽引按摩復位鍼灸效果最好。

10樓:淡沛春賀曠

您好,**腰椎間盤突出,長期口服藥會對肝腎造成較大的傷害,利大於弊,首選牽引**,配合鍼灸,按摩等理療專案的**,要堅持按療程**效果才好,可使用中藥骨寧貼來進行調理**。

11樓:厚琪茆綺波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最好是採用物理**方法,通過按摩和牽引**,引導突出的關節復位來**效果是最好的;吃藥的話只能治標不能治本,只有在急性期或是恢復期緩解症狀或是輔助**。

腰間盤突出吃哪些藥效果好些,腰間盤突出吃什麼藥效果最好?

一 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二 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 護腰帶 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三 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 如拖地板 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四 平時提重物時不要彎腰,...

腰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

腰間盤突出和複雜的,之後感覺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東西,不能久躺,不能久坐,不能久站,不能久走路。反正後面要特備注意保養。如果還是很疼的話可以試一下中醫推拿,或者經絡調理。腰間盤突出可以採用牽引的方法來進行 是由於腰部受到損傷就會容易引起壓迫,到神經就會出現有腿痛的症狀。可以採用口服回血化瘀的藥物來進行用...

腰間盤突出吃什麼好,腰間盤突出吃什麼食物好

腰間盤突出本身對於飲食沒有特別的禁忌。但是如果腰間盤突出患者本身比較肥胖,就需要進食富營養清淡的飲食,有利於控制體重,避免增加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其次,腹壓增高也會加重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平時飲食中要注意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新鮮蔬菜和水果,有利於促進腸蠕動,促進排便,避免便秘導致腹壓增高。腰間盤突出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