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的最佳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時間 2021-09-01 10:48:03

1樓:來自夫子廟善良的楊梅

三叉神經痛的**方法有多種:藥物**、非藥物微血管減壓手術、球囊壓迫.....

1、對於三叉神經痛早期的患者,藥物**具有一定的療效,但由於藥物具有耐藥性,也會產生諸多***。

2、微血管減壓術是一種小切口開顱手術,對患者的身體條件、主刀醫生的經驗要求較高,還容易出現面神經癱瘓、耳鳴、聽力下降等併發症,手術後恢復時間也較長。

3、三叉神經半月節球囊壓迫法是一種神經微創**,手術基本方法為從面部**穿刺達到三叉神經出顱腔的部位——卵圓孔,以球囊導管置入麥克氏囊,通過球囊擴張適度壓迫三叉神經半月節,目的是卡壓三叉神經的痛覺纖維並最大程度保留觸覺纖維的功能。

三叉神經痛

2樓:成都面神經炎

調查資料顯示:在我國三叉神經痛患者年增6.5萬,很多患者由於**不及時、**方法不當,反反覆覆的承受著巨大的疼痛。

面對三叉神經痛,患者明智的選擇就是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那麼,三叉神經痛到底如何**效果才好呢?

**三叉神經痛的常規方法

1、藥物**:藥物主要用於鎮痛並不是針對**,而且停藥後極易再犯,屬於精神類抑制型藥物,長期服用藥物易產生很多***,導致患者出現免疫力下降、恢復緩慢、肥腫難分、水鈉瀦留等症狀。而且藥物對人體的神經系統損害嚴重,長期用藥可導致智力下降,精神呆滯。

2、手術**:三叉神經痛的手術**主要是做開顱手術,這種**方法不僅給患者帶來巨大的創傷,還存在著很大的風險,恢復慢,易損傷其他神經,術後易出現後遺症且極易**。

3、伽瑪刀**:通過伽瑪射線直接照射三叉神經的根部,阻斷痛覺的異常傳導,從而達到鎮痛的目的,此**風險大,伽瑪刀多用於**癌症,屬於放療,風險不言而喻;在**同時易損害腦部其他神經系統,風險極大。

三叉神經痛患者千萬不要貪圖便宜、便捷就在小診所**,否則不僅僅是浪費時間、金錢,更會加劇病情、加深痛苦,誘發一系列併發症。患者朋友選擇正確的**方法,才能有效的**病痛。

3樓:創作者

第一個可以採取藥物**,可以首選卡馬西平,但是長期服用此藥,有嗜睡,眩暈和消化障礙等***,第二個手術**可以用於繼發性3叉神經痛的藥物,**無效,或者是不能耐受的藥物的不良反應的原發性三叉神經

4樓:豐琲晁仕

首選卡馬西平,如果過敏的話可以先減量減次服用然後逐漸加到正常水平,實在不行就找替代品

5樓:緱瑛植建修

目前沒有任何一種**方法可確保**三叉神經痛。三又神經痛首選是藥物**,卡馬西平是控制三又神經痛的首選藥物,如果失敗,可採用外科手段。除非藥物**失敗,否則不建議採取外科**。

6樓:

根據你的描述如果是無原因的三叉神經痛,建議疼痛嚴重時候可以口服些止疼藥來**,或者通過中醫的鍼灸**,需要積極的**以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對於患者首先可以行藥物進行止痛、中醫的鍼灸、按摩、減輕自身的壓力改善。如果沒有效果就需要進行神經的切斷手術。

7樓:老吳身高一米八

中醫認為經不通氣不暢“血氣不通,百病乃變化而生”,調節五臟六腑、疏通經絡、促使機體氣血流暢、消除代謝產物,使臟腑、氣血恢復正常的功能,保持動態平穩氣血陰陽之間協調平衡,進一步啟用並鞏固神經功能,從而達到扶正祛邪、標本兼治的目的。

8樓:潭春嬌

三叉神經痛**應從營養修復面神經入手,目前可採取面神經三聯****,祛風活絡、活血通絡、益氣養血、祛風定驚。

9樓:匿名使用者

伽瑪刀**是現在最好最有效的**方法,它的優勢有很多

如有疑問 撥打 帳號**

10樓:昨夜天晴

對於較輕的三叉神經痛病人,經過相應**可能會**.三叉神經痛是一個非常頑固的病,很多病人會有很長時間的病史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回答一下,三叉神經痛可以治,三叉神經痛是常見的顱神經受損表現,**上主要是以營養神經**為主,很多人會手術,但是過幾年還是會痛,可以結合中醫理療、鍼灸,會更好

12樓:成都西南**諮詢

對於三叉神經疼的**,最好的**方法是需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來確定的。目前**三叉神經疼痛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藥物**,微創**,手術**或者鍼灸等**方法。不同的**方法適合於三叉神經疼痛的不同階段,如果是疼痛處於早期階段,可以考慮通過藥物保守**的方法來改善,比如可以口服卡馬西平,一般會有明顯的效果。

如果是疼痛症狀比較嚴重,或者通過藥物不能夠有效的控制,就要考慮通過微創的手術進行**。微創手術的優點是創傷小,但是微創手術**有**的可能性。所以也可以考慮進行手術**,手術**雖然創傷比較大,但是能夠通過手術去除神經受壓迫的因素,從而達到**的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三叉神經痛近年來已很少,建議還是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作下細緻的檢查,根據每個人的身體情況針對性的**才是有效的啊,可以去那看看的。

14樓:西江月古箏

三叉神經痛最佳的**方法是藥物**或者手術**,藥物**的話主要是控制為主,手術**的話主要是阻斷三叉神經,雲南疼痛病醫院就可以進行手術的,你可以看下。

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三叉神經痛如何治療?

方法?一 中醫 傳統的中醫 是三叉神經痛的理想 方法,中醫 具有 率高 不損傷破壞神經 不易 沒有後遺症 沒有痛苦等特點,這是三叉神經痛常見的 方法之一。二 口服西藥 藥物 可以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但此類 藥物具有耐藥性,口服的劑量會逐漸增加,且效果會變差,而且有較大的 如果長時間用藥可導致記憶...

中藥能治療三叉神經痛嗎,三叉神經痛可以根治嗎

由於三叉神經痛的 學和病理學至今還不清楚,所以,的目的應是長期鎮痛。鎮痛的方法至今仍是多種多樣。可大概分為無創和有創 方法。無創 方法包括藥物 中醫中藥針灸 理療和頭部伽瑪刀 等。適用於病程短 疼痛較輕的患者。也可作為有創 方法的補充 有創 方法包括手術 注射 射頻熱凝 伽瑪刀 由於三叉神經痛的 學...

三叉神經痛有沒有什麼偏方治療,三叉神經痛有哪些治療方法?

三叉神經痛偏方 三叉神經痛專家網提供 http www.scsjt.cn 熱敷 1 生艾葉150克,生雞蛋1枚,銀屑適量。艾葉搗絨後加少許水入次碗內煨沸,納入蛋清拌勻後再加銀屑 或用小銀器代替 攪勻,趁熱裹熨患處。每次半小時,每日2次,連續用至疼痛消失。2 生草烏 生白附子 天南星各30克,共研為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