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三叉神經痛可以外敷藥治嗎?

時間 2023-02-21 05:00:06

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對於三叉神經痛的**方式有很多,但是很多患者在**過程中總是喜歡找一些土方,偏方來接受**,這就使得有些患者不能及時得到救治,從而影響病情有的甚至還會加重病情,所以在發現病情時一定要找正規醫生,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三叉神經痛外用藥方,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對於**中藥的藥方有很多比如選用白芍、麥冬、元參、桑白皮,白茅根、雙花、生甘草、石斛,桑葉、菊花、竹茹,山豆根把這些藥物按照一定比例進行水煎,每天服用,但是需要在醫生叮囑下服用,不要盲目使用。

對於患者還可以選用,天麻,鉤藤,川芎,白芷,藁本,蔓荊子,全蠍,地龍,,蜈蚣用水煎後服用,也可以適當的加入山梔、黃芩、龍膽草,陳皮,半夏、膽南星或者是核桃仁,桂皮什麼的這些對於**三叉神經痛非常有效。

對於三叉神經痛患者一定不要吃辣椒,不要吃特別辛辣的食物,或者是油膩的食物,還要保持愉快樂觀的心態,注意休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多做適當的運動,這對疾病的恢復是有好處的。

三叉神經怎麼**

2樓:網友

**三叉神經痛的常規方法。

1、藥物**:藥物主要用於鎮痛並不是針對**,而且停藥後極易再犯,屬於精神類抑制型藥物,長期服用藥物易產生很多***,導致患者出現免疫力下降、恢復緩慢、肥腫難分、水鈉瀦留等症狀。而且藥物對人體的神經系統損害嚴重,長期用藥可導致智力下降,精神呆滯。

2、手術**:三叉神經痛的手術**主要是做開顱手術,這種**方法不僅給患者帶來巨大的創傷,還存在著很大的風險,恢復慢,易損傷其他神經,術後易出現後遺症且極易**。

3、伽瑪刀**:通過伽瑪射線直接照射三叉神經的根部,阻斷痛覺的異常傳導,從而達到鎮痛的目的,此**風險大,伽瑪刀多用於**癌症,屬於放療,風險不言而喻;在**同時易損害腦部其他神經系統,風險極大。

三叉神經痛患者千萬不要貪圖便宜、便捷就在小診所**,否則不僅僅是浪費時間、金錢,更會加劇病情、加深痛苦,誘發一系列併發症。患者朋友選擇正確的**方法,才能有效的**病痛。

3樓:寇秉求瀅瀅

三叉神經疼的**分為無創和有創**方法。

有創**方法包括手術**、注射**和射頻熱凝**等。

無創**方法包括藥物**、中醫中藥、針灸**、理療、外用滴耳**等。

因顱內腫瘤、血管瘤等造成佔位性壓迫形成的繼發性三叉神經痛外,三叉神經痛一般不需要做手術。大多數三叉神經痛都可以通過中藥酊劑,真定堂子牙疼痛一滴靈滴耳**迅速**。在耳全息理論、經絡理論、異病同治基礎上,辨證施治,獨闢蹊徑,採取獨特的滴耳給藥方式,藥液滴到耳朵眼裡,止疼快,效果好,**三叉神經疼**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三叉神經**、**選擇**方法的原則:

1、安全是第一,三叉神經痛雖然很痛苦,但是很少直接致命的。尤其是高齡患者、身體不好的患者,因此首先考慮安全。

2、***是否可以承受,比如西藥止疼藥,卡馬西平的***是醫生、患者公認的。

3、費用是否比較合理。動不動幾千到幾萬的,說實話花費高不代表可以**好。

4、**率的高低。

5、**與保養結合很關鍵。比如真定堂子牙疼痛一滴靈強調「三分**七分養」,**保養結合的個性化**方案就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三叉神經痛的辦法有兩種方案,針對於疼痛較輕的,可以採用藥物控制疼痛,但是呢這樣只是治標不治本。再有一種就是採用顯微血管減壓術,可以較為徹底的解決疼痛。民航總醫院教授於炎冰用顯微血管減壓術治三叉神經痛。

5樓:義燁定元魁

可以考慮採用微創射頻熱凝**,此種方法是在手術的基礎上進一步的針對性的**受損的三叉神經而不傷及其他神經。並且可以達到一次性**的效果,並且恢復時間短,見效快。在瀋陽東澳疼痛專科**三叉神經性還有承諾的,具體可以到其官方**進行下了解。

6樓:憶七年

三叉神經痛可以考一些藥物來暫時緩解的,但這不是長遠的辦法,可以試試中醫治三叉神經痛! 中醫也許會給你驚喜!

7樓:藤翼

三叉神經可以吃點甲鈷胺一類的藥,調節一下周圍神經,再配上一點維生素b1會更好一點。

8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9樓:成都西南**諮詢

對於三叉神經疼的**,最好的**方法是需要根據病情的嚴重程度來確定的。目前**三叉神經疼痛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藥物**,微創**,手術**或者針灸等**方法。不同的**方法適合於三叉神經疼痛的不同階段,如果是疼痛處於早期階段,可以考慮通過藥物保守**的方法來改善,比如可以口服卡馬西平,一般會有明顯的效果。

如果是疼痛症狀比較嚴重,或者通過藥物不能夠有效的控制,就要考慮通過微創的手術進行**。微創手術的優點是創傷小,但是微創手術**有**的可能性。所以也可以考慮進行手術**,手術**雖然創傷比較大,但是能夠通過手術去除神經受壓迫的因素,從而達到**的目的。

**三叉神經疼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10樓:涼透的心

針對****是**三叉神經痛的關鍵。而發作時的**多以止痛為目的,可以去雲南疼痛病醫院那檢查下的,那的水平還是很高的,技 術也有保障。

11樓:坨坨梣

你好,三叉神經是支配頜面部的感覺與運動功能的主要腦神經之一。

三叉神經痛分原發性和繼發性二種。

原發性三叉神經痛首先應採用藥物**,主要採用止痛劑。對長期藥物**效果不好或服藥後有反應的患者,可考慮手術**;發作嚴重,服藥**無效,又不願接受手術,或健康情況不能承受手術者,可考慮作三叉神經封閉**。

12樓:憶七年

三叉神經痛也可以中醫**的,西醫的手術**是比較容易**的!

13樓:昨夜天晴

對於三叉神經痛要及時去來醫院根據自身的病情,制定具體的**方案,在**原則上首選藥物**。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三叉神經疼怎麼**

14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15樓:凌天菱

奶奶的三叉神經疼的好久,無論怎麼**效果都不是很好,我很擔心會有***,請問什麼樣的**方法最好?陝西什麼地方**的好?可以給我詳細的說明嗎?

我是第一次提問,先謝謝大家了!急!

16樓:創作者

三叉神經痛的**。

三叉神經痛需要及時控制緩解疼痛,一般**初期為藥物緩解,如卡馬西平、奧卡西平、苯妥英鈉等;藥物效果不理想或不耐受藥物時需要進一步**;如果身體條件好,年輕,耐受開顱手術可以行微血管減壓術,如果身體條件差,不耐受開顱手術可以行微球囊壓迫術。這個需要醫生檢查、評估才可以清楚該如何**會好。

三叉神經痛的**

17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18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三叉神經痛的患者是可以選擇中醫中藥的**方法,來緩解症狀的。主要就是採用針灸的**,對於**三叉神經痛會有一定的療效,尤其適用於急性發作期。患者應用針灸的**方法見效是比較快的,可以選擇合谷、太衝、立倉、風池、下關,這幾個穴位來進行針刺,是能夠有效的緩解症狀。

患者在應用針灸的**方法時,一定要注意避免受涼,特別要避免用涼水洗頭洗臉,出去時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受風,否則是容易加重症狀的。在**期間患者還要注意多休息,避免熬夜,避免勞累。

19樓:青島天道中醫

三叉神經痛主要是由於動脈血管壓迫三叉神經,起的三叉神經脫髓鞘病變,導致三叉神經異常放電從而引發疼痛。現在通過顯微血管減壓術可以對三叉神經痛進行**,是目前最有效最安全的方法。

三叉神經痛有藥物可以**嗎

20樓:潭春嬌

三叉神經疼患者常見用西藥卡馬西平、苯妥英鈉、氯硝基安定、丙戊酸鈉等可以緩解症狀,但是不可盲目用藥,***很大。中醫認為三叉神經痛是外感風寒,內生虛火,風火寒痰客於三陽經筋,使痰血瘀阻,氣血凝滯,發作疼痛,**應從營養修復面神經入手。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叉神經痛藥物**方法,卡馬西平是比較常用的,但是不是最好的方法,,,如有疑問 撥打 帳號**。

22樓:美好的一天

如果確診了是三叉神經痛,常用的**藥物卡馬西平或奧卡西平。但是***很大,要定期檢查肝腎。

23樓:名醫**網

清華大學玉泉醫院-神經外科-副主任醫師-陳琳-三叉神經痛該如何**?

24樓:手機使用者

還是先建議你去醫院檢查,然後再對症下藥,因為病情不一樣所以用藥的量也是不一樣的。

25樓:人生淡如菊

去看醫生吧,別自己亂用藥,很危險的。

中藥能治療三叉神經痛嗎,三叉神經痛可以根治嗎

由於三叉神經痛的 學和病理學至今還不清楚,所以,的目的應是長期鎮痛。鎮痛的方法至今仍是多種多樣。可大概分為無創和有創 方法。無創 方法包括藥物 中醫中藥針灸 理療和頭部伽瑪刀 等。適用於病程短 疼痛較輕的患者。也可作為有創 方法的補充 有創 方法包括手術 注射 射頻熱凝 伽瑪刀 由於三叉神經痛的 學...

不手術能治好三叉神經痛嗎,三叉神經痛到底能不能治癒

目前沒有什麼有效 神經痛的藥物,只能通過手術和中藥外治方法。中藥外治是一種保守的 大部分患者在3 8次消除疼痛等症狀。手術 三叉神經痛主要針對有顱內嚴重病變的情況,對於原發性三叉神經痛還是中醫保守 比較可靠,如痛過外耳道給藥的滴耳 止疼效果快 效果好。而且和平時的科學保養預後比較理想。你好,三叉神經...

三叉神經痛能抽菸嗎,三叉神經痛跟吸菸,喝酒有關係嗎

盡量少抽菸,飲食要清淡 陳光獻醫生。可以!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中樞神經。三叉神經痛跟吸菸,喝酒有關係嗎 你好,首先抽菸喝酒這個壞習慣就是不好的,不管它會不會影響,如果能戒掉最好。神經痛其實原因有很多,如果去醫院檢查過,做過腦部ct沒問題的話,那就是平時壓力過大 血壓不正常 休息不好睡眠不足,受寒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