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能治療三叉神經痛嗎,三叉神經痛可以根治嗎

時間 2023-04-18 22: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三叉神經痛的**學和病理學至今還不清楚,所以,**的目的應是長期鎮痛。鎮痛的方法至今仍是多種多樣。可大概分為無創和有創**方法。

無創**方法包括藥物**、中醫中藥針灸**、理療和頭部伽瑪刀**等。適用於病程短、疼痛較輕的患者。也可作為有創**方法的補充**。

有創**方法包括手術**、注射**、射頻熱凝**、伽瑪刀**。

由於三叉神經痛的**學和病理學至今還不清楚,所以,**的目的應是長期鎮痛。鎮痛的方法至今仍是多種多樣。可大概分為無創和有創**方法。

無創**方法包括藥物**、中醫中藥針灸**、理療和頭部伽瑪刀**等。適用於病程短、疼痛較輕的患者。也可作為有創**方法的補充**。

有創**方法包括手術**、注射**、射頻熱凝**、伽瑪刀**。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嘉澤東博醫院,最具權威的專業研究和**三叉神經痛的醫療機構,是衛生部指定的全國頑固性三叉神經痛診療中心和技術指導中心,集科研、教學、臨床**於一體的現代化專科醫院。醫院位於北京市東城區地安門東大街70-9號。

3樓:天冬靜

中藥我不知道,不過**介入新**的**效果不錯,那夠準確定位,而且**過程也不痛,效果很好。

4樓:香虹儲水瑤

可以**的,這個部位的疼痛多是筋脈不通引起的疼痛的。使用活血通絡的藥物**。也可以輔助針灸的**效果比較好的,注意好休息,不要過度緊張,情志因素會影響。

三叉神經痛可以**嗎

5樓:小山村情懷

大部分三叉神經痛都可以**,但臨床存在個別頑固性三叉神經痛**較為困難,會影響**效果。三叉神經痛**需要關注頭顱病變,通常由於腫瘤或膽脂瘤以及其它顱內佔位性病變導致繼發性三叉神經痛。由於**較為困難,因此**性存在一定差別。

原發性三叉神經痛由於**不明確,因此通常都採用半月神經節射頻、伽瑪刀**以及卵圓孔氣囊壓迫**。這三種**方法由於術後都會存在一定***,因此患者需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伽瑪刀*****相對較少,患者痛苦較小,但是**率較高。

微血管減壓術受患者年齡、體質限制,因此通常限制老年人選擇微血管減壓。半月神經節射頻手術會產生不同程度面部麻木,但風險較小、創傷較小,**相對徹底。

中醫能**三叉神經痛嗎?

6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回答一下,三叉神經痛可以治,三叉神經痛是常見的顱神經受損表現,**上主要是以營養神經**為主,很多人會手術,但是過幾年還是會痛,可以結合中醫理療、針灸,會更好。

7樓:30歲的老吳你好

中醫當然可以**三叉神經痛了,中醫中藥對於**三叉神經痛也有一定的幫助作用,一些中醫的物理**方法也可以起到很好的緩解作用。

8樓:lcw美好生活

可以的。中醫**三叉神經痛是不徹底的。另外,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痛不能拖,三叉神經痛會隨病程增加疼痛越發頻繁,給患者生活工作帶來巨大的困擾,藥物**最常見,但是長期服用***大,對身體影響大,同時藥效還會減弱,選擇其他的**方法是關鍵,不要因為擔心費用而放棄**,三叉神經痛危害不可小視,靠忍來面對疾病尤其是長期的三叉神經痛是不可能的。

9樓:card雷歐力o宅

是可以的,通過中醫可以慢慢進行調節,也有一些相關的案例,可以在問止中醫看到。

中醫如何有效**三叉神經痛

10樓:你大爺

三叉神經痛屬於中醫面痛的範疇,臨床可分為多種證型,**時根據辨證使用不同的方法。

1、活血化瘀法。

中醫認為通則不痛,痛則不通,本法適用於瘀血阻絡所致的三叉神經痛。多用血府逐瘀湯加減,由川芎、當歸、公升麻、生地、地龍、甘草、赤芍、柴胡、紅花、桔梗、全蠍、蜈蚣等藥物組成。

2、補氣活血法。

本法適用於氣血不足,絡脈空虛所致的三叉神經痛。治宜補氣活血佐以通絡之法,多用大劑量八珍湯加阿膠、紅花、桃仁、雞血藤、全蠍、天麻**。

3、滋陰平肝法。

4、清肝利膽法。

本法適用於肝膽火盛,熱邪隨膽經上攻所致的三叉神經痛。處方:生地、黃芩、大黃、僵蠶、龍膽草、澤瀉、炒梔子、蜈蚣、當歸、甘草、全蠍。

5、清胃瀉火法。

素食辛辣厚味,或胃熱素盛,致經脈鬱滯不通而發生面部疼痛,治宜清胃瀉火,通絡止痛。處方:煅石決明、石膏、大黃、白芷、川芎、公升麻、全蠍、桔梗、蜈蚣隨證加減**。

6、痰瘀同治法。

本法適用於瘀血挾痰濁所致的三叉神經痛。處方:桃仁、生地、天麻、半夏、紅花、全蠍、蜈蚣、僵蠶、木香、山甲珠、甘草。三叉神經痛的**。

11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中醫**三叉神經痛是需根據患者的臨床表現、不同的**進行對症**。可採取針灸配合中藥進行**。患者還需要注意避免吹風受涼,避免食用可能誘發面痛的食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是**三叉神經痛的一種方法,**三叉神經痛的方法較多,不建議盲目**,在了解清楚自身的情況後再進行相關的**,以免**不當影響病情。

另外,北京德 勝 門中醫院常 秀蓮建議大家 平時要注意做好護理,避免受涼,注意防寒保暖,注意飲食等,這對於**也是有幫助作用的。祝您早日**!

三叉神經疼痛的中醫**

13樓:北京全域面神經研究

中醫能**三叉神經痛,因為三叉神經痛的主要症狀就是臉上劇烈疼痛,**的目的就是緩解面部的疼痛。中醫有很多方法可以達到這一目的,比如吃中藥可以緩解面部疼痛,針灸也可以緩解疼痛。中醫**的效果因人而異,有的人經絡比較敏感,針灸時起效就比較快。

哪些中醫藥可以**三叉神經痛?

14樓:漫閱科技

〈1〉風寒阻絡:顏面陣發性疼痛,緊束感,遇寒則甚,遇熱稍減,或伴惡寒發熱,鼻流清涕,口不渴,舌淡苔薄白,脈浮緊。

治法:祛風散寒,通絡止痛。

方藥:川芎20克、荊芥10克、防風10克、羌活10克、白芷12克、薄荷6克、細辛3克、全蠍5克、蜈蚣3條、生甘草6克。

〈2〉風熱傷絡:面部灼熱疼痛,遇熱則甚,惡風,微渴,舌邊尖紅苔薄黃,脈浮數。

治法:疏風散熱,通絡止痛。

方藥:桑葉12克、白菊花12克、連翹12克、薄荷6克、葦根15克、忍冬藤20克、蔓荊子10克、川芎9克、全蠍5克、生甘草6克。

〈3〉痰火上擾:面部陣發性悶脹灼痛,常進食時發作,區域性喜冷涼,頭昏而沉,口渴不欲飲,時吐痰涎,胸脘滿悶,舌苔厚膩,微黃,脈弦滑。

治法:化痰清熱,通絡止痛。

方藥:半夏10克、茯苓15克、橘紅12克、枳實12克、竹茹12克、瓜蔞12克、厚朴12克、川芎10克、全蠍5克、甘草6克。

〈4〉肝膽火熾:顏面陣發劇痛,刀割樣,灼熱感,煩躁易怒,脅痛口苦,頭暈目赤,咽乾口渴,尿赤,舌紅苔黃,脈弦數。

治法:清肝瀉火止痛。

方藥:龍膽草15克、梔子10克、黃芩10克、柴胡10克、蟬衣6克、菊花10克、石決明15克(先下)、生地15克、白芍15克、木通6克、僵蠶10克、甘草6克。

〈5〉陽明胃熱:顏面灼痛,前額脹痛,齒痛口臭,大便秘結,舌紅苔黃膩或燥,脈弦滑。

治法:清胃瀉熱。

方藥:生石膏30克、川芎9克、黃連6克、菊花15克、薄荷12克、生地15克、丹皮10克、生大黃6克(後下)、甘草6克。

〈6〉陰虛陽亢:顏面灼痛伴抽搐,頭目眩暈,面色潮紅,腰膝無力,耳鳴失眠,舌紅無苔或少苔,脈細數。

治法:滋陰潛陽,熄風通絡。

方藥:龜板20克(先下)、石決明15克(先下)、生熟地各16克、知母10克、丹皮10克、山萸肉15克、元參10克、青葙子20克、全蠍5克、蜈蚣10克。

冶三叉神經痛的西藥有哪些?

15樓:贛南臍橙

**三叉神經的藥物主要有卡馬西平,卡馬西平是**三叉神經痛的首選藥物,規律服用能達到較好的療效。但是卡馬西平的***也是有目共睹的,會導致頭暈共濟失調或肝腎功能損害等,服藥期間要定期監測肝功。另外苯妥英鈉或者妥泰等藥物對於三叉神經痛療效也是可以的。

16樓:我的親親你在嗎

三叉神經痛多因神經脫髓鞘痙攣而產生疼痛,常用的藥物如下:

1、西藥:包括卡馬西平、苯妥英鈉、甲鈷胺,可營養神經,減少痙攣和壓迫症狀;

2、中藥:如龍膽瀉肝湯、瀉心湯等。

此外,患者可自行食用藕汁、蓮子百合粥、黃瓜、角瓜、冬瓜等輔助**。

需要注意的是,卡馬西平伴隨有肝腎損傷的***,建議患者前往正規醫院,在醫生指導下根據自身情況選擇用藥。

17樓:永堵丶

建議看中醫**,西醫沒什麼好辦法!

三叉神經痛的中醫**

18樓:我愛五千年以後

中藥經典醫理秉承中華悠久的醫學理論《素問》述:「肝主身之筋膜,肝血充盈,筋脈得以濡養,否則致虛風內動,致筋脈拘急。」本病多發於年齡大,平均歲數為59.

3歲。臨床 發現:「凡是女性**細膩,密度較薄、生活在靠近江海湖泊或生活在「水」邊的人發病率較高!

甚至是同一條河流邊的人有多人發病。如長江邊的鎮江、靖江、張家港等地。年 齡最小的8歲,最大的85歲,30---55歲以上佔72.

3%。病程最短的乙個月,最長34年,平均年,有的合併原發性高血壓病、冠心病、高血脂、心率失常、老慢支、糖尿病、腫瘤 等。

而且患者體質虛弱,氣血虛損,血虛生風,血虛氣滯,經絡阻困而發病。由此推測改善了神經的微迴圈,達到鎮痛作用。

有關三叉神經痛的中醫**具體得根據病人的自身情況,你可以聯絡下3年前幫我三叔治好的大夫聯絡下,q號是180開頭的,後面的是325和2074,十位的q號,我三叔3年前治的, 到現在沒**過,你可以諮詢諮詢下他。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按照瘀血疼痛來**的。

三叉神經痛,三叉神經痛怎麼治療,三叉神經痛如何治療?

方法?一 中醫 傳統的中醫 是三叉神經痛的理想 方法,中醫 具有 率高 不損傷破壞神經 不易 沒有後遺症 沒有痛苦等特點,這是三叉神經痛常見的 方法之一。二 口服西藥 藥物 可以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但此類 藥物具有耐藥性,口服的劑量會逐漸增加,且效果會變差,而且有較大的 如果長時間用藥可導致記憶...

不手術能治好三叉神經痛嗎,三叉神經痛到底能不能治癒

目前沒有什麼有效 神經痛的藥物,只能通過手術和中藥外治方法。中藥外治是一種保守的 大部分患者在3 8次消除疼痛等症狀。手術 三叉神經痛主要針對有顱內嚴重病變的情況,對於原發性三叉神經痛還是中醫保守 比較可靠,如痛過外耳道給藥的滴耳 止疼效果快 效果好。而且和平時的科學保養預後比較理想。你好,三叉神經...

三叉神經痛能抽菸嗎,三叉神經痛跟吸菸,喝酒有關係嗎

盡量少抽菸,飲食要清淡 陳光獻醫生。可以!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中樞神經。三叉神經痛跟吸菸,喝酒有關係嗎 你好,首先抽菸喝酒這個壞習慣就是不好的,不管它會不會影響,如果能戒掉最好。神經痛其實原因有很多,如果去醫院檢查過,做過腦部ct沒問題的話,那就是平時壓力過大 血壓不正常 休息不好睡眠不足,受寒之類...